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以偶像出道!6點認識《少年法庭》金武烈,影劇作品、婚姻生活一次看!

1 / 1

大家最近在追什麼劇呢?由金憓秀、金武烈主演的Netflix韓劇《少年法庭》講述嚴厲的少年法庭法官審理複雜案件時,努力在厭惡少年犯,以及追求公義刑罰的堅定信念間求取平衡的故事。靠著新穎題材、實力派選角,很快就引起討論度,今天泡菜編就要來介紹在劇中飾演法官「車泰柱」的金武烈,一起來認識他的演藝經歷吧!

1. 金武烈差點以偶像出道

1982年出生今年40歲的金武烈,從中學開始夢想成為演員,後來進入安養藝術高中就讀,在主持人同學Boom的推薦下,參加歌手選秀順利合格,成為偶像練習生。雖然練習了一段時間,但礙於父母認爲合約條件不合適,所以最終放棄出道機會,而金武烈也在採訪中透露「當時放棄合約回家的路上跟父母吵得很兇,甚至嚴重到拒絕和家人聯繫」,事後回想起來才發覺父母有先見之明。

(圖片來源:프레인TPC)

無緣以偶像出道的金武烈,選擇了演員之路,並考上成均館大學表演藝術學系。2002年金武烈以音樂劇《ZZANGDDA!》正式出道,作爲音樂劇演員聲名大噪,也在2007年起開始往影劇圈發展,進入大眾視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프레인TPC)

2. 金武烈影劇作品

自2002年出道後,金武烈主要活躍於音樂劇領域,累積像是《尋找金鐘旭》、《三劍客》、《光化門戀歌》等作品,奠定知名度。之後在2007年以電視劇《別巡檢》為開端,正式進軍小螢幕,陸續能在《一枝梅》、《我的美麗新娘》、《壞傢伙們:惡的都市》看到他的身影。至於電影方面的經歷,就屬2015年上映的戰爭片《延坪海戰》最為人所知,不論是韓國或海外票房均創佳績,備受好評,甚至在CGV(韓國最大的連鎖電影院品牌)獲得9.3分的高評價。而無償出演的金武烈、李玹雨、晉久更是獲韓國國防部頒發「西海守護者徽章」,是韓國首次由民間人士、非軍政人員獲得徽章。

(圖片來源:《延坪海戰》)

這次金武烈睽違四年回歸電視劇,在Netflix韓劇《少年法庭》飾演少年刑事合議庭左陪席法官「車泰柱」,以溫柔的方式對待少年犯,深沈穩定的演技,獲得網友一面倒的好評!而除了熱播中的《少年法庭,金武烈也主演了Disney+《迷網追兇》,持續帶著新作品與觀眾見面。

(圖片來源: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Disney+)

3. 金武烈歌舞實力

金武烈之所以能在音樂劇大放異彩,除了精湛成熟的表現力外,清澈溫柔的嗓音也受到大眾喜愛,而妻子尹昇娥有曾釋出金武烈演唱音樂劇《Thill Me》歌曲「Roadster」的片段,非常好聽!此外,金武烈先前為慶祝電影《攔截聲命線》觀影人次突破一百萬,特別挑戰節目《Street Woman Fighter》Hey Mama的舞蹈,俐落不失力道的舞線,表現不輸專業偶像呢!

4. 金武烈兵役爭議

2002年當時20歲的金武烈面臨父親生病破產的情況,揹負3億韓元左右的債務,再加上醫療費、利息、生活費等花費,家庭狀況急轉直下。 對此,弟弟爲了減輕家庭負擔先行入伍,母親也沒有固定收入,所以金武烈自然成為家庭經濟支柱,做了各種工作。之後金武烈在2010年以「維持生計困難」爲由被判免除兵役,但是在重新調查的過程中,成名之後賺取的收入被曝光,被網友指責沒有資格免疫,因此在爭議爆發後,金武烈於2012年10月自願入伍,這才平息了風波。

5. 金武烈意外洩愛尹昇娥

2011年尹昇娥看了音樂劇《春醒》,被當時主演金武烈迷住,透過歌手裴多雅要到聯絡方式以及Twitter後,主動聯繫男方。性格著急的金武烈,為了能盡快見到尹昇娥,就趁女方要前往新加坡參加活動前,趕到機場相見,兩人便開始親近,並於同年11月正式交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值得一提的是,兩人公開認愛的經驗相當逗趣!2012年金武烈在Twitter將發給尹承雅的一大段告白情話失誤發成公開,兩人戀情意外曝光。當時在拍攝《蘿莉塔:情陷謬思》,飾演小說家的金武烈給女方的留言很感性,大致內容為「喝了酒的深夜總是想起你,想聽你說話,更好奇你的面容,想打電話,但怕你睡了,所以今天也將這個心意這樣寫給你。晚安,今天寫了那麼難的語句呀,想你了,原本這一句就夠了吧。」,戀愛新聞爆出後,尹昇娥也順勢公開戀情,明星情侶「意外」添加一對,兩人最終在交往三年後於2015年正式結為夫妻!

6. 金武烈婚姻生活

婚姻邁入第七年的金武烈、尹昇娥,依然像熱戀中的情侶般甜蜜,而尹昇娥也經常在IG以及個人YouTube頻道「승아로운」上傳夫妻倆幸福的日常,自然的對話、有趣的互動,不自覺會露出姨母笑,大家可以去一窺這對模範夫妻的生活喔!

(影片來源:YouTube승아로운)

看完金武烈的介紹後,有沒有更了解他了呢?Netflix韓劇《少年法庭》已經全集上線,要是還想感受金武烈更多不為人知的魅力,就別錯過這部優秀作品啦!

撰文編輯 #佳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名人專題 #壞傢伙們:惡的都市 #少年法庭 #尹昇娥 #延坪海戰 #我的美麗新娘 #泡菜追星 #波波名人 #蘿莉塔:情陷謬思 #迷網追兇Grid #金憓秀 #金武烈 #金武烈作品 #金武烈出道 #金武烈唱歌 #金武烈尹昇娥 #金武烈結婚 #金武烈老婆 #金武烈認愛 #金武烈跳舞 #金武烈電影 #金武烈韓劇 #金武烈音樂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