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件事認識《戀愛不可抗力》金路雲:磁性嗓音臉蛋天才、身高之謎揭曉!

1 / 1

在2022年4月初開播的Netflix韓劇《還有明天》大家有追嗎?相信各位對劇中飾演「崔俊雄」一角的「金路雲」絕對不陌生吧!無論是追星、追劇、追綜藝,甚至韓國酒類廣告中,一定都不難發現他的身影!若是還不熟悉的朋友也沒關係,泡菜編今天就帶大家來認識被譽為「臉蛋天才」之一、擁有優越身高和精壯身材的大勢演技豆—「SF9金路雲」!

(圖片來源:MBC

1、金路雲其實不是本名

大家知道嗎?其實「路雲」並非本名而是藝名,真正的名字是「金錫佑」喔!1996年生的他,現為韓國男子團體「SF9」的一員,同時也以演員身份進行多項作品拍攝,而因本名為「金錫佑」的關係,在粉絲之間也會稱呼他為「西柚(葡萄柚)」。

2、金路雲的MBTI

MBTI為「提倡者」INFJ,但他表示,覺得大家好像都是先測驗後,再將自己有符合的性格代入測驗結果,所以對MBTI並不是很相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金路雲的身高之謎

隊內最長身、大長腿男星之一的他,關於「身高之謎」總是有非常多眾說紛紜的傳言,今天就讓我們來探究一下吧!其實,官方身高原記載為189公分,出道後在節目《Idol Room》及《認識的哥哥》中,都曾認證了自己現身高長為190.5公分。在那之後,身高議題更常被拿出來討論, 曾被傳為192、193公分,甚至到196公分的謠言都有!而根據2022年3月初《Harper’s BAZAAR Korea》Youtube頻道中公開的採訪影片,路雲面對身高提問的回答是189公分!

(圖片來源:JTBC《認識的哥哥》)

4、金路雲的出道經歷

小時候因為姊姊的關係,跟著一起喜歡韓國偶像樂團「FTISLAND」,而開始對歌手抱有興趣及憧憬,那時在FTISLAND中的最愛是鼓手成員—崔敏煥,而出道後曾在眾多採訪跟影片中,表示自己是韓國男歌手「朴孝信」的熱血粉絲。當了六年愛豆練習生的路雲,最終在真人生存秀《D.O.B》中獲勝,拿下出道機會的入場卷,並於2016年10月5日以「SF9」一員出道成功。是隊內的愛乾淨代表,也是料理擔當

雖然常有人質疑,會不會因路雲的身高體型而跳起舞來躡手躡腳,實際上托六年間來辛勤練習的福,路雲可是有著俐落卻柔軟的舞姿及跳舞線條!且團內的主舞成員之一澯熙更曾表示:「看直拍影片或練舞影片時可以發現,路雲哥的舞步都配合得非常整齊、乾淨!」

(圖片來源:IG@sf9official)

5、金路雲演員之路的開端

其實在出道前,他就曾出演FNC自製的網路劇《Click Your Heart》,出道後開始陸續參與男配角演出,如《學校2017》姜賢日、《想停止的瞬間:About Time》崔偉鎮。而後最廣為人知的,則是於2019年出演《偶然發現的一天》中男主角「一天」,該劇開播後使路雲人氣大漲、知名度大增,眾多網友紛紛表示「怎麼沒有早點發現如此帥氣的人!」,也順勢提升了所屬團體「SF9」的認知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BC《偶然發現的一天》)

6、金路雲演員之路的發展

初次嘗試出演電視劇男主角後,就成功轉型為「演技豆」的路雲,憑藉著《偶然發現的一天》於韓國第32屆畫梅獎獲得「最佳新人演技賞」,更於2019年的MBC演技大賞中獲頒「男子新人賞」!在這之後,2020年客串出演了《那個男人的記憶法》,也陸續於其他電視劇中擔任男主角,包括2021年《前輩,那支口紅不要塗》、2021年《戀慕》,還憑《戀慕》在2021年的KBS演技大賞一舉奪得多樣獎項如「男子新人獎」、「男子人氣獎」,更和朴恩斌一同獲頒「最佳CP獎」。

(圖片來源:KBS《戀慕》)

7、金路雲的中低嗓音 

在所屬團體「SF9」內,因出眾外貌而被選為官方門面兼C位,相信很多人一開始都是被他的帥氣外型所吸引,或是在韓劇中見識到他的演技,但其實路雲的歌聲也是毫不遜色唷!在隊內擔領唱,充滿磁性的中低音,充分展現練習生時期所累積的唱功及歌曲解讀力,2021年出演《戀慕》時,也有為該劇獻聲演唱OST「No Goodbye In Love」,哀切卻又甜美的歌聲讓更多人深陷在他反轉的魅力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金路雲的綜藝參演

