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到摔出名氣!盤點9組「音源逆襲」韓團,NU'EST、GFRIEND都是代表!

1 / 1

KPOP愛豆團體人才輩出,一不小心就會被埋沒,若團體沒有走紅甚至會面臨解散的悲慘命運。但老天似乎總是會眷顧努力的人們,有些團體就透過不同的契機一夕爆紅,擺脫了解散危機,從此走上花路。馬上就來看看韓團的逆襲神話,這些爆紅名曲你肯定都有聽過!

1、EXID

說到逆襲韓團,絕對會馬上想到EXID吧!EXID 2012年打著韓國知名製作人「新沙洞老虎」製作的名號在未出道前就受到關注,在正式出道後反響卻不如預期,還曾經歷三位成員退團。在逆襲歌曲《Up & Down》發行前,EXID經歷了近兩年的空白期,所以非常努力地準備了《Up & Down》回歸,沒想到反應依舊冷淡,還因為亞運會被強制提早結束宣傳期。

EXID原本已經面臨解散的命運,沒想到3個月後一名粉絲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傳了Hani《Up & Down》的公演影片改寫了她們的命運,影片很快在網路上流傳開來,《Up & Down》也開始受到了大家的關注。原本已經結束宣傳期的EXID重新登上音樂節目演出,也獲得了出道以來首個音樂節目一位,成為了大勢女團。目前EXID成員都各自專注於個人活動,希望未來可以見到她們合體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GFRIEND

一出道就主打清純甜美形象的GFRIEND,真正引起大眾關注的是她們雨天表演《Me Gustas Tu》的影片。由於下雨,戶外舞台溼滑,成員們在舞台上不停摔倒,但仍堅持完成表演,成員Yuju更表示手指骨折了!影片在網路上傳開來後,世界各地的網友都對GFRIEND的敬業表現讚譽有加,讓她們的人氣開始上升,《Me Gustas Tu》的音源也逆襲排行榜,讓GFRIEND瞬間登上大勢女團之位!

GFRIEND解散後,隊長所願、睿隣決定往演員發展,主唱Yuju以solo歌手進行活動,而信飛、銀河、嚴智則組成三人女團Viviz重新出道,相信粉絲們都會繼續為她們應援的!

 

3、Crayon Pop

Crayon Pop在2013年6月發行《Bar Bar Bar》時並沒有受到太多關注,未料一個月後一夕爆紅,搞怪風格舞蹈掀起一股模仿熱潮,不僅素人連藝人都紛紛模仿,《Bar Bar Bar》的音源成績也在各排行榜中逆襲,獲得了音樂銀行一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Crayon Pop)

(圖片來源:Crayon Pop)

4、NU’EST

NU’EST 2012年出道,始終沒有大紅,2017年成員JR、白虎、旼炫和Ren抱著最後一次的決心重回練習生身分,參加選秀節目《PRODUCE 101 第二季》,雖然消息一出引起粉絲不捨,但NU’EST最終也透過節目大翻身,收穫了爆發性的人氣,旼炫成功擠進Wanna One出道,NU’EST舊歌更是逆襲各大音樂排行榜,尤其是《Hello》還登上一位,讓他們成為逆襲男團的代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Brave Girls

Brave Girls去年憑著《Rollin’》翻紅,出道10年的她們原本面臨解散危機,沒想到卻靠著2017年發行的《Rollin’》一夕爆紅。歌曲推出時和夏天輕快曲風不合,所以反應不太好,但其實這首歌在韓國軍中反應火爆,Brave Girls之所以逆襲成功,就是因為有YouTuber整理出勞軍影片的留言總集,隨著影片點擊率暴漲,《Rollin’》音源逆行各大排行榜還奪下一位,成為韓國家喻戶曉的熱門歌曲!

 

6、LABOUM

繼Brave Girls《Rollin’》的爆紅後,女團LABOUM的《Journey to Atlantis》也幫她們實現了逆襲神話!這首歌在韓國軍中已是名曲,之後劉在錫在綜藝節目《玩什麼好呢?》推薦「MSG Wannabe」演唱LABOUM的《Journey to Atlantis》,節目播出之後,這首2016年推出的歌曲重新獲得關注,逆襲各大音源榜單,也讓LABOUM再次登上音樂節目演出。

7、DKZ

DKZ成員朴宰燦因出演BL劇《語意錯誤》爆紅,讓大眾連帶關注團體,DKZ的舞台直拍等影片點擊率不斷上升,2020年發行的歌曲《Lupin》、《Crazy Night》也在音源網站上逆行。近期發表的新曲《Cupid》更引起了廣大迴響,希望DKZ可以一直走花路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PENTAGON《Shine》

男團PENTAGON在2018年發行的迷你六輯《Positive》中的主打歌《Shine》,雖然剛發行時因琅琅上口的旋律和洗腦的歌詞獲得不少粉絲喜愛,但並沒有造成太大的迴響。不過後來因歌曲舞蹈動作中的「錘子舞」造成流行,繼承帶動了《Shine》的逆行,進入音源TOP100榜,甚至讓《Shine》成為了PENTAGON第一支觀看數破億的MV,別具意義!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9、N.Flying《Rooftop》

韓國樂團N.Flying在2019年1月發行的第二張數位單曲《FLY HIGH PROJECT #2 ‘ROOFTOP’》中的主打歌《Rooftop》,剛開始於音源榜上最高僅獲得了582位的成績。不過就在N.Flying結束了打歌期後,《Rooftop》開始從榜外進到榜內,再從榜內底層漸漸往上爬到了97、35、11,最後在同年2月25日的凌晨00:00獲得音源一位!N.Flying除了以《Rooftop》一曲圈了不少新粉絲之外,也向大眾證明了他們的音樂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這些韓團爆紅的背後都默默付出了很多呢?努力終究會迎來相應的回報,相信粉絲們都會為他們未來更好的發展而應援的!

撰文編輯 #Tay

#BraveGirls #CrayoyPop #DKZ #EXID #Gfriend #LABOUM #NFlying #Nuest #PENTAGON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爆紅韓團 #逆襲韓團 #韓國愛豆 #韓國愛豆團體 #韓團逆襲神話 #韓團音源 #音源逆襲 #音源逆襲韓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