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必出現場景!盤點首爾最熱門的9個「布帳馬車」集散地,最道地的韓國小吃攤都在這~

韓國的「布帳馬車」(포장마차)幾乎等同於台灣夜市的等級,簡單來說就是路邊的露天小吃攤,秋冬時會搭上塑膠帆布來遮風避雨。布帳馬車也幾乎是韓劇中會出現的經典場景,如《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中恩倬跟鬼怪的樸素浪漫約會、《請回答1988》雙門洞5人幫在路邊吃魚板等。

編輯盤點在首爾韓國人最喜愛聚集的「布帳馬車TOP9」,去韓國旅遊的話,說什麼也要從中挑一個去體驗這最道地的韓國小吃!

(圖片來源:tvN drama)

#乙支路3街 을지로 포차거리

乙支路3街的這條巷弄裡是很hot的小吃集結地,尤其週五、週六的夜晚會湧進滿滿的人潮,韓國人下班後會聚集在這小酌一番,近期開始也吸引許多觀光客前往體驗! 巷弄裡的名店「만선호프」也被SBS電視台報導過,網友推薦來這裡要吃「生啤酒+明太子」這個組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서울시 중구 을지로3가 95-1
交通:地鐵2號線「乙支路3街」站,Exit 4出來後左邊第一條巷子進去即底達。

 

#麻浦站布帳馬車 마포 포장마차거리

麻浦站的布帳馬車是屬於路邊攤販搭棚那種,夜色來臨帳篷拉下後,棚內的燈光亮起更顯韓劇氣氛!這邊的攤販大多販賣海鮮類,推薦給愛海鮮的饕客~

info-
地址:서울시 마포구 염리동 174-19
交通:地鐵5號線「麻浦站」Exit 2出來後,第一條路口左轉後直走到「119消防安全中心」前即抵達。

 

#孔德站 屋頂休息所 옥상휴게소

在高樓林立的市中心下,有一個開闊的空間能喝杯酒,這種爽快真的無可比擬,難怪會取名為「屋頂休息所」~網友表示來這邊即使沒有喝酒,也會沉醉於這浪漫的微醺氣氛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공덕동 256-5
交通:地鐵5號線「孔德站」Exit 4出來後第一個路口右轉進去,第1個交叉口即抵達。

 

#新大方布帳馬車 신대방 포차거리

新大方站有一整排非常道地的小吃店家,這邊雖然有固定的菜單,但姨母也會隨著季節更新料理,千萬不要小看這個看似不起眼的店,這裡可是網友公認便宜又好吃又能加深感情的好地方,推薦來這邊烤雞肉是必吃,如果敢吃豬皮的話,也建議嘗試看看喔~

info-
地址:서울시 동작구 신대방동 643-1
交通:地鐵2號線「新大方站」Exit 2出來即抵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鐘路3街布帳馬車 종로3가 포장마차거리

鐘路3街的「布帳馬車一條街」應該是觀光客中最知名的,這邊也是附近上班族下班後會聚在這吃晚餐、喝酒的地方,一整條的小吃攤大多是阿珠媽經營的拿手菜,來這裡能吃到最在地的韓國味。

info-
地址:서울시 종로구 돈의동 39-1
交通:地鐵1、3號線「鐘路3街站」Exit 5或Exit 6出來即抵達。

泡菜編再加碼私推從Exit 6出來的巷弄裡,這條街聚集了多間「烤肉專門店」的小吃店,店家大多販售鮮嫩香甜的橫隔膜部位,巷弄裡最有名的「광주집」、「미갈매기살」也分別被電視台採訪過,這邊真的是在地人才會去的隱藏巷弄小店!

광주집 info-
地址:서울시 종로구 돈의동 8

미갈매기살 info-
地址:서울시 종로구 돈의동 7-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永登浦布帳馬車 영등포 포장마차거리

永登浦這邊布帳馬車因為就位於永登浦市場附近,店家使用的食材新鮮度很受在地人信賴,來這邊推薦吃的是紅蛤湯、辣炒牡蠣、鮮蚵、巨大田螺。

info-
地址:서울시 영등포구 영등포동4가 68-2
交通:地鐵1號線「永登浦站」Exit 6出口往永登浦市場方向走,在市場的KB國民銀行、友利銀行附近。

 

#江邊布帳馬車 강변포장마차

屬於江南地區東首爾巴士轉運站附近的江邊,在運動公園前面的路邊上有一整條的「布帳馬車街」,吸引許多過路人、下班族在這小酌進食,這裡的攤販在帳篷上會標上號碼,網友最推薦4、7號這兩間,這邊的推薦餐點是辣炒年糕、魚板、海帶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서울시 광진구 구의동 546-2
交通:地鐵2號線「江邊站」Exit 1出口往運動公園(구의공원)方向走即可看到。

 

#倉洞布帳馬車 창동포장마차

倉洞站1號出口出來有一個停車場(플랫폼창동61)旁邊有塊空地到了晚上就會變成熱鬧的布帳馬車聚集地,這邊的攤販都有各自拿手菜,店牌旁邊都會寫上招牌餐點名稱,讓客人可以依據喜好上門,這邊的烤腸、海鮮類最讓網友推推~

info-
地址:서울시 도봉구 창동 135-1
交通:地鐵1、4號線「倉洞站」Exit 1出口出來即抵達。

 

#中浪布帳馬車 중랑포장마차

「回基站」附近的「中浪布帳馬車」雖然離首爾市中心較遙遠,但這邊是當地人喜愛的道地小吃攤,攤販密佈在橋下兩側,推薦這邊的炒泥蛤、鐵板烤豬五花,燒啤點一瓶+泥蛤沾著辣醬吃,網友分享這樣吃呼嚕呼嚕地不知不覺就會吃下一大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서울시 중랑구 중화동 73-7
交通:地鐵京義中央線「中浪站」地鐵站下方,Exit 3出口出來即可看到。

 

以上就是韓國人最愛聚集的「布帳馬車TOP9」,街燈亮起時來這邊感受一下熱情的阿珠媽、阿啾西,只有在「布帳馬車」這種小吃攤最能享受道地料理、在地人的人情味♥

🙋🏻‍♀️ 🙋🏻‍♀️ 更多韓國新資訊,請追蹤波波泡菜Instagram 帳號(@popkimchi_mag)

#中浪布帳馬車 #乙支路3街布帳馬車 #倉洞布帳馬車 #孔德 屋頂休息所 #孔德站布帳馬車 #布帳馬車 #布帳馬車一條街 #新大方站布帳馬車 #永登浦布帳馬車 #江邊布帳馬車 #泡菜旅遊 #泡菜美食 #鐘路3街布帳馬車 #韓國國民美食 #韓國必去 #韓國必吃 #韓國旅遊 #韓國自由行 #韓國路邊攤 #麻浦站布帳馬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