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美景照這樣拍!韓妞的4種「框式構圖法」學起來,攝影技巧輕鬆level up!

出外旅行免不了四處拍拍美景,如何有特色的留住壯麗的景色,學會一點攝影技巧是必然的!攝影中常使用的「框式構圖法」容易吸取視覺焦點、讓被攝者更為突出、影像構圖也更有特色,編輯從韓妞的旅行中精選4種「框式構圖法」,快來upgrade攝影能力吧~

 

車窗

第一個最容易取得的框架就是車窗、門窗、飛機窗等生活中最常見的框,利用這種方式的攝影是就算只是再普通不過的日常,也能拍得很有故事感。因為主體影像被窗框包圍住,營造出一種觀看者在背後偷偷窺看的神秘感,成功抓住想一探究竟的心理!

這個韓國IG的主人沒有使用厲害的單眼,在每天上下班搭地鐵的途中僅用手機+利用「窗框構圖法」,隨手一拍每日的漢江景色,將每天都在看早已不足以為奇的日常,拍成一個讓人憧憬想去的風景照實在厲害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利用天然的框

「天然的框」是取材自大自然中不規則的框架,比如利用樹枝作為前景框住中間被攝體、,其他能使用的天然素材還有草木、石頭等。慶尚南道新興的打卡點「床足巖郡立公園」(상족암군립공원)就是利用兩側高聳的岩壁作為框架,將主角放在中間不規則的亮處,融入遠方天海一線的風景,不論是白天、傍晚、夜晚都能拍出絕美的浪漫照!

info-
地址:경상남도 고성군 하이면 덕명리 32

 

利用人工建築

人工建築就是指使用所在處的建築物,拍一張具有框架感的照片,常見的方法有透過古蹟的拱門、庭園中的拱橋等拍風景,利用林立的高聳大樓由下往上拍天空,去年IG爆紅的韓國荒廢鐵道高陽「碧蹄舊火車站」,就是利用隧道出口作為框架、將主角置中擺放,搭配藤蔓剪影、洞口外黃昏的漸層美景,一張絕美照就誕生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경기도 고양시 덕양구 대자동 산139-4

 

韓國巨濟島的「Maemi城」(매미성)是沿海居民為了防止颱風災害所建造的花崗岩城,利用城堡作為前景框架,將遠處的湛藍大海和蔥翠的山城風光作為背景,人物最為主角放在畫面中間,打卡美景照get!

info-
地址:경상남도 거제시 장목면 대금리 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利用現成的框

「現成的框」在知名的旅遊勝地、觀光農場很容易看到,例如韓劇聖地:陽平兩水頭(두물머리)就有一個人人必拍的畫框,濟州島早晨微笑牧場(아침미소 목장)也設有一個白色木筐讓你輕鬆地與背後的天然美景合影。這種現成的框對於初學者來說是最簡單的構圖方式,因為框架設立的地點通常是最佳拍攝點,拍照苦手不用再辛苦的構圖,只要將框框對好景觀窗一秒美照到手!

info-
地址:제주도 제주시 월평동 155

 

以上就是好入門的「框式構圖」攝影方法,簡直是男友必學技能,學會後出門幫女友拍照,再也不會被消遣是雷包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更多韓國新資訊,請追蹤波波泡菜Instagram 帳號(@popkimchi_mag)

#ig打卡照 #IG照 #IG秘境照 #巨濟島必去 #巨濟島旅遊 #拍照 #拍照技巧 #泡菜旅遊 #泡菜精選 #濟州島必去 #濟州島旅遊 #碧蹄站 廢棄鐵道 #韓國巨濟島 #韓國必去 #韓國拍照攻略 #韓國拍照景點 #韓國旅遊 #韓國網美景點 #首爾郊區必去 #매미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