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黑暗!韓國「地獄朝鮮」三大悲劇都藏驚人陰謀,原來韓劇演的都是真的!

雖然韓劇裡的韓國總是光鮮亮麗、令人嚮往,但只要深入了解一下就會發現,韓國人的平均生活壓力其實都不小。競爭力激烈的大財團經濟市場、就業困難的工作環境、前後輩制鮮明的社會文化⋯⋯歐爸歐膩的生活並不總是那麼美好。在韓劇裡我們常看到小百姓對抗大財團、小蝦米對抗大鯨魚這樣的情節。因為有錢就胡作非為的財閥形象,究竟都是憑空捏造的嗎?或許不然。今天就讓編輯來帶大家看看韓國三大震驚社會的大事件,背後究竟都隱藏著怎麼樣的陰謀!


(圖片來源:《Return》)

三豐百貨店倒塌事故

要說韓國有名的大事故那絕對有這個!1995年6月29日下午5點52分,營業中的韓國大型百貨公司-三豐百貨大樓商場突然倒塌,僅僅20秒的時間,原本5層的百貨就塌陷進地下4層內。這場事故共造成502人死亡,937人受傷,財產損失高達2,700億韓元,是韓國在非戰時期傷亡最嚴重的災難事故,在2013年孟加拉國薩瓦區大樓倒塌事故發生之前,也是全球最嚴重的建築物自行倒塌安全事故。


(圖片來源:《請回答1994》)

愛看韓劇的人應該都對這個事件不陌生,不論是《請回答1994》、《巨人》、《重返危機現場》⋯,在許多韓劇裡都曾影射或還原過這個事件。而這場悲劇的造成原因,正是財閥集團和行政高官間官商勾結所導致。

(順帶一提)

聖水大橋倒塌

與三豐百貨倒塌事故相似的建築倒塌災難還有-聖水大橋倒塌事件。韓劇《Signal》裡的「漢陽大橋倒塌事故」就是以此事件作為原型發想的故事。而這場悲劇的造成原因同樣是因為官商勾結產生的豆腐渣工程。


(圖片來源:《Signal》)

世越號沈沒事故

2014年4月16日,這場震驚全球的船難悲劇想必沒有人能忘記。直至今日,每到這天總會有無數的韓國人在SNS上為亡者悼念,電影《那天,大海》和《沒有你的生日》更是直接以這場災難改編成的影視作品。看似是場無可避免的意外事故,但其實關於世越號事件背後牽連出的陰謀論也是十分可怕。


(圖片來源:《沒有你的生日》)

從事件發生時船長及船員們明知事故會發生卻未做出任何對策,再到事件發生後政府的救援不力,原先只是單純地引起了老百姓們的不滿的這場意外,在南韓前總統朴槿惠被爆出一連串醜聞後,便蒙上了巨大的陰謀感。


(圖片來源:《那天,大海》)

數百名年輕學生喪命、不積極的救援態度,再加上朴槿惠與「永生教」教主女兒-崔順實的關係,一環一環的黑幕讓人不禁聯想到《小神的孩子》裡,為一己私利主導多人自殺悲劇的密教主教和高官,而世越號沈船事件是「永生教為獻祭所主導的事件」,這樣的說法也就此產生。


(圖片來源:《小神的孩子》)

張紫妍事件

除了上面的事件之外,最近在韓國最讓人關注的一定是「這場悲劇」了!曾出演韓劇《花樣男子》的演員張紫妍,在寫下長長控訴演藝圈黑暗的文字後,便含恨自盡。這場悲劇在發生後,雖然引發眾人震驚,但在牽涉到的高官人士中,卻只有其經紀公司社長金承勳,被判刑1年、緩刑2年、賠償2400萬韓圜和社會服務160小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花樣男子》)

這場因韓國根深蒂固的傳統大男人主義及財閥階級引發的悲劇,在「MeToo」響應熱潮掀起,及最近演藝圈一連串的醜聞事件爆發後,都再度被提起,不過最後也總是草草被畫下句點。


(圖片來源:《Remember》)

每每被提出都會被壓下,涉及此事件的勢力似乎龐大到不可想像。從演藝界、媒體人員、富豪到政府高官都有許多人被影射。然而就像韓劇裡常出現的橋段一樣,如同大家所知,用一個事件掩蓋另一個事件似乎是韓國這些大勢力們的慣用手法。在財力、權力就是一切的韓國,不論做了多少惡事,似乎總是有人能夠輕鬆逃脫。


(圖片來源:《Remember》)

憑著靠大財團撐起的企業們讓經濟起飛、用娛樂事業在全球發光發熱的韓國,隨著最近從前BIGBANG成員勝利開始被爆出的一連串醜聞開始,似乎也讓許多人看見了他們黑暗的一面。就像《Remember》裡的南圭萬、《Return》裡失控的財閥高官,和無數韓劇裡失去人性的反派富豪,或許這一切都不只是編劇憑空的想像呢?然而作為小蝦米中的其中一隻,我們也只能在心中祈禱正義能有被聲張的一天了。


(圖片來源:《Remember》)

🙋🏻‍♀️ 🙋🏻‍♀️ 更多韓國新資訊,請追蹤波波泡菜Instagram 帳號(@popkimchi_mag)

#《Remember》 #《Return》 #Signal #三豐百貨店倒塌事故 #世越號 #信號 #南圭萬 #地獄朝鮮 #小神的孩子 #巨人 #張紫妍 #沒有你的生日 #泡菜影劇 #泡菜生活 #聖水大橋倒塌 #花樣男子 #請回答1944 #那天,大海 #重返危機現場 #韓劇 #韓國 #韓國悲劇 #韓國電影 #韓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