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不等於現實!去韓國打工度假前,你一定要知道的5個「韓國現實黑暗面」!

1 / 1

相信許多喜歡韓星、韓劇、韓國時尚或食物等等的朋友們,多多少少對在韓國長期居住有著一定的憧憬吧!而其中又有許多人會選擇「打工度假」作為啟程,且自從2013年開放韓國打工度假以來,每年的申請人數倍數成長,先前還未開放線上抽取號碼牌、需要至現場排隊時,甚至讓人誤以為是排演唱會周邊啊!不過,還是有些「現實面」是大家在前往打工度假前必須知道的,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吧!

1、不敢花錢

這麼辛苦的申請到了打工度假門票來到韓國,其實還有更多的挑戰等著你,除非家裡沒有經濟壓力,能夠帶一大筆錢來韓國,不然韓國的房租、消費都比台灣高上不少,若初期帶的錢不夠多,又沒辦法馬上找到打工的話,絕對要過上一段「不敢亂花錢的生活」。看看韓國誘惑這麼多,如美食、咖啡廳、演唱會等,都已經來到韓國卻因為經費而不能盡情享受,著實比在台灣看朋友出國玩樂打卡更痛苦啊!


(圖片來源:tvN)

2、韓文會徹底進步?只有中文更好

若沒有在台灣先奠定韓文基礎就來韓國,還想著經過一年的打工度假就能讓韓語大進步,只能說你可能會失望!除非能認識到很多韓國朋友,每天有講韓文的機會跟環境,否則有很大機率生活圈還是脫離不了講中文的環境。另外,也有不少需要會中文的職員的打工地點、店家內,有許多員工都是會說中文的台灣人、中國人、香港人等,若自己不認真唸書,韓文的進步幅度可能不如預期所想!


(圖片來源:tvN)

3、追星追到飽?有錢有閒才可能

不少喜歡韓星的朋友,都會憧憬著利用打工度假簽證來韓國,並且利用在地之便來滿足自己的追星慾望!但必須誠實地跟各位說,一切都沒有想像中那麼美好。例如想參加音樂放送節目預錄、近距離接觸偶像的話,往往會需要在規定的時間內排隊且有名額限制,還會再加上經紀公司的特殊規定如需要有官咖會員資格、持有該張專輯的購買證明等,因此參加不了的機率非常大。另外許多粉絲夢想中的人生清單「簽售會」也是如此,粉絲買了數十張、數百張甚至千張卻還是無法被抽中簽售會名額的例子比比皆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4、對未來職涯幫助不大

在韓國以「打工度假簽證」找工作的話,通常比較容易找到的都是民宿房務或櫃台、專門銷售商品給華人觀光客的店員、講中文的客服人員等這類職缺,不要說是韓國大企業,連一般企業外國人都是非常難進入的!也因此在「打工度假」期間所體驗過的工作經歷,通常對回台後的求職是無法有太多加分作用的。

(圖片來源:tvN)

5、回國後的不適應期

雖然上述說了這麼多有關於「打工度假」的現實面,但相信還是有許多人會鼓起勇氣、踏出舒適圈去挑戰全新的自我。不過也有許多人在打工度假回台後,無法迅速回歸現實,除了迎來對環境的不適應感外,也需要重新開始求職的動作。


(圖片來源:tvN)

雖然有許多人說「打工度假只是逃避現實」,甚至直言回國後有可能變得更迷惘,不過泡菜編覺得,若不試試看,怎麼知道會不會後悔呢?況且人生不是只有工作,若選擇了這趟體驗旅程後,變得更能和自己對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又何嘗不是件好事呢?儘管打工度假有許多現實狀況需面對,不過人生沒有標準答案,若看完了這些還是心意堅定的朋友們,就勇敢放手一搏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韓國新資訊,請追蹤波波泡菜IG帳號➡️@popkimchi_mag

 

#打工 #打工度假 #泡菜旅遊 #泡菜生活 #泡菜精選 #追星 #韓國 #韓文 #韓語 #黑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