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Sky Castle》最終回,結局與第一集神呼應!2019最神韓劇就決定是你了!

自從上禮拜看完19集預告泡菜編就心神不寧一整個禮拜,腦子不斷思考「慧娜」到底是誰的孩子?好險最後四個家庭都迎來美好的結局,真是讓人太感動了!

#四個家庭找回「愛」

1.英才家庭

與英才相聚後,英才爸爸決定重新扮演一個「爸爸」的角色;不再為了世襲醫生世家而逼迫英才,並且放下名利在一間小醫院擔任醫生。而英才在經歷升學壓力、媽媽自殺、流浪再與爸爸相聚後,決心重拾書本並且目標成為青少年心理諮詢師。

2.禹秀韓家庭

在經歷過禹秀韓離家出走以及Sky Castle中的紛紛擾擾,陳珍熙不再逼兒子唸書;與其他媽媽聊天時說道「只要換個角度想我們家秀韓,除了讀書真的什麼都很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姜藝瑞、姜藝彬家庭

在慧娜離開後藝瑞以及他們的爸媽,終於知道一直以來的生活方式是錯誤的,甚至因此斷送一個孩子的生命,在他們懺悔後決定搬離Sky Castle並一起去看看慧娜;而為了拯救宇宙而選擇退學的藝瑞,重新擬定自己的讀書計畫並且與雙胞胎車基俊、車書俊一起組成周末讀書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車世麗、車基俊、車書俊家庭

盧承慧為了守護自己的孩子,決定帶孩子離家出走;而因妻兒離家苦不堪言的車民赫,終於忍不住向住在Sky Castle的其他男性住民抱怨,但眾人卻只回問了一句「你到底做了多少事,才會讓孩子離家出走啊」聽了這番話車民赫回家後痛哭失聲,並且在喝醉的狀態下傳了簡訊求妻兒回來。最後,車民赫終於接受盧承慧的條件,不再干涉或辱罵自己的孩子。車世麗靠著自己的努力要還清哈佛要求的賠償、雙胞胎則是決心依照自己的腳步唸書,不再受到「升學壓力」控制。

5.黃宇宙家庭

經歷了冤獄事件,黃宇宙認為成績、大學再也不是人生唯一的選擇,決心休學前往歐洲旅行尋找自我,而韓書珍帶著藝瑞去餞行;呼應第一集英才決定前往歐洲旅行時,同樣的場景卻有著截然不同的結局。

神呼應不只是這裡!在藝瑞一家搬離後,新住民表示自己為了孩子的教育放棄了牙醫的工作,聽到其他Sky Castle媽媽們的開方式教育感到震驚並說了一句「你們真的是一群像千年古蹟一樣稀奇的媽媽」呼應了李水林第一次與韓書珍等媽媽們聚會時,韓書珍對李水林說的話;但如今一樣的話媽媽們因立場轉換,只是捧腹大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升學家教金珠英

因殺害慧娜而入獄的她,原本想要下藥與女兒K一起離開這個世界,最後仍無法下手。曾經是天才兒童的母親,與趙老師聯手殺害自己的丈夫,沒想到卻害了自己的女兒;而在入獄的期間,李水林曾帶著K去探望她並且告訴她K在療養院交到新朋友了,沒想到那個新朋友就是曾在英才家幫傭的秋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K.Y至上」仍未停止

儘管李水林的新書「再見!Sky Castle」在媽媽們間流傳,但「S.K.Y至上」的想法仍未停止;劇的最後又回到銀行VVIP們選家教的畫面,而金珠英又再次出現說道「媽媽請問不管發生什麼事,您都能承受嗎?」

故事以這樣的方式結尾,或許是想傳遞「儘管有慘痛的案例,但要改變大眾的觀念真的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目前為了擠進SKY的窄門,仍有無數的孩子正在受苦。雖然泡菜編的父母是走放任路線,但看完《Sky Castle》後真的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走自己想走的路。

🙋🏻‍♀️ 🙋🏻‍♀️ 更多韓國新資訊,請追蹤波波泡菜Instagram 帳號(@popkimchi_mag)

#《Sky Castle》 #2018韓劇 #2019韓劇 #必看韓劇 #泡菜影劇 #泡菜追劇 #神劇 #韓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