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出演19禁電影!6點認識《二十五,二十一》金泰梨,突破1500:1競爭率出道!

1 / 1

大家最近在追什麼劇嗎?由金泰梨、南柱赫主演的《二十五,二十一》講述在整個世界動盪不安的1998年,22歲和18歲第一次見面,互相喊出對方的名字,三年間不斷的經歷創傷、誤會、最後彼此依靠,25歲和21歲那一年才相愛的青春羅曼史。該劇靠著實力選角、觸動人心的劇情,首播就創下近10%的高收視率,今天泡菜編就要來介紹在劇中飾演「羅希度」的金泰梨,一起來了解他的演藝經歷吧!

1. 金泰梨學生時期

1990年出生今年32歲的金泰梨,因為喜歡畫畫,高中進入設計科就讀,然而卻明白自己不想從事美術之路,度過了平凡的學生時代。之後他夢想成為主播,因此考取慶熙大學新聞學系,也加入話劇社開始接觸演技。在準備話劇的過程中,金泰梨感受到自身表演的熱情,從此他以演員為畢生目標,畢業後進入專業劇團,一邊打工一邊累積實戰經驗。

(圖片來源:韓網pann論壇)

2. 金泰梨進入劇團磨練演技

無名時期的金泰梨,為了賺取學費、生活費做過不少兼職,像是速食店、便利商店、超市以及咖啡廳等。當時金泰梨在超市擔任豆奶銷售員時被攝影師看中,而後轉至其經營的咖啡廳打工,同時接觸拍攝相關的工作,多虧這些豐富的社會歷練,讓金泰梨奠定往後實力演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學畢業後,金泰梨進入名為「Eru」(이루音譯)的劇團,作爲劇團最小的成員,先從照明、音響操作等雜活做起,直到2012年才獲得話劇《大嘴巴》的演出機會(當時為替補演員)。此後,金泰梨陸續參與《問愛》、《現在也心潮澎湃》等話劇演出,同時出演幾部短篇電影。2013年金泰梨出演電影《文英》,隔年與經紀公司Jwide Company簽約,拍攝護膚品牌The Body Shop廣告正式出道。

(圖片來源:韓網pann論壇)

3. 金泰梨出演《下女的誘惑》爆紅

雖然出道時間較晚,但2014年金泰梨就成功突破1500:1的競爭率,得以出演首部長片、朴贊郁執導的電影《下女的誘惑》。該片故事設定在1930年代日本殖民統治下的朝鮮半島,而金泰梨飾演服侍金敏喜的女僕「南淑熙」,兩人演繹同性愛戀,充斥嫉妒、慾望、喜悅、憤怒的情感,並上演裸露床戲,獲得熱烈反響。而金泰梨也憑藉《下女的誘惑》拿下青龍獎最佳新人的肯定,知名度直升。

(圖片來源:《下女的誘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金泰梨成為「收視票房保證」

2017年底金泰梨陸續出演電影《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小森林》以及電視劇《陽光先生》。首先《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以韓國六月民主運動為背景,講述1987年大學生朴鍾哲在偵訊過程中遭水刑致死,間接促成國家改革的故事。金泰梨飾演唯一虛構人物「妍熙」,雖然是平凡的大學生角色,但也代表當年沉默迴避市民的心境,展現充滿活力、複雜情感的場面。該作達成723萬觀影人次,而金泰梨也獲得大鐘獎最佳女主角的提名!

(圖片來源:《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

2018年金泰梨與柳俊烈、秦基周主演電影《小森林》,該劇改編自日本同名漫畫,講述對因城市生活而疲憊不堪的惠媛回到故鄉度過四季,尋找自己人生的故事。與《下女的誘惑》不同,金泰梨在《小森林》把本人的自然感性展現的淋漓盡致,給人溫暖和安慰,獲得了好評,觀影人次也突破150萬人次,並獲得青龍獎最佳女主角的提名。

(圖片來源:《小森林》)

再來是2018年與李炳憲攜手主演電視劇《陽光先生》,該劇以日本殖民統治之前的1902-1907年為時間軸,講述辛未洋擾時期,美國軍人崔宥鎮重返拋棄自己的祖國朝鮮後,邂逅兩班世家的大家閨秀,兩人墜入愛河的故事。金泰梨飾演朝鮮精神支柱—高氏家門的最後血脈「高愛信」,把角色本身的自信、積極進取的樣貌消化完全,不但讓他連續9周佔據電視劇出演者話題性冠軍,皆局也創下超過18%的驚人收視率,實為「收視票房保證」代表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2021年金泰梨和宋仲基主演電影《勝利號》,故事背景設定在2092年,地球已成為黯淡的星球,而「勝利號」是眾多以打撈太空垃圾維生的宇宙飛船之一,組員們在一次事件中發現了一名七歲的女孩,在意識到她是被宇宙警察通緝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類人類機器人後,決定要以其換取贖金的故事。金泰梨飾演宇宙飛船隊長「張賢淑」,展現沉著冷靜、威嚴的樣貌。

(圖片來源:《勝利號》)

5. 金泰梨的實力美談

金泰梨按照自己的速度去實現夢想,作品也分別繳出亮麗成績單,而結束《陽光先生》拍攝後,2019年初他決定暫時休息,赴英國學習英語,時隔半年才返國。回顧金泰梨歷年作品,幾乎都引起爆炸性反響,實力演技也成為業界的美談,像是《下女的誘惑》朴贊郁導演、演員金敏喜,都曾大讚金泰梨勇於表現、不畏縮,拍攝時節奏掌握順暢,不像是新人演員。不只如此,劇團前輩廉惠蘭、合作過的演員金素妍、文素利、崔武成也分別對他讚譽有加,是一位令人驚奇的演員。

6. 金泰梨的待播作品

除了熱播中的《二十五,二十一》,金泰梨和金宇彬、蘇志燮、柳俊烈合作的電影《外星+人》,該作將分為上下部,預計今年上映。劇情講述高麗末期的神劍道士,和現代外星人往返於時空之間展開的科幻作品,目前僅公開少量劇照,沒有透露角色資訊,只能靜待上映的那天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演員金泰梨的介紹後,有沒有更了解他了呢?從學生時期,一路磨練演技走到現今公認的實力派演員,非常厲害,要是不想錯過更多金泰梨的魅力,就要鎖定熱播中的《二十五,二十一》啦!

撰文編輯 #佳佳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 #下女的誘惑 #二十五,二十一 #二十五二十一 #勝利號 #南柱赫 #名人專題 #外星人 #小森林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波波名人 #金泰梨 #金泰梨作品 #金泰梨出道 #金泰梨打工 #金泰梨電影 #金泰梨韓劇 #陽光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