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合理出軌現場?韓國戀愛綜藝《交換情侶》中場整理(上)超完整CP解析!

1 / 1

安妞油摟奔~喜歡看韓國戀愛實境秀的朋友們,最近是不是很忙呀🤣這次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目前已經播出四集的《交換情侶》(《交換的日子》第二季)!因節目已經算進行到中間階段,今天這篇文章除了基本的介紹說明和一二季的差異點比較外,會著重在「每對情侶」的分析,另外也會加入一些泡菜編的個人意見,和大家一起分享討論。之後泡菜編則會再針對「每位出演者」之間相處的火花、感情線分析撰寫另一篇文章,請大家多多期待!

1. 《交換情侶》節目宗旨

此節目由「覺得面臨危機」的情侶們參加,透過在固定期間內和其他情侶同住在規定空間、和不同對象進行各種任務、約會等過程,讓參加者能夠更了解自己「真正的本心」。順帶一提,此節目由Kakao TV播出,原韓文名稱為英文「Change Days 2」直翻成「交換的日子2」,目前在Netflix上跟播的節目名稱為《交換情侶》,而先前第一季播出當時沒有在Netflix平台上線。

(圖片來源:Kakao TV《交換情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交換情侶》節目規則

《交換情侶》由四對情侶共八位出演者參加,出演者們將在兩週的期間內,居住於韓國濟州島某棟民宿、共同生活,期間他們會根據節目組給予的指示,和其他情侶的另一半進行約會。而在兩週的期限來臨時,情侶雙方必須作出決定,是再給彼此信任和機會繼續交往走下去,還是和讓自己重新感受到心動的新對象牽手,又或是選擇隻身一人瀟灑離開。

(圖片來源:Kakao TV《交換情侶》截圖)

 

3. 《交換情侶》主持陣容

第二季和第一季時的主持群成員沒有異動,同樣由諧星張度練、梁世燦、歌手Code Kunst以及歌手兼演員的許齡智擔任,四人會根據節目播出適時地說出自己的想法。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泡菜編從第一季開始就覺得這個組合頗不錯,因張度練和梁世燦本身就是熟識的朋友關係,比較能夠不看眼色地說出所想,也能夠在限度內開一些玩笑活絡氣氛。而Code Kunst是就算旁人都說A,我還是堅持B的類型,不會因為周遭氣氛而隨波逐流。許齡智則為忙內,是看節目時代入感很強的女孩,會跟著生氣、跟著哭、跟著笑,應該是和各位觀眾最接近的類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akao TV《交換情侶》截圖)

 

4. 《交換情侶》與第一季的差異點

第二季跟第一季相比起來,除了從原先的三對情侶增加為四對外,共同居住時間也從一週拉長至兩週。此外,在一開始的規則上就出現了大大的不同!第一季中,是由各對情侶雙雙都到宿舍、互相打招呼後,才開始後續的交換約會。而第二季中,是在每對情侶於「前往宿舍途中」就收到了任務簡訊,且「即刻」去和不同的對象進行約會。

(圖片來源:Kakao TV《交換情侶》截圖)

泡菜編個人覺得,若以節目的宗旨來說,這個制度的改變是不錯的!因若為第一季的規則進行的話,會在和新的對象約會前就知道對方的另一半是誰,可能會更看大家的臉色。但若為更改過後的規則,不會知道約會對象的另一半是誰、也不用去想,能夠更自在、更集中於當下的對象及約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akao TV《交換情侶》截圖)

 

5. 《交換情侶》出演情侶

*依節目中情侶出場順序介紹

*CP名稱是泡菜編為方便大家記憶取的!

親古CP—交往1265日

李政勳(27)&崔熙賢(27)

男生為偶像團體TST前成員,目前為一名舞蹈老師,女生則為皮拉提斯學院的院長,兩人為同歲的「親古」、交往1265日,兩年前雙方曾分手過一次,當時分手主因為政勳工作性質關係無法常陪在熙賢身邊。而兩人來參加節目的最大的主因,是說出時另在場其他男性都嘆了氣的「兵役」!政勳先前因愛豆身份延遲了入伍時間,現在到了必須執行國家義務的時候,即將入伍一年六個月。而這裡就和前面呼應到了,若政勳入伍後,熙賢就又要像之前那樣忍受戀人不在身旁的孤單感。

(圖片來源:Kakao TV《交換情侶》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akao TV《交換情侶》截圖)

此外,他們也提及了對未來的考慮、擔憂,熙賢希望在30歲之前結婚,也已經準備好結婚儲蓄,但待政勳當兵回來後兩人就已臨近預計年齡。大家也知道,在韓國當愛豆若沒有非常出名是賺不到太多收入的,政勳退出團體組合至今也才一年半左右,經濟方面也是一道難關!熙賢很直接地表示沒有等待對方退伍的自信,政勳也覺得若叫女生等他是件不對的事。泡菜編覺得,他們目前面對的是「現實」和「理想」之間的抉擇。

