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萬名共犯!Netflix《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紀錄片上線,揭露人性陰險醜惡!

1 / 1

繼之前的《韓國雨衣殺手:全面追緝柳永哲》後,Netflix又再推出真實罪案紀錄片《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該紀錄片是圍繞著2020年轟動全韓的性剝削案件「N號房」事件,作案人在Telegram創建了多個聊天室,隨後對女性進行性威脅,並把威脅得來的不雅相片、影片等發布在聊天室裏。今天就介紹一下「N號房」事件,讓大家在觀看之前,對這起駭人聽聞的事件有所了解。

1. 《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

即將在Netflix上線的真實罪案紀錄片《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N號房」事件涉及完全匿名的線上聊天系統,並在加密聊天室裏提供性剝削內容,而涉案人士一直在逃避追捕,要把相關人士繩之於法除了要各界人士通力合作,更需要他們過人的毅力與膽識。在紀錄片就講述了「N號房」事件的案件細節,也採訪了記者、探員、調查人員、罪犯側寫師等人,藉此重構涉案者的犯案過程,以及為觀眾們帶來反思。

(圖片來源:Netflix)

2. 「N號房」事件

「N號房」事件要追溯至2018年12月,第一個聊天室是由名為「Godgod」的文亨旭建立的,當時他在Telegram上開設8個色情聊天室,每個聊天室都有3至4名受害者,他會以「1號房」、「2號房」的方式命名聊天室,因此這類聊天室也被稱為「N號房」。後來Godgod把聊天室轉交給名為「Watchman」的全某營運,「Watchman」接手後又再創建了更多類似的聊天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SBS)

2019年9月,名為「博士」的趙周彬開始加入聊天室的營運,並創辦了「博士房」聊天室。他會通過Twitter發布高薪兼職廣告吸引年輕女性,在聯繫的過程中要求對方提供個資,並騙取受害者的裸照和不雅影片。若受害者試圖逃脫,他就會以她們的不雅照片和公開其身分進行威脅,使她們只能按照「博士」的要求拍裸照、性虐影片等。「博士」還會要求受害者在身上刻上「博士」、「奴隸」等字樣,甚至把幼蟲放到女性下體。據了解,受害者多達74名,其中有16名為未成年少女,年齡最小的受害人更只有11歲。「博士」的所作所為實在令人髮指。

《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 《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

(圖片來源:SBS)

「博士」營運的聊天室分為免費和付費的,付費的聊天室分為三個等級,最低的會員費要25萬韓元,最高為150萬韓元。加入付費聊天室前,會員必須先把自己的臉和身分證提供給「博士」,並分期支付會員費,若會員推遲付款,「博士」會以會員的照片和個資進行威脅。「博士」的營運模式非常有系統,一切交易和聯絡都在Telegram上進行,以免暴露自己的身分,他還聘請了一批工作人員,包括:名為「員工」的人負責打電話恐嚇試圖逃跑的受害人;一批工作人員在韓國居民中心工作,負責確認受害者和使用者的身分;一批是負責恐嚇女性和拍攝性剝削影片。據悉,付費會員人數高達26萬,「博士」也賺取了幾十億韓元收入。

(圖片來源: S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博士」趙周彬的背景

「博士」趙周彬所營運的色情聊天室是最大規模的。25歲的趙周彬居住在韓國仁川,性格內向安靜。2014年考入仁荷工業大學資訊通信專業,在校期間成績優異,據其同學表示,他雖然曾與其他同學發生矛盾,但行為正常,更形容他為「從外表看就是普通學生」。結束兵役後,趙周彬曾參加志願者活動,接受採訪時稱自己曾得到很多人的幫助,因此想幫助他人。2018年大學畢業後,他在機緣巧合下接觸到Telegram,並開始以發布販賣槍枝、毒品的虛假廣告來騙錢,之後得知「N號房」的存在,隨後就開始了營運「博士房」的惡魔行徑。

《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 《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

(圖片來源:pann論壇)

4. 犯罪者的追捕過程

2020年3月,韓國傳媒《國民日報》首先揭發「N號房」事件,該報記者於2019年6月在「AVSnoop」站上發現通往「N房」的連結,並進行半年的暗中調查,最後揭發了如此駭人的事件。警方隨即介入調查,在過程中,「博士」趙周彬一直以假名「金允基」、冒充新冠病毒患者等來擾亂警方調查。最終,趙周彬被判有期徒刑42年,並需配戴電子腳鐐監控30年等,而「N號房」創建者文亨旭則被判刑34年。趙周彬在離開警察廳時,向媒體表示「感謝讓我停下惡魔般的生活」,但在記者追問是否懺悔罪行、是否對未成年受害者感到抱歉時,他卻保持沉默。雖然涉案人員已被判刑,但事件並不會因此而告一段落,因為對受害人而已,這是一輩子的傷害。

(圖片來源: Netflix)

5. 外界對事件的反應

「N號房」事件震驚全韓,社會一片譁然。事件曝光後,有網友隨即在青瓦台網站發起聯署,要求警方公開「N號房」犯人和全部會員的照片和個人資料,發起短短十天就有超過300萬人參與聯署。一些韓國藝人也參與了聯署請願活動,並在IG上轉發聯署,包括:EXO 伯賢、朴燦烈、文佳煐、鄭容和、惠利等。讓人無奈的是,當時有不少人搜索「如何刪除Telegram登入記錄」,使相關的熱搜詞登上了NAVER的前十名,更有網友稱自己是「無意間」進入聊天室並下載了幾個影片,又有人表示委屈,覺得自己沒有做錯甚麼,只是作為消費者付錢看成人影片,該處罰的應該是「那些上傳淫穢影片的女人」。以上的留言讓人憤怒,也親眼目睹了人性的醜惡。

《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 《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ann論壇)

以上就為大家整理了「N號房」事件的相關資料,涉案的性犯罪者已被判刑,但他們為受害者帶來了不可磨滅的傷痛,《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紀錄了各方人員在該案件中所付出的努力,以及事件為社會帶來的影響。如果大家有興趣了解更多的話,可以到Netflix觀看這部紀錄片。

撰文編輯 #阿嚶

#NetFlix #Netflix紀錄片 #N號房 #N號房事件 #N號房嫌犯 #N號房是什麽 #博士趙周彬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 #趙周彬 #韓國N號房事件 #韓國犯罪 #韓國真實事件 #韓國社會黑暗面 #韓國紀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