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愛你》!精選盤點12首「曾被翻唱成中文」的KPOP,這些經典你都聽過嗎?

1 / 1

近期因為藝人王心凌的《愛你》一曲,不少人發現其實有許多翻唱韓文的中文歌曲,或許光聽韓文歌手、韓文歌名時會不太了解,但相信歌曲旋律一下,就能夠馬上喚起許多人的回憶!今天泡菜編就幫大家精選了12首「曾被翻唱成中文」的韓文歌曲,一起來看看你是不是都知道吧!

 

1、申昇勳《I Believe》(范逸臣《I Believe》)

相信不少人就算沒看過,也一定聽說過《我的野蠻女友》這部電影吧!這部電影由車太鉉、全智賢主演,當初2001年在韓國上映後就非常熱門、賣座,甚至成為了當年韓國賣座電影TOP10中的第二名,直到現在仍是許多韓國人心中的經典。而這部電影的主題曲是由申昇勳演唱的《I Believe》,當年電影在台灣上映時,中文主題曲則是由范逸臣翻唱同名歌曲《I Believe》。

 

2、神話《T.O.P》(S.H.E《Remember》)

由亞洲女子天團S.H.E演唱的《Remember》,也是翻唱曲!該曲翻唱自韓流團體始祖之一的「神話」所演唱的《T.O.P》,全曲貫穿音樂家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使歌曲非常有記憶點,當初神話在韓國推出此曲搭配舞蹈表演,也非常有人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7Dayz《I will》(ENERGY《多愛我一天》)

當初作為由台灣演員林依晨、張天霖、楊謹華、梁又琳、李岳等人主演的台灣電視劇《我的秘密花園》主題曲之一而爆紅、由ENERGY所演唱的《多愛我一天》,相信是不少七八年級生心中的經典神曲!這首歌是翻唱自韓國團體7Dayz的《I will》,相較於翻唱版本,原唱表演則是更強調成員的合聲。值得一提的是,其實在台灣團體ENERGY的歌曲中,有不少都是翻唱韓文歌,例如《某年某月某一天》翻唱SE7EN的《One More Time》、《愛失控》則是翻唱東方神起的《One》。

 

4、嚴正花《Festival》(WEWE《Happy Day》)

由李威、林佑威組成的台灣男子團體「WEWE」的成名曲《Happy Day》,則是翻唱自韓國知名女歌手兼演員的「嚴正花」的Festival,兩個版本都如同各自的歌名,同樣充滿歡樂氛圍!而嚴正花曾發行多首知名歌曲,並在2020年以和李孝利、Jessi、華莎共組「退貨遠征隊」再次為人熟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Vibe《First Love》(K ONE《First Love》)

台灣早期偶像團體代表K ONE也曾翻唱韓文歌曲,他們的《First Love》是翻唱自韓國美聲男子團體「Vibe」的同名歌曲,比起翻唱版本,原韓文版本中則是因為Vibe成員們的唱腔,而多了幾分哀切感。

 

6、Clon《都市逃出》(徐懷鈺《妙妙妙》)

曾紅極一時的《妙妙妙》則是翻唱自韓國雙人團體「Clon(酷龍)」,歌曲如同歌名,希望能傳達給大家「都市逃出」興奮感,在韓國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而「도시탈출(都市逃出)」一說詞在當年算是非常新穎,這個用法也流傳至今廣為韓國大眾使用。

 

7、T《一天一天》(張智成《May I Love You》)

由馬來西亞歌手張智成演唱的《May I Love You》也是許多人的KTV必唱曲!這首歌是翻唱韓國女歌手「T」的《一天一天》,相較於翻唱版本的抒情,原唱韓文版本則是有加入許多「口白式rap」,為歌曲更添加了幾分個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Bank《無法擁有的你》(蕭敬騰《會痛的石頭》)

蕭敬騰的搖滾情歌《會痛的石頭》的原曲是翻唱自韓國歌手「Bank」的《無法擁有的你》,雖然在韓國算是有年代了,卻是很多年輕一輩也會唱的歌!這首歌也曾被許多韓國歌手如Super Junior金希澈、VIVIZ銀河、Gummy翻唱過,更曾被女歌手Hi.ni翻唱並作為韓劇《請回答1994》的OST。

