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燁不再是男二!《為何是吳秀才》首播評價、四大看點整理,和徐玄振大談虐心師生戀!

1 / 1

曾經是「萬年男二」的新生代男神黃寅燁,這次終於演男一啦!搭擋「收視保證」、「愛情喜劇女王」徐玄振和「大勢新星」裴仁爀的組合出演SBS新戲《為何是吳秀才》,令許多人開播前就非常期待!此劇也終於在2022年6月3日播出,泡菜編這邊就整理了「四大看點」和韓國網友的「首播評價」給大家,讓我們一起繼續看下去吧!

1.《為何是吳秀才》劇情介紹

《為何是吳秀才》一劇由曾執導《Doctors》、《浪漫醫生金師傅》、《當你沉睡時》的朴秀真導演與新人編劇金智恩合作打造,以法律學院作為故事背景,講述因錯誤選擇而性格大變、「TK律師事務所」裡最年輕的律師合夥人吳秀才(徐玄振飾),和曾冤枉入獄的法學院學生孔燦(黃寅燁飾)多年後再次相遇而展開的「既心動又心痛」的愛情故事。

(圖片來源:friDay影音

2.《為何是吳秀才》看點一、虐心姐弟戀和師生戀劇情

此劇的感情線起點為法學院學生孔燦(黃寅燁飾)、崔允尚(裴仁爀飾)與被迫至法學院擔任教授的吳秀才(徐玄振)的再相逢,不僅在劇中是「姐弟戀」和「師生戀」的雙重設定,在戲外黃寅燁和徐玄振實際上也是相差了6歲,而徐玄振和男二裴仁爀更是相差了13歲!當徐玄振被問及和黃寅燁合作的感想時,她表示原本很擔心自己看起來太老,但實際見到黃寅燁後覺得「好險他沒有我想像中年輕」,引起在場其他拍攝人員大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friDay影音

3.《為何是吳秀才》看點二、愛情喜劇女王徐玄振的反轉演技

此劇由有著「愛情喜劇女王」之稱的徐玄振擔任女主角,而也被稱為「收視保證」的徐玄振,主演過的電視劇往往都有著不錯的評價及收視率,例如《又,吳海英》、《浪漫醫生金師傅》、《愛上變身情人》等,這次她拋開以往形象,將演出「高冷惡女」展現黑化演技,讓觀眾可以看到她更多元的樣貌及魅力。

(圖片來源:韓國pann

而當被詢問到為何會接下這一角色時,她則回答道「『吳秀才』這個角色跟以往都不一樣,是沒有善惡之分的人物,因為想挑戰看看不同調性的角色,因此決定參與演出」。她也提及到,聽從了導演給予的建議,力求呈現「即將上戰場的女性」形象,不只服裝皆以合身的套裝為主,在眼線及唇色上也有明顯的妝感變化。

(圖片來源:SBS《為何是吳秀才》)

4.《為何是吳秀才》看點三、新生代男神黃寅燁初擔男主大樑

以《女神降臨》癡情男二韓書竣一角爆紅的黃寅燁,從出道以來角色多為「制服男二」,包括《重回18歲》、《女神降臨》、《魔幻之音》等,而《為何是吳秀才》是黃寅燁首次擔任男主角的作品,雖然仍為學生身份(法學院大學生),但總算突破了「高中生」的框架和侷限,網友紛紛表示「終於不再是演高中生了」、「可以看到更多便服黃寅燁了」,另許多粉絲和觀眾都非常期待他在劇中的表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BS《為何是吳秀才》)

5.《為何是吳秀才》看點四、大勢新星裴仁爀為戲增重8公斤

和黃寅燁同樣皆為網路劇出身的大勢演員裴仁爀,靠著《我的室友是九尾狐》學長一角打開知名度,後又憑藉《遠看是蔚藍的春天》迅速累積眾多人氣。在《為何是吳秀才》 一劇中,裴仁爀飾演「TK律師事務所」會長的二兒子,為展現出衣食不缺的形象特地進行了增重,沒想到他卻表示「原來增重也不容易阿」,不僅只增胖了8公斤、在畫面上也沒有太明顯的差異感,讓他大嘆可惜!而曾被封「萬年男二」的裴仁爀本次再度出演男二的消息一出,也讓粉絲們替他喊道「要等到何時才能看到你演男一」、「各位導演拜託看看我們優秀的仁爀吧」等趣味發言。