除了隨組合SF9參與眾多節目出演如《一周偶像》、《不朽的名曲》、《Idol Room》、《Running Man》…等外,路雲也曾多次單獨出演了許多節目包括《神秘音樂秀:蒙面歌王》、《叢林的法則》、《戰鬥旅行》、《大國民脫口秀—你好》…等,更曾參與台灣節目《我愛偶像》訪談,組合SF9也曾在2017年受邀至台灣於除夕特別節目《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中歌舞演出!

(圖片來源:JTBC《認識的哥哥》)

9、金路雲被稱為臉蛋天才

路雲在出道初期尚未有太多知名度時,曾和同隊團員仁誠在Dingo「暖男狙擊」慶熙大學篇中短暫亮相,影片中可見,兩人皆有著讓路人只是經過都驚呼的視覺外貌,站在一起更是讓人離不開眼光!這段影片曾一度引起韓國網友討論,此片段也在粉絲圈中非常有名。後團體參加《一周偶像》時,在第302集中被介紹為「臉蛋天才」,本人謙虛並幽默地表示:「天才一詞是無法越過的高牆,那就用臉蛋英才來形容吧!」,而若被問到「覺得自己臉蛋中最合心意的部分是哪裡?」時,通常會選擇眉毛。

(圖片來源:MBC《一周偶像》

2019年《新春偶像運動大會》中,路過其他團體粉絲座位區時,常引起歡呼跟騷動,其中又以MONSTA X的粉絲「萌貝貝(MONBEBE)」事件最有名,甚至被MONSTA X成員好幾次在放送中提及。出演綜藝《請給一頓飯》中民眾開門時,不分男女老少,一看見路雲的面貌後都驚訝表示「哇!真的好帥」,可見路雲果真是不分年齡層的有魅力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路雲近期發展

自2021年10月《戀慕》開播並有著亮眼成績後,路雲先是回歸於團體SF9,同年隨組合在11月發行了第10張迷你專輯《RUMINATION》,並為專輯主打曲《Trauma》進行眾多打歌宣傳活動。然而,路雲繁忙的行程並沒有隨打歌活動結束而告一段落,而是繼續投身於新電視劇《還有明天》的拍攝。改編自同名漫畫,由MBC電視台攜手Netflix出品的《還有明天》,由金喜善、路雲、李洙赫、尹志溫、金海淑共同主演,路雲在劇中飾演「崔俊雄」一角,是一部講述以陰間故事為背景的奇幻劇!

(圖片來源:MBC《還有明天》)

(圖片來源:MBC《還有明天》)

另外,路雲和演員曹寶兒主演的新戲《這戀愛是不可抗力》預計將於2023年播出,他將在劇裡飾演一名律師,開啟一段不可抗力的愛情故事!

(圖片來源:JT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刷新收視紀錄!《還有明天》首播評價、3大看點整理,金喜善、路雲化身陰間使者拯救世間!

延伸閱讀👉🏻《還有明天》57句救贖金句讓你回心轉念:「在痛苦的背後,有無數的留戀在挽留著你」

看完以上關於《還有明天》「金路雲」的介紹後,大家有沒有更了解他了呢?善唱跳、能演戲、會下廚,還有著天使臉孔、魔鬼身材,叫人怎麼能不愛嘛!不論是影視還是音樂作品都有著傑出表現的我們西柚,希望努力跑行程外也能適當地休息,才不會讓粉絲過度擔心。也希望日後大環境情況允許下,能夠盡快地再次在台灣見到這位大家朝思暮想的男神!

撰文編輯 #Jin

#ClickYourHeart #INFJ #KBS演技大賞男子新人賞 #MBTI #SF9 #SF9路雲 #SF9金錫佑 #一周偶像 #一天 #偶然發現的一天 #前輩那支口紅不要塗 #姜賢日 #學校2017 #崔俊雄 #想停止的瞬間 #想停止的瞬間AboutTime #戀慕 #暖男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波波名人 #波波追星 #演技豆 #男子新人賞 #臉蛋天才 #認識的哥哥 #路雲 #路雲MBTI #路雲出道經歷 #路雲戲劇作品 #路雲本名 #路雲演員發展 #路雲身高 #還有明天 #那個男人的記憶法 #金錫佑 #隊內最長身 #韓國演技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