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在日本到底是怎麼出道的?」從《PRODUCE 48》看出日韓練習生的差別!

已經出到第三季的韓國選秀節目《PRODUCE 101》,從第一季出道的限定組合I.O.I到第二季《PRODUCE 101 》出道的Wanna One,都受到非常大的歡迎。而第三季《PRODUCE 48》和前兩季有所不同的是,Mnet與日本女團AKB48合作,結合日本人與韓國人共96名女孩的生存賽,最終結果會選出12人在日本與韓國出道。第一集節目中就能明顯看出日韓偶像有著大大的差別,就讓我們看看這令人又愛又恨的節目吧!

 

 

AKB48人氣最上位成員宮脇咲良:「韓國的歌手們到日本都能被認可,日本偶像走出日本的瞬間,讓我意識到我們似乎無法得到認可的事實,覺得很不甘心!」在日本已經是無所不知的大型女子團體AKB48,出道甚至都超過7年以上,如今來到《PRODUCE 48》除了對手是根本還沒出道過的韓國練習生,實力還相差懸殊,因此接受到嚴厲的評價。除了兩國文化差異,還有因為培養偶像的機制不同,編輯分成四點來分析:

#偶像的定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偶像:會唱歌又會要跳舞,強調表演與注重實力

現今出道的韓國女團,可以看出有多種概念,包括性感、Girl crush、清純等等,甚至有許多團體直接被定義為刀群舞團,如Gfriend。唱歌實力派,如MAMAMOO。韓團表演時,唱歌跳舞都必須有一定的表演度,且必須完美不出差錯。

日本偶像:可愛又要會撒嬌,要怎麼做才能讓粉絲更幸福

然而日本女團和韓國最大的差異,就是在日本,「清純」才是王道!日本偶像著重在與觀眾零距離,能夠帶給觀眾幸福才是重點,比起把舞跳齊,對日本偶像來說,可愛很重要,就算不會跳舞和唱歌,也有在日本人氣很高的偶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練習生制度

韓國:完善與嚴苛的訓練制度

經歷日韓兩國的出道的FTIsland李洪基表示:「關於偶像選拔的機制,本來兩國的取向就不同。」韓國是公司提供training,體系化的教學讓韓國練習生能夠補足跳舞與唱歌的不足,並且接受魔鬼般的地獄訓練,才能夠出道。

日本:出道之後才慢慢自我成長

日本追求讓觀眾見證偶像的成長,所以日本偶像大多是出道之後才自我訓練,自己想辦法跟上!在面對評審詢問:「連最基本的舞蹈基本功都沒有,你們在日本,到底是因為什麼被選中而出道的?」AKB48成員表示:「我們是在一個月內出道的,沒經過基本功跟聲樂訓練」,「我們沒有老師,都是自己練的」,無法與韓國練習生一同評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韓練習生相處

不知道是第一集大家還不熟的關係,日韓練習生相處非常可愛,除了透過肢體語言溝通,努力說著異國語言的樣子超可愛,也意外成為圈飯焦點。日本練習生表示:「吸收韓國偶像的優點,想成為更高一級的偶像,更想成為全世界的偶像」韓國練習生也表示:「有些人都是經過兩三次淘汰賽的人來到這裡,對於成為偶像的夢想,比任何人都懇切」相信擁有共同星夢的她們,都能實現願望!

 

#Freestyle dance

在韓國的選秀節目中,評審要求來段唱歌或是Freestyle dance是非常自然,甚至對參賽者來說是表現自己的絕佳好機會。然而在面對這件事情,韓國練習生行雲流水地秀出自己華麗的編舞,穩定的唱功,日本人展現出羞澀可愛,與措手不及的樣貌。許多人無法戰勝這段已經處在高壓環境,還突如其來的程咬金。由此也可看出兩國選秀的不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投票機制

雖然是兩國一起選秀,但是《PRODUCE 48》只限韓國人投票。一開始釋出這個消息後引起許多人的反彈與不滿。但是Mnet表示:「AKB48 出身的她們,在日本出道已久,已經有了龐大的粉絲基礎和人氣,與還沒出道過的韓國練習生之間,差異太大。為了讓大家都從零開始,因此只接受韓國國內的投票。」認真想過之後,不能完全說合理,但確實是最適合此次選秀較公平的決選機制。

 

#人氣成員討論

漂亮的孩子旁邊還是漂亮的孩子~第三季顏值也是高到不行的練習生們。不只如此,有些透過表演而被認證高實力的練習生也值得我們期待!

獲得此次日本center的AKB48宮脇咲良小櫻花,練習生表示:對視後差點被美暈過去,大眼與白皙皮膚真的很漂亮!除此之外,在她的眼睛看到了火光與倔強,想要讓大家知道,就算是日本歌手也可以做到!另外一位人氣高AKB48成員松井珠理奈,在日本也是絕對性C位的存在。如果說,小櫻花是惹人憐愛,那松井就是散發著姊姊感的英氣,氣場之強大,感覺會很受女粉喜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練習生備受矚目的有After school成員佳恩,高挑的身材與掌握舞臺的魅力,完全沒有因為空白期而失去,獲得A等級與韓國center的位置!以及從sixteen出身的李彩燕,雖然無緣以TWICE出道,精湛的舞蹈實力與編舞技巧,讓人想起從前的請夏~還有獲得目前排名第三的忙內元英妹妹,也非常受到網友喜愛,期待她們未來的發展。

另外還有,才氣代表的山田野繪,開朗又特殊沙啞的聲音,樂觀愛笑又配上Mnet每次都幫他上光洙BGM,還讓她上NAVER熱搜!忘我境地跳舞的freestyle,超有笑容感染力,被說很像MOMOLAND的JOOE,被許多網友列為pick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ts showtime ! 國民製作人們,這次大家也準備為自己的少女們投票了嗎?一開始好像覺得還好,沒想到我竟然在期待第二集,就讓我們看看追第三季的續航力如何吧~

 

 

#After school #I.O.I #PRODUCE 101 #PRODUCE 48 #Wanna one #差異 #日本偶像 #日韓 #李洪基 #泡菜影劇 #綜藝節目 #練習生 #選秀節目 #韓國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