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 RM、 (G)I-DLE小娟都是!11位「非老大卻當上隊長」韓團成員,這位甚至是忙內!

1 / 1

在韓國偶像團體裡,隊長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也需具備一定的領導能力,隊長不但是凝聚成員向心力的重要角色,也是成員與公司溝通的管道,更是團體對外的主要代表。通常團體的隊長會由公司指定,且一般都由年紀最大的成員當隊長,不過其中也有一些例外!今天泡菜編就要來介紹,有哪些不是團體中年紀最大,卻當上隊長的成員,一起來看看他們都有什麼過人之處吧!

1. BIGBANG|G-Dragon

YG娛樂旗下男團BIGBANG,2006年出道,陪伴了許多韓樂迷長大!而隊長G-Dragon從出道開始就展現了強大的創作才華,也帶領BIGBANG走向世界巔峰!不過,1988年出身的GD其實比同團1987年出生的T.O.P還要小一歲,並非組合中的大哥。據悉YG娛樂是以「隊內最有特色的成員」作為隊長的選擇標準,GD的領導力帶領BIGBANG成為全世界K-POP的傳奇,也讓前忙內成員勝利過去曾說「BIGBANG的隊長就只能是GD」!

2. Block B|Zico

2011年出道的Block B,由7位成員組成、並由1992年的Zico擔任隊長出道。不過其實Zico上面還有3位1990年生的哥哥包括泰欥、B-Bomb和宰孝,Zico並非隊裡年紀最大的!屬於忙內Line的Zico在10幾歲時,與Block B朴經、P.O和WINNER宋旻浩一起以地下饒舌歌手進行活動過,他憑藉創作才能為Block B做出許多名曲,Rap實力也受到許多業界人士認可,甚至擔任《Show Me The Money》導師,展現成熟的Rap實力、打破外界對於偶像Rapper的刻板印象!

而2018年Block B出道屆滿七年時,Zico與原所屬社Seven Seasons約滿後不續約,但沒有退出團體Block B並表明依舊是Block B的隊長,甚至離開前東家後依舊有和其他成員們一起去看了宰孝的攝影展,顯現出他們的好感情不因所屬公司不同而變淡。後Zico自己東家,創立KOZ娛樂,更在2023年推出旗下男團BOYNEXTDOOR,且新男團出道不久便獲得許多人氣!期待我們禹社長也繼續帶給我們好的新作品啦!

3. EXO|Suho

紅遍全世界的亞洲天團EXO今年迎來組合出道10週年,出道時分為韓國分隊EXO-K與中國分隊EXO-M,分隊有各自的隊長,不過合體活動時則是以Suho作為隊長。其實SM娛樂旗下的團體一直以來都是選隊中老大擔任隊長,不過與隊裡長得像忙內的大哥Xiumin的可愛相比之下,Suho給人一種很可靠溫暖的感覺,出道初期還被稱為「教會哥哥」,總是為成員們著想、在練習生時期就十分照顧成員們,也讓他成為SM目前為止唯一非年紀最大的隊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BTS|RM

防彈少年團BTS的隊長金南俊—RM在隊裡年紀排行中間,上還有Jin、SUGA兩位哥哥,下有Jimin、V、Jung Kook三位弟弟,還有一位同是94年生的j-hope。而在韓國這個相當重視年紀輩份順序的國家,RM曾在節目中說過,隊長的身份會與哥哥們有摩擦和矛盾,也會讓他難以與成員親密無間,可見他一個人扛了相當大的壓力!RM除具有天生領導能力、流利的英語、成熟穩重的臨場反應外,同時他也負責團隊的專輯概念、部分作曲作詞,一步一步將BTS推上世界巔峰,總是帶給成員、粉絲以及全世界迷茫的青少年正能量,是BTS中不可缺少的靈魂人物!

而在全世界擁有高度影響力的「世界彈」,甚至受邀至美國各大頒獎典禮表演,成為首個在《美國告示牌音樂獎》、《全美音樂獎》、《葛萊美獎》和《MTV音樂錄影帶大獎》皆表演過的韓國團體,還三度受邀在聯合國總部發表演說,聯合國大會更史無前例地將會議廳讓給BTS表演,讓他們除了成為A.R.M.Y們的驕傲外,也是韓國人民的驕傲!

5. WINNER|昇潤

接下來要介紹的又是YG旗下所屬團體啦!雖然YG娛樂本來就不是以年紀作為隊長的選擇標準,不過WINNER隊長—姜昇潤特別的是,他同時身兼隊長與忙內的身份,是貨真價實的忙內隊長!成員曾提及,一開始原本是要讓MINO是隊長,但後因當時MINO受傷,才順勢讓忙內昇潤成為隊長。這身份的轉變,也讓忙內變得更成熟穩重,當然哥哥們也相當心疼忙內隊長,並表示會乖乖聽隊長的話!

而雖然姜昇潤身為忙內,但以演藝經歷來看,他卻是團隊中的前輩!2010年參加《Superstar K2》獲得第四名,17歲以超群的歌唱實力演唱尹鍾信的《本能》,在許多韓國音樂網站拿到了實時排名的第一位,達成All Kill!2013年時則以YG娛樂Solo歌手身份亮相,以《It Rains》正式出道,依稀記得當時姜昇潤出道時,泡菜編一聽Wild And Young整個被驚艷到,好一陣子都陷入了他的歌聲魅力中!