 

9、李載真《Double J》(潘瑋柏《我的麥克風》)

《我的麥克風》是翻唱韓國男歌手「李載真(音譯,原名:이재진)」的《Double J》,當時李載真的MV特地選在人潮眾多的首爾明洞拍攝,展現真正的「街頭感」,兩者曲風、MV、舞蹈都一樣充滿嘻哈風格,歌詞部分也有許多rap。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除了《我的麥克風》外,相信不少人都知道潘瑋柏和弦子的《不得不愛》也是翻唱韓文,另外他所發行過的很多歌曲也都是翻唱韓文,例如《WU HA》翻唱自韓國「想像樂團」的《HULA HULA》,有名的《壁虎漫步》則是翻唱自1TYM的《母親》。

 

10、Cool《Aloha》(許志安&許慧欣《戀愛頻率》)

在韓國非常有名、由男女混聲團體「Cool」所演唱的《Aloha》,也曾被歌手許志安、許慧欣翻唱成中文版本。而這首《Aloha》在韓國則是歷代不衰的經典好歌!不僅歌唱節目、綜藝節目中常出現,許多韓國歌手如Apink鄭恩地、ASTRO車銀優、Davichi等都曾翻唱外,韓國演員曺政奭更憑藉為其飾演的韓劇《機智醫生生活》再翻唱此曲後,在「金唱片」、「MMA」、「首爾歌謠大賞」等眾多音樂頒獎典禮中獲得「最佳OST賞」的殊榮!

 

11、尹度玹《應該是愛吧》(李聖傑《關於你的歌》)

曾發行過非常多膾炙人口的悲式情歌的李聖傑,他的《關於你的歌》是翻唱自韓國歌手尹道賢的《應該是愛吧》。尹度玹是韓國知名搖滾樂團「YB」的主唱,《應該是愛吧》發行當時拿下了各大音樂節目的一位寶座,更曾在MBC音樂節目《直播音樂camp》中蟬聯四周的冠軍,人氣度可想而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2、T-ara《Bo Peep Bo Peep》(王彩樺《保庇》)

最後不得不提的,就是韓國女團T-ARA的《Bo Peep Bo Peep》啦!當初此曲由台灣藝人王彩樺翻唱成《保庇》後,瞬間風靡台灣大街小巷,跟原曲一樣帶有中毒性的強烈電子旋律,真的是不分年幼老少都會唱,火紅程度甚至傳到了原唱者T-ARA成員耳中呢!

(圖片來源:KBS《Happy Together 3》截圖)

 

不知道大家看完以上清單後,知道多首呢?其實,還有非~常非~常多曾被翻唱成中文的韓文歌曲,有些力求唱出原唱的味道,有些則各自擁有不同風格。而其實不只韓文翻唱中文,中文翻唱成韓文的歌曲也是有的唷!若之後有機會,泡菜編再繼續為大家介紹~也歡迎各位留言分享還有哪些你喜歡的韓翻中歌曲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Jin

#Clon #CoolAloha #Energy #HappyDay原曲 #Ibelieve #IBelieve韓文 #KONE #KONEFirstLove #KONE原曲 #MayILoveYou原曲 #MayILoveYou韓文 #Remember韓文 #she #SHE原曲 #TaraBopeepBopeep #保庇原曲 #保庇韓文 #嚴正花 #嚴正花Festival #多愛我一天 #多愛我一天原曲 #多愛我一天韓文 #妙妙妙 #妙妙妙原曲 #妙妙妙韓文 #徐懷鈺妙妙妙 #戀愛頻率原曲 #戀愛頻率韓文 #我的麥克風原曲 #我的麥克風韓文 #曺政奭Aloha #會痛的石頭原曲 #會痛的石頭韓文 #機智醫生生活Aloha #機智醫生生活曺政奭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王彩樺BopeepBopeep #王彩樺Tara #王彩樺保庇 #神話 #神話Remember #神話SHE #翻唱成中文的韓文歌 #范逸臣 #蕭敬騰會痛的石頭 #酷龍 #酷龍妙妙妙 #關於你的歌 #關於你的歌原曲 #關於你的歌韓文 #韓翻中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