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級的殭屍韓劇-2019最強漫改劇《李屍朝鮮Kingdom》製作發表會活動現場直擊!

*最下面有記者會直擊鏡頭喔*

2019年度韓劇中,大家最期待的是哪一部呢?近年來不只韓影越做越猛、越做越精緻,場面、特效、耗資都有如電影等級的戲劇作品也是層出不窮。自電影《屍速列車》大夯,在全韓國、全亞洲皆掀起一波「活屍潮」後,除了電影《屍落之城》推出『古裝版』《屍速列車》之外,Netflix更將在今年1/25推出『戲劇版』殭屍作品-《李屍朝鮮Kingdom》!今天就讓泡菜編帶大家一起來直擊1/21在首爾舉行的戲劇製作發表會!

一入場就可以先看到大大的Netflix招牌,似乎是在說著這部片就是今年Netflix最強的野心之作!

將劇中的朝鮮王宮100%再度還原呈現,包含營造出殭屍環繞驚悚環境的血手印、血跡等等,都用心呈現在佈景上。

然而這之中最讓人不寒慄的還是要屬幕後真實請來的劇中殭屍演員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瞧這個細膩到好像隨時會衝出來的演技,還沒看劇好像就已經先能體驗到劇中的氛圍了。

發布會場內連小點心都很用心,還有「活屍翻糖蛋糕」出場超精緻

繼《宮》之後再度以「王世子」身份歸來的朱智勳新劇,相信大家都很期待吧?這部劇將在1/25下午四點於Netflix全球共同發佈,一次發佈就是六集,大家千萬不要錯過這部電影等級的精采劇集!

【記者會現場畫面&訪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Q:因為是活屍片,不免會有許多追擊戲,覺得最辛苦的地方是?

朱智勳:演員越受苦,作品就會越棒。因為我們的拍攝場地是「真的」山,不是造景,除了需要常常爬坡之外,穿著韓服、傳統韓鞋跑的話,其實很不舒服。加上逃跑戲有時候不只是主演們要跑,小孩、村民、馬什麼的也都要跟著一起跑,一整天高密度高強度的拍下來,拍的當下沒有感覺,拍完隔天腳都發炎、扭傷了。

裴斗娜:我的戲份因為是古代女性,其實沒什麼動作戲,所以好像沒有比別人辛苦。要說最辛苦的地方應該是,因為劇中角色身份比較低,所以配件也比較寒酸,我們拍戲的時候溫度是零下十七度,要穿著薄薄的戲服拍攝是比較辛苦的地方。

柳承龍:因為在劇中是和朱智勳飾演的角色互相對立的角色,常常要和朱智勳對戲。但因為他(朱智勳)太高了我都只能仰視他,久了脖子還蠻痠的,還害我要去看韓醫,這部分實在很辛苦(笑)

Q:繼《宮》之後,睽違多年又再度成為了王世子,今年的作品也更多了,能贏得這次的出演機會,你覺得你的最大魅力是什麼呢?

朱智勳:因為我聽話的像隻黃金獵犬。連我媽都說我就是太聽話了才會連後腦勺都是扁的。

Q:拍活屍戲前,會因為太害怕而要先做一些心理建設嗎?

朱智勳:比起把他們看作怪物在害怕,其實更會看成自己的家族、朋友得了病,感覺很可憐的那種情況。有次拍攝時現場是零下二十度,這些殭屍演員們還要貼在地上演戲,光排戲就排了一個小時,比起恐懼感更覺得他們很令人不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Q:用一個形容詞形容這部戲的話?

朱智勳:飢餓,對食物的飢餓、慾望的飢餓

Q:這是你第三次飾演王世子,有什麼被之前的經驗影響的部分嗎?

朱智勳:舉例來說的話,之前的《宮》,就算只是一個在現代的皇室角色,當時也做了一些皇室的禮儀學習,這部份對我是有一些幫助的。

Q:出道多年第一次挑戰史劇角色,有什麼特別辛苦的地方或是體驗嗎?

