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花瓶形象!盤點10位「演技越來越好」的韓國女愛豆,潤娥、金世正都上榜!

1 / 1

近年有越來越多的愛豆們跨足到演員身分,然而從愛豆身分轉換成演員時,演技總是會受到網友們的檢視,壓力與批評也接踵而來。泡菜編這就帶大家來盤點韓國演藝圈10位演技越來越好的女愛豆,一起來看看她們是如何精進實力、打臉酸民的吧!

1、金世正

在《PRODUCE 101》獲得第二名、以限定女團I.O.I成員身份出道,再以gugudan主唱、solo出道的金世正,在音樂、戲劇、綜藝等不同領域發展,還都曾獲獎受到肯定,「God世正」不是叫假的!她在2016年客串出演了第一部戲劇《心裡的聲音》,隨後在《學校2017》第一次擔任女主角就獲得了KBS演技大獎最佳女子新人獎,讓她的演技備受肯定。《驅魔麵館》更是讓她創下了收視高峰,演技實力更受認同!最近現正熱播的《社內相親》,她一人分飾兩角的精彩演出更是讓她獲得了不少的好評喔!

2、秀智

以女團missA出道的秀智,是當時團內的主捧。在2011年時她先以《夢想起飛 夢想起飛 Dream High》作為演員正式出道,也獲得了相當高的收視率,隨後的《建築學槪論》更因為她的美貌而被譽為「國民初戀」,不過對於她的演技卻始終沒有受到好評。她曾表示喜歡以自然的模樣來詮釋演技,卻被網友批評為很平淡、沒有感情,所幸她持續精進,在《Vagabond》、《Start-Up:我的新創時代》中也終於獲得了大家的肯定!

3、潤娥

少女時代出身的門面擔當潤娥,在演技方面受到相當多的批評,除了剛出道的日日劇《你是我的命運》成功之外,其他幾部都是失敗收場,更甚至讓她有了「收視毒藥」的稱號。直到2019年的電影《極限逃生》,她憑藉著亮眼的表現讓眾人大讚「是影壇新發現」,票房成績更是相當驚人,演技的突飛猛進,讓她終於可以甩開花瓶之稱!今年她也將帶來新作品《Big Mouth》,期待她對於角色演技的新樣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IU

15歲就出道的才女歌手IU李知恩,也在2011年跨足了戲劇圈,從起初的《夢想起飛Dream High》,到後來的《最佳李純信》、《製作人的那些事》等等,都展現了相當的演技。不過在2016年翻拍的《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卻受到了演技正反兩極的評價,直到2018年《我的大叔》讓她的演技從此受到大眾的認可與稱讚!《德魯納酒店》更是受到相當大的好評。今年IU也將推出電視劇《金錢世界》以及電影《Dream》和《Broker》,上下半年都看得到她喔!

5、Krystal

女子組合f(x)成員之一的Krystal鄭秀晶,在去年離開了老東家SM轉簽H&娛樂,正式開始了她的全職演員生涯。從起初的客串、配角,到現在已經是各部戲劇的女主角,她勤練咬字口音與演技,《繼承者們》讓她以演員身分深植人心、《對我而言可愛的她》則是她第一部擔任女主角的作品,《機智牢房生活》和《Search》更是跳脫了不同的角色形象,2021年的《警察課程》獲得了KBS演技大獎女子新人獎,演技備受肯定,相信演員鄭秀晶的未來絕對是不可限量的~

6、NANA

經典女團After School的第三期成員NANA,不只是歌手也擁有模特兒身分,另外,她的美貌更是年年入選「全球百大美女評選」前幾名,更在2014、2015年連續奪得冠軍!不過她不只長得漂亮也相當認真生活,跨行戲劇圈之後她更是非常努力鑽研演技,從起初的配角,到2016年《The Good Wife》更憑著此劇拿下女子新人演員獎,同時也跨足了大螢幕。2020年她更是憑著《出師表》獲頒「優秀演技獎」,各種角色都能完美消化的她,在各項領域都獲得了相當的成就,實在是相當厲害~ 目前有電影《自白》等待上映,今年還有電視劇《我的男人是丘比特》準備上檔喔!

7、恩地

身為Apink成員之一、唱功超強的主唱恩地,也涉獵了戲劇的領域。第一部接演的電視劇就是相當有名的《請回答》系列第一部《請回答1997》,由於角色符合恩地個性、釜山人的她又能說著一口流利的方言,因此大獲好評!然而隨後她所出演的幾部作品收視率都意外的低迷,無法跳脫的角色框架及演技甚至還被評為「只有粉絲才愛的電視劇」。不過在去年的《酒鬼都市女人們》中,恩地的演技向上提升了一個檔次,帥氣又重義氣、卻又有點瘋癲的角色受到大眾所認可,如今第二季也即將要準備上線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韓善伙

女團Secret成員出身的韓善伙,從起初的實力不足到後來的十項全能,她的努力相信大家都看在眼裡。在還是女團身分的時期,她也有陸續參與電視劇的演出,而讓她演技受肯定的作品是在2014年《神的禮物-14天》,更透過「安春子(Jenny)」這個角色獲得了SBS演技大賞的新星賞,也透過《自體發光辦公室》獲得MBC演技大賞的迷你劇部門的女子優秀演技獎。去年底的《酒鬼都市女人們》更是讓她的演技廣受好評,讓她的演技實力越來越堅強!

9、徐玄

少女時代的忙內徐玄,在2013年出演了第一部戲劇《熱愛》,之後又接演了《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小偷傢伙,小偷大人》等多部戲劇,不過由於是愛豆出身,因此在網友的眼裡還是外貌大於演技,演技的評價還是普普通通。在2020的《私生活》中,雖然收視率普普,但她的演技也逐漸受到大眾認可。一直到今年的《解禁男女》,擺脫了清純玉女的形象,成為SM調教者,如今可說是她的演技巔峰時期!

10、秀英

最後要來介紹的就是同樣身為少女時代成員出身的秀英啦~ 在隊內擔任副唱及領舞的她,無論做什麼都相當出色,她也是少時跨足戲劇界最成功的一位。自2007年就出演第一部電視劇《無法阻擋的婚姻》擔任配角,逐漸累積經驗,直到2012年才正式以女主角的身分出演《第三醫院》,當時她的演技就已經受到觀眾的稱讚,《我人生的春天》更是大獲成功,獲得了MBC優秀演技獎和第8屆韓國電視劇大賞女子優秀演技獎!一直以來都靠著穩紮穩打走來的她,今年也將和池昌旭搭檔出演Netflix新作品《說出你的願望》!

以上就是10位從愛豆界跨足戲劇圈、演技又演技逐漸進步的女愛豆們,近期她們都有新作品,大家一定要追起來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Gustina

#AfterSchool #Apink #Gugudan #IOI #IU #IU李知恩 #Krystal #MissA #Nana #Secret #世正 #偶像演員 #女愛豆演員 #少女時代 #徐玄 #愛豆演員 #李知恩 #林珍兒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潤娥 #秀智 #秀英 #鄭恩地 #鄭秀晶 #金世正 #韓善伙 #韓國女團 #韓國女愛豆 #韓國女愛豆演員 #韓國女演員 #韓國愛豆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