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交換」老梗但還是好看!《Nine Room》、《我們遇見的奇蹟》都是今年必追的好劇啊~

韓劇的題材眾多,而其中最常被編劇拿來加入劇情的莫過於「靈魂交換劇」,和穿越劇不同,以相同的外貌詮釋不同個性的人設,不但考驗編劇功力,也需要有堅強實力的演員配合才能將特別的題材詮釋得更加完美!而這幾齣經典「靈魂交換劇」就讓我們一起來回顧!

 

《Nine Room》

最近開始開播的《Nine Room》,講述在諮詢再審的過程中,律師和死刑犯之間發生了靈魂交換。這種超自然現象,對死刑犯張華娑(金海淑 飾)而言,是上天賜予的奇蹟,對於律師乙智海伊(金喜善 飾)來說,卻是荒唐的死亡宣判。海伊用盡全力向戀人奇佑鎮(金英光 飾)證明自己是「乙智海伊」,尋找換回靈魂的方法。究竟,海伊能否擺脫人生的危機呢?還是會代替死刑犯張花善迎來死亡?題材特別又刺激的《Nine Room》相信將會是2018的代表劇之一!

(圖片來源:tvN

 

《我們遇見的奇蹟》

2018上半年播出的韓劇《我們遇見的奇蹟》講述兩名同名同姓的男子在車禍後,其中一人的靈魂居然跑到另一個人內,產生一體兩魂而演變成為兩個家庭的男主人的故事。男主角金明民同時飾演兩個身份,一位是擁有顯赫家世、帥氣性感、時尚有品位,天上地下、唯我獨尊的銀行行長;另一位是中華料理店的老闆,面對不同的社會身份、不同的家庭甚至是兩個不同的老婆(金賢珠、羅美蘭 飾),展現不同魅力的金明民,真得很值得追一波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BS

 

《奇蹟》

講述一對異卵雙胞胎姊妹,擁有不同的外貌以及迥異的個性,雙胞胎妹妹權詩雅,擁有被自己和他人都認可的美貌,是女子組合奇蹟女孩的隊長。相反的,雙胞胎姐姐權詩妍,卻是個因為肥胖遭到排擠的女孩,在偶然中發生了靈魂交換的故事,差異極大的兩人也重新適應另一個人的生活。原姊姊由gag man洪允花飾演,而明星妹妹由SONAMOO的金娜賢飾演,各自體驗不同生活之後才了解對方的心情以及生活遇到的難事,故事最終靈魂會再度交換回來,妹妹也替姊姊找到真愛,是個Happy Ending喔~

 

(圖片來源:daum

 

《主君的太陽》

蘇志燮、孔曉振的高人氣作品《主君的太陽》「朱中one、朱中two、朱中three~」大家對這個場景應該都很印象深刻吧!被社長初戀(車熙珠)附身的太恭實,為了留在「防空洞」社長身邊,不惜成為他的「雷達」,陪著社長等待他死去的初戀現身!除此之外,看得見鬼神的太恭實在劇中也有不少被鬼魂附身的時候,時而可愛、時而恐怖,孔曉振將眾多不同個性的鬼神詮釋得淋漓盡致~雖然當初看來有點恐怖,不過卻是值得重re的經典韓劇啊!

(圖片來源:S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IG》

由孔劉、秀智、李珉廷合作的《BIG》,也是洪氏姐妹在《主君的太陽》的前一部作品,講述18歲叛逆少年姜景俊(申原昊 飾)因為一場事故,靈魂意外進入30歲完美醫生徐允在(孔劉 飾)體內,和糊塗女老師吉多蘭(李珉廷 飾)之間的奇幻浪漫故事。當時已經33歲的孔劉同時飾演十代的叛逆高中生以及三十代的醫師,展現年輕與成熟的反轉魅力,特地減重、改變髮型更貼近年輕角色的他,在這部作品中可以找到和過去角色完全不同風格的孔劉!而飾演未婚妻的李珉廷當然被這樣的轉變搞得糊塗,加上秀智的三角戀情,是一齣有趣又好玩的靈魂交換劇~

(圖片來源:daum

 

《49天》

靈魂交換的經典韓劇不可不提到《49天》,也是主演李枖原的代表作之一,講述一名女子遭遇車禍導致靈魂出竅,必須要在四十九天內找到三個真心為自己流淚的人才會復活的故事。原本因為遭受未婚夫過世而過著行屍走肉生活的宋伊景(李瑤媛 飾), 不知不覺睡覺時,把自己的肉體讓給申智賢,智賢的靈魂依附於她的體內,迎來生活的轉機。李枖原因為同時展現兩個完全不同的角色,讓觀眾見證他的完美演技,讓這部作品一直到現在都是靈魂交換的代表作!

(圖片來源:daum

 

《秘密花園》

另一部靈魂交換的代表作品就屬《秘密花園》莫屬了啊!金編打造的男女主角靈魂交換劇,當傲嬌自大的社長和全身是傷的特技演員交換身份,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不管是飾演女主角的玄彬或是飾演男主角的河智苑都在劇中展現反差魅力,將和自己性別不同的特徵以喜劇的方式表現出來~除此之外,擅長寫浪漫劇情的金編也創造了許多名場面,不管電視重播幾次只要轉到還是會忍不住看下去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daum

 

《Oh 我的鬼神君》

朴寶英的代表作之一《Oh 我的鬼神君》,在劇中因為八字過輕而有靈異體質,看得到鬼神,因此被冤枉死的處女鬼申順愛附身,希望能解開自己的冤情並完成遺願之後再去投胎。巧妙展現害羞沒自信的羅奉仙以及活潑外向的申順愛兩位角色的朴寶英,也因為這部作品獲得大眾喜愛,並和金瑟琪一同因為這部作品得到了最佳女演員以及最佳女配角獎,相信不管隔多久再回去重re這部戲,依舊會被可愛的寶英歐膩迷倒啊!

(圖片來源:tvN

 

看完這麼多部經典作品,最想重re的是哪齣呢?現在熱播中的《Nine Room》絕對是必追清單之一啊,不但有靈魂交換的劇情還有今年最流行的「姐弟戀」題材,一起關注金英光這位年下男的精湛演技吧!

更多韓國韓星、韓劇、韓綜、韓影精選都在PopKimchi 波波泡菜日記」popkimchi_mag,快去追蹤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點此觀看《九號房間》完整劇情

 

#「劇」在愛奇藝 #2018韓劇 #49天 #BIG #NINE ROOM #Oh 我的鬼神君 #主君的太陽 #奇蹟 #必看韓劇 #愛奇藝台灣站 #我們遇見的奇蹟 #推薦韓劇 #泡菜影劇 #秘密花園 #靈魂交換劇 #韓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