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流行的韓劇題材!盤點12部「2022法律韓劇」,都敬秀、李昇基變身檢察官!

1 / 1

2022年有不少眾所期待的演員即將回歸,相信有在關注韓劇的觀眾不難發現2021年韓劇以「科幻」、「古裝宮廷」等題材居多;然而,2022年則有許多韓劇以「法律」為題材,是目前2022年重叠性最高的韓劇主題!今天就來看看2022年將有哪些「法律韓劇」吧!

2022法律韓劇|1.Netflix《奇怪的律師禹英雨》

卡司:朴恩斌、姜泰伍

預計2022上半年在Netflix播出的《奇怪的律師禹英雨》,劇情講述患有亞斯伯格症的27歲律師禹英雨在律師事務所適應的故事,擁有高IQ、出眾的記憶力和出色的口才,卻無法感受他人情感和社會性不足。近期,以韓劇《戀慕》引起關注的演員朴恩斌,一結束《戀慕》的拍攝,就馬上進組拍攝,也讓許多觀眾都相當期待!

(圖片來源:더쿠)

2022法律韓劇|2.KBS《真劍勝負》

卡司:都敬秀

EXO成員D.O.都敬秀自退伍後,積極回歸在螢光幕前,除了參與EXO活動、發行迷你專輯外,還接下韓版《不能說的秘密》及電影《The Moon》出演,也確定將主演KBS《真劍勝負》。他將在《真劍勝負》中飾演將自己偽裝成不良檢察官的陳靜,為了弱者和受害者,展開一連串的動作實現正義,並粉碎了檢察官組織和韓國國內腐敗的故事。這部劇也將成為他退伍後第一部韓劇,許多粉絲都相當期待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法律韓劇|3.tvN《軍檢察官多伯曼》

卡司:安普賢、趙寶兒

2021年以韓劇《以吾之名》引發話題的安普賢,2022年以《軍檢察官多伯曼》回歸。已於2/28開播的《軍檢察官多伯曼》,劇情講述為了錢成為軍檢察官的都倍萬,和為了復仇成為軍檢察官的車友仁,在軍中相遇,一起打擊軍隊中黑暗腐敗的惡行,逐漸成長為真正的軍檢察官的故事。

(圖片來源:tvN)

2022法律韓劇|4.SBS《Again My Life》

卡司:李準基

李準基繼《惡之花》後,睽違一年多以SBS新劇《Again My Life》回歸小螢幕。《Again My Life》改編自同名長篇小說,劇情講述熱血檢察官在第二次人生中懲治惡行的故事。李準基在劇中飾演的「金熙宇」高中時成績倒數第一,高考重考三次終於考上韓國大學法律系,卻在調查政治人物腐敗事件時含冤而死。後來在陰間使者的幫助下,他獲得重生的機會!

(圖片來源:S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BS)

2022法律韓劇|5.MBC《Dr. Lawyer

卡司:蘇志燮、林秀香、申成祿

蘇志燮、林秀香、申成祿確定出演MBC新劇《Dr. Lawyer》,劇情講述因造假手術失去一切、成為醫療訴訟專門律師的天才外科醫生(蘇志燮飾),和因手術失去唯一親人和戀人的醫療犯罪專門部檢察官(林秀香飾)相遇後,處罰那些通過財富和權力來決定生命順序的人們,安慰無辜的受害者的故事。這也是男神蘇志燮繼2018年《我身後的陶斯》後,睽違四年回歸小螢幕的手部電視劇作品,讓許多粉絲和觀眾都相當期待!

2022法律韓劇|6.Netflix《少年法庭》

卡司:金憓秀、李星民、金武烈

即將於1月開播的Netflix韓國律政劇《少年審判》,由金憓秀、李星民、金武烈主演,此劇講述一個厭惡少年犯而聞名的法官沈銀錫,到地方法院少年法庭負責審理複雜的案件,她在厭惡少年犯的心情,以及追求公義刑罰的堅定信念間努力求取平衡的故事!

(圖片來源: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法律韓劇|7.SBS《為何是吳秀才》

卡司:徐玄振、黃寅燁

由女神徐玄振與新生代小鮮肉黃寅燁主演的《為何是吳秀才》背景設定在法學院,並且是一部師生戀題材!劇情講述因錯誤的選擇而夢想著走向錯誤的法學院女教授吳秀才(徐玄振飾),與一個曾經受冤入獄的法學院學生孔燦(黃寅燁飾)相戀,並修正了自己的人生,開啟一段心痛且心動的愛情故事。裴仁赫也確定出演男二崔允尚,與徐玄振、黃寅燁上演一段三角戀劇情,堅強的演員陣容,讓許多觀眾從去年就開始期待了!

