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旅遊最新!年輕人超愛私房景點「解放村咖啡街」還有白鍾元認證美食名店!

你也是首爾旅遊中毒者嗎?如果明洞、弘大這些觀光客常跑的景點已經去膩無法滿足你,那今天就跟著泡菜編一起來這個私房旅遊景點吧!就在距離異國風情濃厚的梨泰院、綠沙坪站附近,沿著上坡山路走就能抵達韓國近期SNS上熱門的解放村,尤其是解放村內的新興市場,因韓國綜藝白鍾元的胡同食堂節目放送的關係,讓這個看似不起眼的小區,成為韓國年輕人必來踩點的新興景點。

由於地理位置偏遠加上週邊沒有大型商圈帶動,原來的新興市場已經幾近荒廢,但這裡有著自己獨樹一格的特殊空間感,獨立的入口一走入就能感受到它彷彿自成一派的獨特魅力,歷經歲月洗禮後那股頹廢的文青美感,加上尚未開發成主流商業區,這裡的租金更是比起首爾其他地方親民許多,也成為不少韓國想創業的年輕人首選地點。

#Le Montblanc

來到新興市場絕對不能錯過這間Le Montblanc,為了呼應並紀念原址前身的針織工廠,店內處處可見針織相關的布置元素,無論是各色紡織線、衣架等,甚至還有一台超大的紡織機,安靜寬廣的用餐空間,讓不少韓妞指定成為約會勝地,來到Le Montblanc這絕不能錯過店內最出名的仿真毛線蛋糕,逼真的毛線紋路加上鈕扣巧克力點綴,真的叫人捨不得切開品味,而且泡菜編親自品嚐掛保證,毛線蛋糕不只好看也好吃喔!

info.

店址:서울 용산구 신흥로 99-4
每週一固定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iflore Kitchen

這是一家兩個韓國女孩的夢想,憑著對烹飪的喜愛和熱情勇敢創業,初期在白鍾元的胡同食堂節目中出演時,因僅注重餐點視覺和如同外行的烹飪技巧,遭受到不少網路惡評,但兩個女孩沒有被打倒一路跌跌撞撞走出屬於自己的風格和路線,希望帶給大家一個好玩的「PARTY ROOM」,也許給不了米其林星級美食,但絕對可以為你製造美好回憶。

店內小巧的空間容納了廚房和一張六人座位的餐桌,全面採預約制,每次也僅只接待一組客人,你可以完全看到餐點的製作過程,更能和兩位主人共進愉快的用餐時光,就像來到朋友家作客一般的親切零距離,兩位老闆娘研發的花朵冰棒飲品和玫瑰炒年糕視覺超狙擊女心,更是店內必點的人氣餐點,是家相當適合相約閨蜜一起去舉辦小型生日或祝賀派對的店喔。

info.
店址:서울 용산구 신흥로 95-19
每週一固定公休

 

#H5NG

在新興市場內也是吃的到中式餐點喔!這家主打中式炒飯、炒麵的H5NG因為曾在白鍾元的胡同食堂節目中出現的關係,也成為來到新興市場中必吃的餐廳之一,用餐時間沒到店外就開始陸續出現排隊人潮,由於老闆曾在美國中式料理店工作,所以也提供一些別於韓式中餐店的料理,像是到韓國必吃的糖醋肉,在H5NG就變身成酸酸甜甜又帶有檸檬清新香氣的檸檬炸雞,這道可是來用餐必點料理喔~幾乎每一桌都會點上這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店址:서울 용산구 신흥로 95-17
每週一固定公休

 

#시장회집

新興市場內最元老的餐廳就是這家시장회집,由一對老夫婦共同經營,掌管廚房的老闆娘以十幾年的好手藝累積出不少招牌料理,尤其是口味被韓國美食指標白鍾元老師認證的魚卵湯和燉安康鱼,湯頭餘韻和調味真的會讓人忍不住想把飯扒光光,口味絕對沒話說,就連份量也是誠意十足喔!

info.
店址:서울 용산구 소월로20길 38
每週四固定公休

 

#코스모스식당

這家由一對母子共同經營的日式咖哩店,在經由白鍾元指導後美味又再升級了!位在二樓的店面佈置簡約溫暖,就像他們的咖哩料理一樣,每天由廚房擔當的媽媽負責烹煮新鮮咖哩,以雞骨頭熬製湯頭為咖哩湯汁基底,讓咖哩吃起來有更豐富的湯頭層次,由於店裡提供了四種不同的咖哩口味,有鮮蝦奶油咖哩、野菜咖哩、豬肉咖哩、牛肉咖哩,為了滿足想要一次吃到多種口味的客人,菜單中也有口味雙拼的「半半」咖哩餐點,擺盤方式相當特別,以白飯作為界線區隔開兩種不同口味的咖哩,咖哩控真的要來試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店址:서울 용산구 소월로20길 28-1

 

#철든 책방(盧弘喆書房)

新興市場裡的店家可是藏有一間終極隱藏版,那就是完全佛系經營法的철든 책방,由藝人盧弘喆經營的書店,老闆是盧弘喆、店員也是盧弘喆、收銀也是盧弘喆,整家店就只有他一人,但這家店可不是隨時想來逛就逛的成,營業時間完全依照主人盧弘喆IG上公佈的時間而定,店內的裝潢也充分有著盧弘喆瘋孩子的時尚品味,最特別的就是入口處會有一座醒目的盧弘喆銅像,就連經營方式也相當與眾不同,每次營業就像在辦粉絲見面會,買店內任何一本書就可以獲得盧弘喆簽名和合照機會,盧弘喆熱情的性格讓你完全沒有機會說拒絕,還會捉著你的手機不停瘋狂拍照,身為盧弘喆的鐵粉一定要找機會去朝聖喔~

info.
店址:서울 용산구 신흥로 99-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光是一個新興市場裡就有這麼多值得去的店家,而且還不停的有新店進駐中,每一家都深具自己的特色和故事,保證好吃又好拍,絕對讓你感受到不一樣的首爾氛圍,快和閨蜜們把這裡列入下一次首爾旅遊的踩點清單吧!

🙋🏻‍♀️更多最新韓國資訊,請追蹤波波泡菜Instagram 帳號:「popkimchi_mag」

#新興市場 #旅遊 #泡菜旅遊 #美食 #解放村 #韓國 #韓國旅遊 #韓妞 #首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