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觀正到爆!這種上司哪裡有~《請輸入檢索詞WWW》職場大前輩裴塔美的6句黃金台詞,送給出社會的你/妳!

讓人追到停不下來的《請輸入檢索詞WWW》,故事圍繞在兩大入口網站的職場,還有與大家生活息息相關的「搜索」、「熱搜」等互聯網議題上,嶄新的題材搭配三大女主角精湛的演技,真的可以說是泡菜編心中2019最佳韓劇之一了啊!而除了劇集精彩,還有不小心被男主角張基龍帥暈之外,《請輸入檢索詞WWW》打動人心的金句也不少,身為職場30代大前輩裴塔美還有其他人的6句黃金台詞,送給出社會的你/妳!

如果你現在剛上班沒多久,那麼你一定要給我三刷這最觸動人心的一段:

(第八集)裴塔美帶著自己挑中的新鮮人同事去跟客戶談事情,20多歲的青澀女孩子背著帆布包,客戶因為看到這個低檔的包包就嫌棄,然後裴塔美先帥氣回擊客户後,將她的名牌包包送給這個女孩。

並且說了這樣一段話:

「20代的時候,大家都沒錢,妳知道大家為什麽都花大錢買名牌包包嗎?因為擁有的越多,越要藏著,而擁有的越少,越要炫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妳現在沒有職位也沒有經歷,這時候,就得讓自己變得強壯一些」

「我也不希望這個世界是這樣的,不過這個世界就是如此。雖然我不喜歡這樣的世界。但是不能鬥爭的話,就只能學會妥協。我自己身為一個大人,對世界變成這樣的模樣也出了一份力,我很抱歉。」

當然,裴塔美的價值觀並不認同這些,但她依然在這麽做,因為無法鬥爭只能妥協。其實在現實社會裡,在追逐所謂的理想之前,「生存」才是第一守則,與現實妥協是必須的,只是找到自己的底線在哪就好。職場生活中不是每個人都很幸運可以碰見這樣的主管,發現妳的優點,教導妳,鼓勵妳。 告訴初入職場的妳應該要有的信念,這種上司到底哪裡有~~看完這段後,想立刻衝去精品店買名牌包(誤XD)

 

裴塔美:「小時候,以為等38歲了,就會成為一個完美的大人,知道每件事的正確答案,只會做出正確答案的那種大人,但是當我真正38歲後,您知道我學會了什麽嗎?決定就算是對的,結果不一定是對的。我竟然一直在領悟這些。」

這是塔美跟barro老闆的對話,而這位每天都想著趕快下班,但在重要時刻總是最保護自家員工的大Boss Bryan,他是這樣回答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ryan:「什麼是對,什麼又是錯?對我而言是對的,但對其他人而言是否也是錯的呢?對我而言是錯的,難道對其他人而言也會是錯的嗎?」

Bryan:「就算我自負說自己活得正確,但我想,我對某個人而言或許就是個混蛋!」

站在你的立場,你做的事情是對的,但不可否認的,可能對別人就是傷害,就是不對的。但是親愛的,不要去糾結這件事,因為人生不可能都是完美無暇的,只要你對自己的決定負責任就好!

 

最後附上一句塔美給前同事的離別贈言,帥度爆表(我以後要是離職了也想帥氣地對我下屬說出這句話XD)

「我明天起要到競爭公司上班了,你們工作的時候要清醒點,從我這裡學到的,一個不落的全部用上,一定要思考並想出我的弱點,最了解我的人就是你們,不要無力地被推倒,一定要超越我,聽到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主角們的熱演,《請輸入檢索詞WWW》真實的揭開入口網站熱搜的殘酷真相,還將內行知識講的淺顯易懂,還加入浪漫搞笑愛情戲碼,編劇真的是很!厲!害!金句根本抄到手酸啊~~出社會的人們都給我追起來!

🙋🏻‍♀️ 🙋🏻‍♀️ 更多韓國新資訊,請追蹤波波泡菜Instagram 帳號(@popkimchi_mag)

#林秀晶 #泡菜影劇 #泡菜追劇 #請輸入檢索詞WWW #金句 #韓劇 #韓劇金句 #韓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