韓國首爾通仁市場「銅錢便當攻略+必吃Top5」!來趟新奇的傳統市場新體驗吧~

「通仁市場」原是韓國日據時期,日本人所設立的公營市場,後因人數增長逐漸聚集為攤販型態的市場。通仁市場為有別於其他傳統市場,推展「便當cafe」以古代銅錢在市場買美食,來吸引群眾,「銅錢便當」怎麼買?通仁市場必吃美食是什麼?接著看下去吧~

接下來就讓實際走訪後的泡菜編,告訴你如何在通仁市場以銅錢買美食,簡單3步驟超容易!

Step 1:換銅錢

抵達通仁市場後,在入口處會有一個人員專門在換錢,將韓幣現金交給他,就會得到一串銅錢及便當盒。5000韓元(約150台幣)會得到一串10個銅錢,只能以5000韓幣為一個單位換錢。

Step 2:買美食

拿到銅錢及便當盒後就往主街道去買買啦!只有在店鋪上看到「도시락 cafe」(通便當)招牌的店家,才能以銅錢購買,紅色或藍色的牌子顏色沒有差別都能買,通仁市場裡大多數的店家都有配合這個活動,不用擔心銅錢購買的選擇會太少。

Step 3:享用美食

買到便當盒裝滿美食之後,不用站在路邊吃,可以前往市場準備的室內座位區用餐~用餐處還提供微波爐、餐具等,不怕食物買太久冷掉。(用餐處營業時間到16: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孝子洞 烤雞串 효자동 닭꼬치

請換好銅錢後先直奔「孝子洞烤雞串」,他們家是這市場的明星,必須得排隊的~總共有六種口味「紅酒起司」、「韓式辣雞」、「起司王」、「鹽烤」、「芝麻葉」、「莫札瑞拉起司」,而且還有鄉民們最愛的30cm,「韓式辣醬」跟「起司王」是人氣餐點,菜單都有簡易中文以及圖片,點餐不用擔心。

 

#元祖奶奶油炒年糕 원조정할머니 기름떡볶이

有別於一般市場大多數只賣韓式辣炒年糕,來通仁市場必吃這種傳統口味的「醬油炒年糕」,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在地味!一般的韓式辣炒年糕的的辣醬較多,這種傳統的油炒年糕醬料在油炒過程中已附著在年糕上,沒有醬汁的年糕口感更Q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年糕排骨 떡갈비

這個款式的「年糕排骨」泡菜編在通仁市場看到後一見鐘情,往後尋遍各大市場也找不到這種產品,請各位去通仁市場不能錯過吃年糕排骨的機會啊~將年糕裹在排骨後油煎到金黃,熱熱的將年糕及肉一口咬下,兩口就完食,根本意圖使人一次買兩份!

 

#辣炒血腸 순대볶음

炒血腸在韓國的角色,有如豬血糕之於台灣,是以冬粉、豬血灌入腸衣製作而成,所以外觀根豬血糕一樣都黑黑的。可別看他賣相是這樣,這項韓國庶民小吃愛的人可是有一票死宗粉絲,想吃韓式道地炒血腸,就來通仁市場找阿珠媽報到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式綜合煎餅

這種煎餅通常是在韓國祭祀時才會準備的料理,在餐廳較少見到,因此只能在傳統市場或布帳馬車找到他的蹤影。角瓜、櫛瓜、南瓜、青陽辣椒、肉丸、芝麻葉等各式各樣的材料都能製作成煎餅,就選一個自己喜歡的食材來嚐嚐看吧!

info.

通仁市場

地址: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자하문로15길 18
時間:8:00 ~ 22:00
公休日:每月第三個週日(便當cafe每週一與市場公休日公休)

 

通仁市場這麼用心的推展「銅錢便當」,我只好帶上一個空胃一起去享受一下銅錢買美食的體驗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韓國必吃、必去、必買精選都在PopKimchi 波波泡菜日記」popkimchi_mag,快去追蹤吧!

#2018韓國必去 #2018首爾必去 #泡菜旅遊 #通仁市場 #通仁市場必吃 #通仁市場攻略 #韓國必去 #韓國必吃 #韓國旅遊 #韓國自由行 #首爾必去 #首爾旅遊 #首爾行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