6. TWICE|志效

TWICE在2022年全員成功續約後,各種行程就接踵而來!在音樂作品方面,TWICE在2023年推出韓語迷你專輯《READY TO BE》,唱功一流的隊長志效以個人身分發行專輯《ZONE》,反應熱烈!志效在隊中年紀排行中間,上面則還有娜璉、定延、Momo、Sana四位姊姊,而她同時也是JYP少數練習了10年的練習生,總是照顧身邊的人、不爭不搶。

TWICE成員們的年紀相差不大,排在中間的志效常是成員們之間的潤滑劑,這些條件讓她被成員們和JYP選為隊長的第一人選,她的責任心與領導力也讓她在《SIXTEEN》時被曾特邀嘉賓稱讚「非常有隊長風範」。看看現在TWICE的成績、地位與成員們的團魂,當初真是下了個非常好的決定!

7. 宇宙少女|EXY

在《Queendom 2》第三場競演以《Pantomime》舞台驚艷全場,受到廣大好評的宇宙少女,在第一場競演時,成員們因小小失誤感到相當自責而落淚時,隊長EXY則是一直忍到回待機室才淚崩,從這裡便可發現她身為隊長的責任感!隊長EXY雖然在隊中也是姊姊Line,但其實上面還有和她認識了16年、從小一起練習的大姐雪娥。雖然成員們曾經在節目上開玩笑的說,EXY會被選為隊長是因為她太愛哭,所以大家為了讓隊長開心就會好好做!實際上,EXY能夠為團隊犧牲、處處為團隊與成員們著想這點,或許也是她被選為隊長的原因之一,EXY也曾在節目上說過「只要是為了成員們的事,讓我一輩子被罵也沒關係」!多年的練習生經驗也讓EXY身兼隊長與宿舍管理者的職務,除了購買成員們的日用品外,還會像媽媽一樣地管理成員們回家、睡覺的時間。EXY雖然也時常成為團欺,但成員們依舊很聽她的話,看來隊長一職真的非EXY莫屬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年宇宙少女憑藉全員參加競演節目《Queendom 2》與成員苞娜出演《二十五,二十一》,讓出道6年的她們人氣直線飆升,也讓全世界觀眾看到她們歌唱、舞蹈與搞笑(?)實力,圈粉無數!在節目中也能看見成員們對於舞台的熱忱、希望能讓團隊成功的迫切心情,讓許多UJUNG(宇宙少女粉絲名)覺得心疼,但同時也讓UJUNG都感到相當驕傲!

8. NCT127|泰容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NCT127隊長李泰容,他可能是史上最辛苦、最累的隊長了吧!因為過去無限擴張的NCT成員,隊長要照顧的孩子也不斷擴張、越來越多,好在現在成員數不會再增加啦!泰容除了是隊長,也是NCT127的ACE,不論是舞蹈實力、歌唱或Rap實力,都相當堅強!加上他越發成熟穩重、謹慎的個性以及責任感、領導力,讓隊長的位子非他莫屬!

9. (G)I-DLE|小娟

擔任(G)I-DLE隊長的小娟,在隊裡排行中間,上下個有兩個姐姐和妹妹,或許就是因為這樣讓他能夠成為成員們間的橋樑,另外她也因出色的創作能力擔任了團隊許多歌曲的創作!過去雖她曾因外表感到自卑,如今她撐過了那些惡評,成為現在帥氣、有自信,令(G)I-DLE與Neverland驕傲的隊長小娟!

10. TXT|秀彬

作為BTS師弟出道的TXT,從出道開始就因「BTS師弟」的頭銜受到全世界的關注!而作為團隊中二哥的隊長—崔秀彬,上面其實還有一個哥哥—崔然竣,從成員們在節目上的發言看來,其實練習生時期然竣也是主要領導團隊的人,但或許是想分擔大哥然竣的責任重量,再加上秀彬性格溫柔、包容,且對壓力的調節能力、心態都非常好,才會讓秀彬擔任TXT的隊長!

11. IVE|安兪真

2021年由韓國STARSHIP娛樂推出的女團IVE,是STARSHIP繼宇宙少女後相隔五年推出的女團,且正式出道後就在12月8日獲得了音樂節目《Show Champion》一位,與VIVIZ並列成為韓國出道後最快取得一位的女團!其中隊長安兪真在出道前曾參加Mnet選秀節目《PRODUCE 48》,以最終票選排行第5名入選限定女團IZONE後出道。除了豐富的舞台經驗外,成熟、獨樹一格的外貌及強大的實力都讓安兪真在IZONE時期累積了許多粉絲!而近年安兪真在綜藝節目中的表現也獲得許多觀眾認可,可說是相當全能!

以上就是11位在團體中雖然非老大、卻當上隊長的偶像介紹,大家看完有什麼想法呢?過去因韓國長幼有序的文化較根深蒂固,才會多以年紀作為標準去選擇隊長,但現在看來年紀已經不是選拔的唯一標竿,才華、責任感以及其他全方面的考量才確實是更重要的呢!

撰文編輯 #HyeJeo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IGBANG #BlockB #BlockBZico #BOYNEXTDOOR #BTS #Exy #GD #GDragon #gidle #GIDLE小娟 #IVE #IVE安俞真 #IZONE #NCT #NCT127 #NCT泰容 #Queendom2 #RapMonster #RM #TWICE #TWICE志效 #TXT #TXT秀彬 #WINNER #WINNER昇潤 #Yujin #Zico #姜昇潤 #宇宙少女 #安兪眞 #安兪真 #年紀不是老大卻當上隊長的偶像 #志效 #忙內隊長 #權志龍 #泡菜名人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泰容 #田小娟 #秀彬 #防彈RM #防彈少年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