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承擔這一切嗎?」「歐摸尼~」《Sky Castle》連偶像都在學的9大爆紅流行語

即將要迎向精彩完結篇的大勢韓劇《Sky Castle》,除了沉重又令人省思的劇情,也穿插許多搞笑又可愛的片段,讓整部劇完全沒冷場,非常值得一看!而劇中人物的口頭禪也迅速走紅,成為現在韓國最火的國民流行語,現在就跟編輯一起把這些流行語學起來吧~

來~請先幫我下一首:We all lie~~~編輯要開始韓語教學了,請大家做好筆記!

 

#金珠英老師篇

네, 어머니(是的,伯母)

我們常常聽到韓劇叫媽媽會說:「歐罵~」,而敬語就是「歐摸尼~」,也有伯母的意思。而在劇中,金珠英老師總是有冷靜又帶一絲可怕的語氣說著「內,歐摸尼。」真的是讓人背脊發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감수하시겠습니까?다 감수하시겠냐고 물었습니다, 어머니.
(您能承擔這一切嗎?我在問您,您能承擔這一切嗎?伯母)

而讓超多綜藝和youtuber模仿的台詞NO.1,絕對非這句莫屬。更好笑的是,最近因為亞洲杯球賽轉播,JTBC宣佈《Sky Castle》停播一集,造成許多人拍桌,大家都等不及看下一集。因此就有許多網友在下面回覆:「社長,我在問你,你能承擔這一切後果嗎?」

전적으로 저를 믿으셔야합니다.
(您需要完全的信任我才行。

最近中學生也在學這句台詞,通常應用在自己想出去玩,但是要說服媽媽。他們的口吻就會像金珠英老師一樣轉音鏗鏘有力:「您需要完全的信↗任↘我才行。」

#韓書珍(郭美香)篇

아갈머리를 확 찢어버릴라! (信不信我撕爛你的嘴!)

2019的上半年的最髒髒話絕對要有這句!韓書珍被人揭穿或是生氣的時,就會爆出這句可怕的台詞!「아갈머리」是臭嘴巴的意思,「확」是一個語助詞,通常都會緊接著髒話 ,也有很多綜藝會出現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쓰앵님~ 「老師~」的可愛說法
相信有很多學過韓語的寶寶們,都知道「老師」的標準唸法為「선생님」,但在劇裡使用了比較可愛的唸法。韓書珍在劇裡總是撒嬌的叫著老師「쓰앵님~」,也默默變成一種流行語氣啦~

#車教授篇

피라미드의 꼭대기에 올라가 登上金字塔的頂端

自帶喜感的車教授,除了愛說一堆貶低兒子老婆的字眼,最常說的絕對就是這句:「登上金字塔的頂端」!피라미드是英語金字塔(pyramid)的發音,而꼭대기則是頂端的意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陳珍熙篇

내말이 내말이~! 就是說啊 就是說啊~!

整部劇裡最畫龍點睛的絕對非「搞笑夫婦」莫屬!其中,總是沒有主見的牆頭草珍熙,卻默默創造一堆朗朗上口的流行語!阿諛奉承的說:內麻利~內麻利~(就是說啊~就是說啊~)可以說是時下最夯的抱大腿語氣。

어마마(表示驚訝)

以前大家習慣說的「歐摸」(表示驚訝),現在也變成珍熙口吻:歐麻麻(어마마),還可以無限延伸變成「歐麻麻 歐麻麻麻」,非常好用!

#姜藝瑞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엄아 나 서울 의대 너무 가고 싶어 ( 媽媽,我太想進首爾大學醫學院了)

藝瑞語帶哭腔的訴說自己多年只往唸書之路前進的痛苦,也成了許多人模仿的流行語,把首爾醫大替換成網咖、遊樂園等等。而BIGBANG勝利最近也上傳了一段聲帶模仿藝瑞的影片,搞笑的讓人超出戲啦!

好了,都學起來了吧?!告訴你們,只有學起來,才能登上金字塔的頂端。你們需要完全的信任我才行。要是再不學起來,信不信我撕爛你們的嘴!(開玩笑的XD)

🙋🏻‍♀️ 🙋🏻‍♀️ 更多韓國新資訊,請追蹤波波泡菜Instagram 帳號(@popkimchi_mag)

#sky castle #天空之城 #天空城堡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流行語 #韓劇 #韓國 #韓語 #韓語教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