 

年下年上CP—交往241日

金泰完(27)&金惠娟(29)

再來這對情侶是唯一的姐弟戀情侶!男生目前是健身教練,女生是幼稚園老師,兩人交往241天。但為什麼要特地提到「姐弟戀」呢?因為惠娟一直覺得他們之間產生問題的主因,是因為泰完「太像小孩」導致她覺得沒有可以傾訴和依靠的對象,節目中也不難發現,惠娟常常會以看待小朋友的方式來應對泰完,也因此泰完常覺得惠娟不向自己表露情感、只有自己在表達。而作為「觀察者」的我們,其實能看得出泰完是「表達的方式」像小孩,但實際上泰完心中的一些思考方式是沒有像惠娟所說這麼幼稚的。

(圖片來源:Kakao TV《交換情侶》截圖)

(圖片來源:Kakao TV《交換情侶》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泰完原本是想要考國家消防員的,但因為惠娟覺得自己的工作和經濟都算滿穩定、想要早點結婚,泰完也知道此事,因此改變了自己的志向,當起了可以在短時間內有較多薪資收入的健身教練。除了兩人對未來的共識外,「溝通和表達方式」的磨合似乎是他們目前最需要面對的課題。

 

忙內CP—交往529日

閔孝基(26)&崔潤瑟(25)

男生現職業為演員、女生是一名大學生,兩人交往529天,看似郎才女貌的組合,實際上似乎有著非常多問題。兩人一開始真的很甜,但甜沒多久就因孝基向別的女生發出「二次約會邀請」而變臉啦!在每對情侶各自說出參加節目的原因時,他們提到在交往期間曾分手了30幾次,甚至在錄製第一天時也是吵架中、還沒和好😅

(圖片來源:Kakao TV《交換情侶》截圖)

(圖片來源:Kakao TV《交換情侶》截圖)

節目播至今,可以看出這對情侶是因為非常多的「小問題」日積月累地成了「大問題」,孝基對於總是反覆地爭吵感到厭煩,潤瑟因每次爭吵隨即迎來的「分手」感到心累。而除了日常爭吵外,有許多潤瑟覺得「已經是過去的事」,在孝基心中並不是如此而留下了芥蒂,對於孝基來說,這些「非過去」的事情自然是想要說出來去得到回答的,而覺得「已經是過去的事」的潤瑟就覺得對方在「翻舊帳」,兩位又都是爭執時情緒會非常激昂的人,因此惡性循環不斷重演。若兩人能夠面對面且心平氣和地進行深層、有意義的談話,相信於這對情侶會是非常有幫助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akao TV《交換情侶》截圖)

 

老大CP—交往9個月、分手3年後,再次交往171日

金道亨(29)&金智宥(29)

男方為補習班的數學講師,女方則為美妝YouTuber,他們是曾經交往9個月、後來分手了3年,目前再次交往了171天的情侶,分手的「開始」是因為智宥的「潛水離別」(意指沒有任何消息就消失)。但若要追究箇中緣由的話,智宥表示那時她感覺道亨有太多「比她還重要的事情」優先、覺得心很累,但因當時真的非常喜歡對方、無法親口說出要分手的話,所以藉由換電話號碼跟搬家想要消失在對方的生活中。

(圖片來源:Kakao TV《交換情侶》截圖)

(圖片來源:Kakao TV《交換情侶》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智宥說,現在對自己曾用那種方式來告別覺得非常後悔,但這似乎也成為了這對情侶目前有一道無法跨越的心牆的主因。道亨表示過自己對當初的離別有陰影、不想再經歷第二次,智宥則因對自己曾「潛水離別」感到愧疚,所以若在日常中有什麼想問、想追究的事情時,都不太敢直接開口詢問男生。就目前四集看下來,有一方想要和對方溝通的時候,另一方就會想要躲起來、隱藏自己的真實情感,「沒有真摯地進行過溝通」、「壓抑自己的情感」正是他們最大的問題點。

 

看完了以上情侶們的中場整理解析,各位覺得怎麼樣呢?每對情侶都有各自的癥結點,真的是所謂「相愛容易相處難」呀!有收看的朋友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你的想法,若是還沒收看的朋友也可以趁有空時開追哦!那麼我們下篇文章見囉😍

撰文編輯 #Jin

#2022韓國綜藝 #CHANGEDAYS #CODEKUNST #KakaoTV交換情侶 #Netflix交換情侶 #交換情侶 #交換情侶IG #交換情侶主持人 #交換情侶介紹 #交換情侶出演者 #交換情侶成員 #交換情侶節目 #交換情侶綜藝 #交換的日子 #交換的日子2 #張度練 #梁世燦 #泡菜精選 #許齡智 #韓國戀愛實境秀 #韓國戀愛真人秀 #韓國戀愛節目 #韓國戀愛綜藝 #韓國戀愛綜藝節目 #韓國綜藝節目 #韓國綜藝節目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