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尹恩惠!盤點9位「曾為偶像團體」資深演員,徐玄振出身SM、連IU都是他們迷妹!

1 / 1

2022年時因韓國綜藝節目《玩什麼好呢》讓許多民眾關注到演員尹恩惠的歌聲,並且再次發現「原來她是女團出身」,掀起一股討論。今天泡菜編就要帶大家來看看,還有哪些現在常見的「資深人氣演員」,也是偶像團體出身,也曾經是許多樂迷的「歐巴」、「歐膩」!來看看有多少是你知道與不知道的吧!

1. 尹啟相—g.o.d

首先要介紹的就是,不論是資深韓迷還是韓圈新粉一定都多少有聽過的韓流始祖之一「g.o.d」,「g.o.d」是由知名製作人朴軫永一手打造出來、在1999年出道的團體,尹啟相當時為團中的門面及高音Rap擔當,非常有人氣!g.o.d曾經拿下過數不清的獎項,在2005年時宣布無限期停止活動,後在全國民期待他們回歸的盼望下終於2014年以五人完整體進行回歸,令眾多粉絲非常感動大喊「我的青春回來了」,就連女神IU都是他們的粉絲,IU還曾為了參加g.o.d的演唱會而缺席2018年的MAMA音樂頒獎典禮呢!

(圖片來源:韓國pann,右下為尹啟相)

作為元祖偶像團體的g.o.d,擁有許多膾炙人口的國民歌曲例如《致母親》、《謊言》、《路》、《一支蠟燭》等,至今仍然許多後輩偶像會進行翻唱。而尹啟相在演員生涯中,也出演過許多影視作品包括《男生女生向前走2》、《最佳愛情》、《High Kick!短腿的反擊》、《犯罪都市》、《第六感之吻》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尹恩惠—Baby V.O.X

最近在韓國人氣綜藝節目《玩什麼好呢》入選「WSG Wannabe」成員的尹恩惠,想必許多人都對她不陌生吧?尹恩惠在僅有15歲的1999年時,加入1997年出道的韓國女子團體「Baby V.O.X」出道,憑藉第三張專輯《GET UP》一曲佔領多個韓國音樂排行榜,更獲得1999年首爾音樂節的「熱門音樂獎」,人氣急速竄升!後於2005年時,尹恩惠離開組合,Baby V.O.X也在2006年的3月宣告解散。

(圖片來源:韓國pann,右上為尹恩惠)

尹恩惠出道以來,擁有非常多影視代表作品,例如《宮》、《咖啡王子1號店》、《對我說謊試試》等,是非常多早期韓迷心中的青春回憶代表人物!現在較多人熟知的,則是不斷在韓國綜藝節目裡被提及與「金鍾國」的Love Line。而她在《玩什麼好呢》中以渾厚的嗓音和獨特咬字演唱2NE1的《Lonely》,獲得在場許多人好評,揭開真面目為尹恩惠時,大家都又驚又喜!許多人都表示不知道原來她唱歌這麼好聽,網友甚至還開玩笑留言「WSG Wannabe將來打歌就有理由上《Running Man》(跟金鍾國同台)了吧」!🤣

3. 孫浩俊—Tachyon

以韓劇《請回答1994》知名度大開的孫浩俊,其實也是偶像團體出身,並且擔任隊長一職!他於2005年以主持身份出道後,在2007年以男子團體「Tachyon」作為歌手出道,出道曲為《Feel Your Breeze》,是首輕快且讓人能朗朗上口的歌曲,此曲不但曾被選為韓國文化觀光部2007年7月的宣傳曲,更獲得7月宣傳曲中的「優秀新人音源賞」。後孫浩俊於2009年1月離開組合,開始專注於演員活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pann,中間為孫浩俊)

但相信有看《請回答1994》的劇迷們一定知道,孫浩俊有參與演唱這部劇的OST《只感覺到你》,展現他的好歌喉。而此曲雖然是翻唱《The Blue》在1992年發表的作品,但由劇中演員垃圾哥—鄭宇、七封—柳演錫和海太—孫浩俊共同演唱,也別有一番風味,讓人想一聽再聽!

4. 吳漣序—LUV

一樣出演過眾多戲劇作品的吳漣序,在2002年時以本名「吳寒妮」藉由三人女子團體「LUV」出道,組合發行過一張正規專輯《Story》,主打歌曲名為《Orange Girl》,專輯活動結束後組合解散,吳漣序便於2003年時轉往戲劇方向發展。一開始出演《玉琳的成長日記》但沒有得到太多關注,直到2012年時通過電視劇《順藤而上的你》一舉成名並獲得新人獎。在那之後也參與了許多有名的作品如《吳子龍走吧》、《我的野蠻女友》、《花遊記》、《不瘋狂不愛你》等,轉型非常成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當初和吳漣序屬同組合的另一名成員「全慧彬」,如今也正在影視圈內發展!當時團體活動結束後,她於2005年發行了個人首張專輯《In My Fantasy》,並且展現了她的舞蹈實力,受到許多人喜愛。全慧彬曾出演包括《Healer》、《又,吳海英》、《Beauty Inside》等電視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pann,最左為吳漣序,最右為全慧彬)