(圖片來源:SBS)

2022法律韓劇|8.Netflix《BIG MOUTH》

卡司:李鍾碩、林潤娥

李鍾碩自2020年退伍後,睽違3年回歸小螢幕的首部作品《Big Mouth》,劇情講述勝訴率10%的律師朴昌浩(李鍾碩飾)意外接手一樁殺人案,在調查的過程中接連遇到多起奇怪事件,進而發現其背後驚人的黑暗真相,且為了對抗惡勢力,他也逐漸黑化,並展開一連串以惡制惡的緊張刺激的故事。潤娥則在劇中飾演朴昌浩的妻子高美好,大學時期是個性勇敢果決的校花,出社會後逐漸變成厚臉皮的女人,也經常罵髒話,與朴昌浩組成半吊子夫妻檔。

(圖片來源:tvN)

2022法律韓劇|9.JTBC《INSIDER》

卡司:姜河那、李裕英

姜河那2019年憑藉首次擔任男主角的作品《山茶花開時》,獲得眾多獎項,暌違2年將與李裕英合作,以JTBC新劇《INSIDER》回歸!《INSIDER》講述因潛入調查而墮入深淵的司法研修生金耀漢(姜河那飾),在監獄賭場為了改變命運攤開了人生之牌,而展開殊死搏鬥的故事。兩位實力派演員的加入,也讓許多觀眾相當期待這部劇的表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JTBC)

2022法律韓劇|10.JTBC《The Empire:法之帝國》

卡司:金宣兒、李美淑、安在旭

JTBC預計於2022年開播的新劇《The Empire:法之帝國》,金宣兒、李美淑、安在旭、林世美、After School出身的李佳恩等演員都確定出演,講述的是夢想世襲的韓國最高法官貴族們的醜聞,以及人性與貪婪的故事。寫實的題材與堅強的演員陣容,也讓許多觀眾十分期待!

2022法律韓劇|11.KBS《依法相愛吧》

卡司:李昇基

預計於2022年8月播出的KBS月火劇《依法相愛吧》,根據原創的同名網絡漫畫改編,此劇講述律師金宥利創業開了家「Law」咖啡店,和成為了建築主的17年知己前職檢察官金正浩一起解決鄰居們法律問題,他們一起在律師事務所和咖啡廳「Law coffee」裡發生的浪漫愛情喜劇故事。此劇目前僅官宣男主角金正浩將由李昇基飾演,他在劇中飾演前職為能把超過500頁全部背下來的天才檢察官,現在則是房東和網絡漫畫作家。

2022法律韓劇|12.SBS《千元律師》

卡司:南宮珉(未確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BS在2022年的新劇《千元律師》是2015年SBS劇本徵集展最優秀獎獲獎作品,劇情講述費用只需千元,實力卻是最厲害的搗蛋鬼律師的故事。日前,有韓媒報導指出南宮珉將以《千元律師》回歸;對此,所屬公司935 Entertainment回應:「《千元律師》是收到提案的作品之一,目前還沒有確定。」

截至目前爲止,盤點下來2022年竟然有多達12部韓劇都是以法律為題材,想必法律劇是今年的流行趨勢吧!看完介紹後,大家最期待哪一部劇呢?泡菜編最期待2/18開播的《為何是吳秀才》和《Again My Life》,好希望開播日快點到來啊~~~~

撰文編輯 #HyeJeong

#2022韓劇 #2022韓劇清單 #AgainMyLife #BIGMOUTH #DrLawyer #Insider #Netflix韓劇 #TheEmpire法之帝國 #依法相愛吧 #千元律師 #南宮珉 #奇怪的律師禹英雨 #姜河那 #姜泰伍 #安在旭 #安普賢 #少年審判 #少年法庭 #徐玄振 #朴恩斌 #李佳恩 #李昇基 #李星民 #李準基 #李美淑 #李裕英 #李鍾碩 #林世美 #林潤娥 #林秀香 #法律劇 #法律韓劇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泡菜追星 #為何是吳秀才 #申成祿 #真劍勝負 #蘇志燮 #趙寶兒 #軍檢察官多伯曼 #都敬秀 #金宣兒 #金憓秀 #金武烈 #韓劇推薦 #黃寅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