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二十一》劇情走向被狠批!4大爭議事件整理,南柱赫操控未成年少女?

1 / 1

南柱赫金泰梨主演的《二十五,二十一》自從開播以來就引起許多話題,兩個主角的化學反應與演技獲得讚賞、副線CP也很有趣,收視率節節上升!然而隨著劇情進入高潮,韓國網友對於劇情發展出現了一些批評與爭議,泡菜編也整理了《二十五,二十一》的爭議事件,一起來看看吧~

1.《二十五,二十一》編劇抄襲爭議

《二十五,二十一》為《請輸入檢索詞WWW》的權度恩編劇打造,雖然《請輸入檢索詞WWW》當初在播出時獲得了極大反響,但後來被發現這部劇集從第一集開始就在抄襲美國電影《攻敵必救》,整個結構、節奏以及最激動人心的轉折都參考了電影。經過這場爭議後,權度恩編劇的名聲也受到了影響,因此《二十五,二十一》開播以來就有網友表示要抵制抄襲編劇的作品,甚至質疑這部作品的原創性。

(圖片來源:愛奇藝)

(圖片來源:攻敵必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二十五,二十一》未成年x成年人戀愛爭議

《二十五,二十一》中,南柱赫飾演的「白易辰」比金泰梨飾演的「羅希度」大4歲,故事由女主角高中時期開始,因此就出現了成年人利用未成年少女對愛情的懵懂無知的爭議。值得注意的是,這個爭議的重點並不是高中生不能談戀愛,而是被成年男性吸引、搞曖昧、有意無意的肢體接觸,韓國網友認為已經出社會的男主角見識比女主角多,幾乎可以掌握女主角的心思,很多時候都以高高在上的態度引導女主角,有種讓未成年女主角慢慢掉入陷阱的感覺。在新一集播出主角吻戲後,這個爭議越來越大。

3.《二十五,二十一》男主角人設爭議

承上,南柱赫飾演的「白易辰」因為歷練比女主角多、也比較年長,編劇在寫男主角台詞時很常會變成成年男性在「話術」女主角。例如他曾對女主角說:「你就這麼不相信我嗎?為什麼要一直讓我失望?」以及「等到明年你就不一樣了吧,明年你就20歲(成年)了。」韓網指出如果把這個對話套到現實情況,而不是南柱赫的形象,就會發現這些台詞有gaslightng(情感操縱)的嫌疑。韓網表示演員很無辜,希望編劇可以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避免讓美化的韓劇讓未成年觀眾得到錯誤的資訊。

4.《二十五,二十一》劇本份量爭議

再來是《二十五,二十一》在最新集中,女三池昇琬(李宙明 飾)因為份量突然增加、主角戲份驟降,讓不少觀眾表示莫名其妙,因此提出編劇是否刻意藉南柱赫與金泰梨的人氣來力捧李宙明的問題。因為未成年的戀愛問題,讓男、女主角莫名背負了駡聲,配角卻因此獲得了人氣。但泡菜編覺得池昇琬的角色其實很值得深入探討,她反映了不少現在學生很難言說的掙扎與困境,相信有引起不少人的共鳴!

(以上圖片來源:tvN)

看完以上關於《二十五,二十一》的爭議,大家有什麼看法呢?歡迎留言和泡菜編一起討論吧!

撰文編輯 #安琪拉

#二十五二十一 #二十五二十一劇情 #二十五二十一播出 #二十五二十一爭議 #二十五二十一編劇 #二十五二十一評價 #南柱赫 #李宙明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金泰梨 #韓劇推薦 #韓劇爭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