5. 金知碩—L.E.O

韓國慶熙大學碩士出身的「腦性男」演員—金知碩,也是偶像團體出身唷!他在2001年時以五人男子組合團體「L.E.O」出道,且在團內為Rapper擔當,當時擁有不少人氣。而近幾年在戲劇方面及綜藝節目中活躍的他,曾出演多部電視劇入《需要浪漫2012》、《又,吳海英》、《20世紀少男少女》、《山茶花開時》等,代表性主持綜藝節目為《大腦性感的時代—問題的男人》。

(圖片來源:韓國pann,最右為金知碩)

他也曾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金知碩[我體內的寶石]》用有點「搞笑」的方式展現過自己的歌聲,讓不少粉絲打趣地說「還是好好唱Rap就好了」!🤣

6. 徐玄振—M.I.L.K

號稱「愛情喜劇女王」的徐玄振,曾經是女團少女時代的預備成員!據悉,徐玄振從4歲起就開始學習舞蹈至高中,專攻韓國傳統舞蹈長達十年之久。她於高中時進入SM當練習生,後在2001年以女子團體「M.I.L.K」出道,發行首張正規專輯《With Freshness》。而團體出道當時,曾被譽為「第二個S.E.S」,因「S.E.S」是在韓國演藝歌壇第一代女子團體中非常成功的組合,由此可見當時「M.I.L.K」不論是實力還是名氣都非常受大眾認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pann,右二為徐玄振)

後團體於2003年解散,徐玄振在2006時參與了音樂劇《真善美》的演出後轉型為演員,至今有許多口碑作品如《又,吳海英》、《浪漫醫生金師傅》、《愛上變身情人》等。

(圖片來源:韓國pann

7. 黃正音—Sugar

除了上述提到的徐玄振外,演員黃正音也是SM娛樂出身!她於2002年以女子組合《Sugar》出道,發行了首張正規專輯《Tell Me Why》,而黃正音於2004年退出組合並轉型演員,組合「Sugar」後在2006年宣佈解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pann,右二為黃正音)

轉型為演員的黃正音,也有著非常多代表作品,包括《秘密》、《Kill Me Heal Me》、《她很漂亮》等,同時也有發佈單曲作品,並曾為參與的電視劇《你能聽到我的心嗎》演唱OST《好人》。

8. 鄭麗媛—Chakra

當初在2005年靠著《我叫金三順》一劇人氣大增的鄭麗媛,其實在開始演戲之前,就已於2000年以名為「Chakra」的女子組合出道!Chakra是由演員李惠英和李尚敏共同打造(兩人為前夫妻關係),剛出道不久就拿下非常多電視台頒獎典禮和金唱片的新人獎寶座,2004年時,鄭麗媛因個人發展與團體發展的理念不相同而退出,團體於2006年時宣佈解散。

(圖片來源:韓國pann,左二為鄭麗媛)

鄭麗媛在退出團體後,參與的戲劇作品也不少,前述提及的《我叫金三順》外,還有《你來自哪顆星》、《電視劇帝王》、《魔女的法庭》、《檢察官內傳》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 周元—Frees

相比前面幾位藝人可能是「大概知道」、「微有耳聞」的程度,周元的偶像團體經歷是甚至非常多韓國人都不知道的!周元在作為演員之前,曾在2006年時以男女混聲團體「Frees」出道,有過短暫的音樂活動時期。在離開組合後,才演出音樂劇《Altar Boyz》後在影視界發展,後續代表作品有《麵包王金卓求》、《Good Doctor》、《龍八夷》、《我的野蠻女友》等。

(圖片來源:韓國pann,右後方男子為周元)

雖然較多人熟知他的戲劇作品,但其實在這幾年間他也陸續有參與音樂劇的演出,並且也會為自己有出演的戲劇作品獻唱OST,像是在出演電影《我的野蠻女友》改編的電視劇時,他也同名翻唱了名曲《I Believe》,聲音非常優美!

 

看完了以上介紹,有沒有很驚訝「原來這些演員都曾經當過愛豆呀」呢?其中又是誰讓你覺得最意外呢?雖然有許多人現在專注在演技上、沒有太多的音樂作品,但也很開心他們現在在其他領域中都有出色的成績。也許不久後的將來(也或許是很久後的將來?),也能看到某些團體和g.o.d一樣再次合體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Jin

#babyvox #babyvox尹恩惠 #Chakra #Chakra鄭麗媛 #Frees #god #god尹啟相 #Leo #LEO金知碩 #LUV #LUV全慧彬 #Milk #MILK徐玄振 #Sugar #Tachyon #Tachyon孫浩俊 #一代韓團 #偶像出身演員 #全慧彬 #吳漣序 #吳漣序LUV #周元 #周元Frees #孫浩俊 #尹啟相 #尹恩惠 #尹恩惠2ne1 #尹恩惠lonely #尹恩惠唱歌 #尹恩惠聲帶長繭 #尹恩惠金鍾國 #徐玄振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玩什麼好呢尹恩惠 #鄭麗媛 #金知碩 #韓流始祖 #黃正音 #黃正音Sug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