(圖片來源:SBS《為何是吳秀才》)

6.《為何是吳秀才》首播評價視角一、主演群

本劇在6月3日進行第一集首播,而徐玄振果然不愧對「收視保證女王」這一稱號,觀眾對於她的演技是一面倒的好評!許多人表示「徐玄振的演技無可挑惕」、「超好看,超有代入感」,更表示「在第一集就明白了『為何是徐玄振』」、「第一集就有這程度的話真的大發」,並讚賞因徐玄振的演技,讓他跟兩位年下小鮮肉同框對戲時沒什麼違和感,表示「看來年齡差距不是問題,果然是GOD玄振」,給予了大大肯定。

(圖片來源:SBS《為何是吳秀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在兩位男演員的評價方面就比較兩極了,有的人表示「黃寅燁(男主)在出演《女神降臨》時很帥氣來著,但在這裡顯得有點尷尬」,也有人覺得「裴仁爀(男二)的演技沒有想像得好」,但也有觀眾覺得兩人演技不差,也很期待和女主角徐玄振三人之間的感情線發展。

(圖片來源:SBS《為何是吳秀才》)

(圖片來源:SBS《為何是吳秀才》)

7.《為何是吳秀才》首播評價視角二、故事線及收視率

劇情方面,大部分觀眾表示非常有趣,故事線似乎留下了伏筆,很期待之後的發展。但也有少數網友表示可能是因為期望太高,覺得劇情編排很一般。另外,也有較保守的觀眾持保留態度說「雖然還不錯,但因這才第一集,還需要再持續觀察一下」。收視率部分,該劇首播當天最高收視點直飆11.88%,而全大韓民國平均收視率為6.0%,相當出色。

(圖片來源:SBS《為何是吳秀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為何是吳秀才》首播評價視角三、權相佑驚喜客串

值得一提的是,此劇播出後還有兩點受到了大家關注:一是演員「權相佑」因和朴秀真導演的情份,在第一集時作為客串特別出演,他飾演女主角吳秀才唯一的朋友蔡俊熙的老公鄭賢秀(音譯),出後場吸引了大家的視線、引起討論。

(圖片來源:韓國pann

9.《為何是吳秀才》首播評價視角四、性犯罪者的參演引起不滿

若說第一點是驚喜,第二點則是受到了網友不滿及質疑的驚嚇!因在本劇中飾演「TK律師事務所」最大客戶「韓成範」的演員,正是在2001年時曾犯下「性侵害未成年」罪行的性犯罪者—李璟榮。李璟榮在當時被判刑並進過監獄,曾被演藝圈封殺好一陣子,直到近幾年才又重新復出,然而他近年於電視節目談及此事時,卻依然堅持當初的罪行是一場誤會。又剛好昨日與《我是吳秀才》同時首播的另一部作品《Dr.Lawyer》中,李璟榮也有出演,許多觀眾表示「演技這麼差,為什麼總挑他」,更留下「要當初的受害者怎麼看電視」、「演藝圈對演員也太寬容了」等憤怒評論。

(圖片來源:韓國pann,SBS《為何是吳秀才》播出截圖)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收看《為何是吳秀才》呢?看來徐玄振「收視保證女王」的頭銜真的非憑空而來,好演技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若想一賭三位主演同框尬戲,感受一下徐玄振的震撼演技,或是想看兩位小鮮肉的帥氣樣貌,都可千萬別錯過了《為何是吳秀才》!也歡迎大家留下你們的觀後感想和我們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Jin

#2022韓劇 #6月韓劇 #SBS韓劇 #姐弟戀韓劇 #師生戀韓劇 #徐玄振作品 #徐玄振新作 #徐玄振韓劇 #徐玄振黃寅燁 #權相佑 #權相佑客串演出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為何是吳秀才 #為何是吳秀才徐玄振 #為何是吳秀才權相佑 #為何是吳秀才裴仁爀 #為何是吳秀才黃寅燁 #裴仁爀 #裴仁爀作品 #裴仁爀徐玄振 #裴仁爀新作 #裴仁爀韓劇 #裴仁爀黃寅燁 #黃寅燁 #黃寅燁作品 #黃寅燁新作 #黃寅燁韓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