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E系列的幕後推手是「他」!KPOP神曲名家不只勇敢兄弟、Teddy還有這一位!

不知道各位在聽偶像的歌曲時,會不會特別去看專輯的製作團隊、寫詞曲的人呢?其實如果長期有在追某位歌手或是團體的話,就不難發現經常會是由固定的音樂團隊或是團隊中的成員,來製作適合歌手的專輯的曲目,像是Seventeen的woozi、NU’EST的BUMZU等等,這次我們則要來介紹大家應該都不陌生的「Produce」系列的推手-Tenzo。

Tenzo

其實Tenzo已經是音樂製作圈裡的資深作曲人了,過去曾替k.will、孝琳等歌手寫曲,也寫出許多韓劇的OST和特別舞台和作曲,曲風非常多元且特別,除了個人製作之外,他也經常和另一位作曲人以Tenzo&Tasco團隊合作,製作了不少歌曲,包含Apink、CLC、MOMOLAND的歌曲在內,詳細曲目可以看Mnet的介紹(韓文)。

而他最近替「Produce」系列出身的團體和歌手寫的曲風則比較偏向年輕與浪漫化,不過根據合作的對象,又有不同的小變化,可以說是非常用心在替歌手們量身打造歌曲,一起來看看有那些歌曲吧!

 

Wanna One-〈Beautiful〉

沒錯!泡菜編第一次入坑Tenzo的歌曲就是Wanna One的〈Beautiful〉,當時覺得這首歌的旋律帶點奇幻卻又十分溫柔,是一首很有魅力的歌曲,讓人聽了會不自覺跟著翩翩起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來在Wanna One的末張專其中Tenzo又製作了〈Beautiful part II〉,是以〈Beautiful〉的旋律與歌詞作為基底加以改寫的曲目,描寫了更多Wanna One一路走來的美好事物與心情,是一首非常珍貴且美麗的歌曲,在Wanna One解散演唱會上作為Ending曲的時候,聽了更是讓人爆哭到不行!

朴志訓-〈L.O.V.E〉

相信喜歡〈Beautiful〉的各位,聽到這首歌曲時,一定覺得很熟悉!因為這兩首歌的曲風很相似,只是多了更多動感的節奏,強中帶柔、柔中帶強,配上浪漫的捷克城堡MV,真的非常適合屋哩志訓,也替他感到很高興,能遇到這麼好的製作人替他量身打照主打曲。

在歌曲釋出之前,Tenzo也有在自己的IG上放上與志訓的合照,表示自己是志訓飯呢(不要跟may搶XDD)。

 

IZ*ONE-〈Color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著則是從〈Produce 48〉出道的IZ*ONE,Tenzo幫他們寫了〈Colors〉這首歌,雖然不是主打歌曲,但是因為曲風柔和,非常適合女孩們青春、繽紛的各色樣貌,所以受到非常多人的喜愛,因此IZ*ONE也在MAMA頒獎典禮上表演了這段夢幻又可愛的特別舞台。

 

IZ*ONE-〈向日葵〉

而在IZ*ONE的迷你二輯《HEART*IZ》中,Tenzo則寫了〈向日葵〉這首歌,由日本line的仁美起聲,迷幻中帶點可愛,也是一首非常適合女孩們的歌曲,也希望她們這次回歸的成績可以像歌曲一樣,都是美麗且美好的花路!

 

NU’EST W-〈And I〉

除了從「Produce」系列出道的團體之外,去年Tenzo也幫在〈Produce 101 S2〉逆行而人氣暴漲的NU’EST W做了韓劇《陽光先生》的OST〈And I〉,描寫男女主角相愛卻不能如願的離情,浪漫的鋼琴配上四位成員柔柔的聲嗓,雖然悲傷,卻讓人覺得十分美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以上這幾首歌曲之外,Tenzo也跟MXM、邕聖祐等Produce出身的藝人相熟,真的可以說是「Produce」孩子們在偶像生涯中的推手兼好友,也讓人很期待他之後會再推出什麼樣的好歌曲~

🙋🏻‍♀️ 🙋🏻‍♀️ 更多韓國新資訊,請追蹤波波泡菜Instagram 帳號(@popkimchi_mag)

#IZONE #KPOP #NU'EST W #produce #produce101 #Tenzo #Wanna one #作曲家 #幕後 #朴志訓 #泡菜聽歌 #泡菜追星 #韓國 #韓樂 #텐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