裴斗娜:最辛苦的是40位殭屍演員。第一次挑戰史劇,但其實一切都和現代社會差別不大,受苦的人民、人性的黑暗、慾望等等。

Q:剛剛有提到,拍攝現場氣溫很冷,有什麼特別的禦寒方法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朱智勳:發熱背心、暖暖包這些都是必備的,還有就是國際Star裴斗娜從海外空運來的腳底暖暖貼,她(裴斗娜)自掏腰包開了間裴斗娜商店,提供我們熱飲、點心、暖暖包,本來累了應該要休息的,結果吃完那些點心都太有力氣,覺都睡不著了(笑)國際Star裴斗娜在片場都坐在好萊塢高椅子上,從上面發食物,我們就在下面接受施捨(玩笑)

裴斗娜:沒有啦~那是化妝時坐的椅子,但因為穿韓服的關係椅子比一般高一點(澄清)

Q:這次在戲中飾演比活屍更可怕的人類角色,在戲裡為了自己的慾望連女兒都利用了,現實中同樣為人父對這樣的行為有什麼想法呢?

柳承龍:貪欲本身就是不對的,因為我是一個好爸爸,我絕對不會那樣(笑)

Q:2011年就構想了這個故事,從構想到實現的過程中花了很長時間,最主要遇到的是怎麼樣的問題?

金銀熙:《SIGN》是我的處女作,雖然當時就有了想法,但並沒有人理會我。另外,在公共電視台要播出活屍這種等級的戲劇作品幾乎是不可能的,因為太血腥。因為這樣的關係拖了一些時間,這期間我自己也累積了一些作品,剛好又遇到這個機會才能將這個故事實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Q:近年來也出了很多有名的殭屍作品,是否會因為無法早點發行作品而產生遺憾呢?

金銀熙:我覺得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如果不是現在,我可能也遇不到這麼好的演員,我很滿意。

Q:僅僅六集的製作份量是否會不夠說完故事?

金成勳:預計第一部這六集的故事會主要在漢陽活動,未來的故事還無法明確地告訴大家,續集是一定有的,但先讓我們保留一些想像空間。

Q:這部片和一般活屍片不同的地方在於?

金成勳:比起如何殺掉活屍,更著重在活屍病為什麼會產生的原因。

Q:將漫畫拍成戲劇最困難的地方是?

金銀熙:其實除了設定之外,漫畫和戲劇的劇情是完全不一樣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成勳:因為是空想的架構,這部分比較困難。因為要全靠想像。

Q:對於現在韓國的「活屍風潮」有什麼想法?

金銀熙:外國的話,活屍題材很盛行。但韓國就我所知《釜山行》算是最初。在編劇的立場角度來看,素質高的活屍題材作品其實還是有待發展,作為一位活屍迷,我也很期待這部分的成長。

Q:對於會害怕活屍的觀眾,會建議他們用什麼角度享受這部電影呢?

金銀熙:李蒼(朱智勳 飾)和徐菲(裴斗娜 飾)的愛情故事,劇中也有不少喜劇橋段,應該還是能輕鬆地觀看的。

金成勳:太恐怖的話,建議遮一隻眼看(笑)

Q:一開始就設定要讓它這麼血腥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銀熙:比起用血腥片去看待,可以更著重在他們的可憐

金成勳:因為是活屍片,免不了會有些血腥鏡頭,但六集裡面不是全部都以血腥橋段為主,不要再吃飯的時候看的話應該還好

Q:在選角上選擇了第一次拍史劇的裴斗娜的原因是?

金成勳:未來的話還很難說,但現階段為止裴斗娜是我心中最棒的女演員,在之前合作的時候就已經對她感到驚艷,這次再度合作她的表現又是超出我的期待!

Q:在新加坡受訪時曾稱讚朱智勳是個聰明的人,有什麼特別選擇他作為主角的原因嗎?

金成勳:朱智勳對李蒼這個角色的理解可說是比我還要更深入

Q:導演心中的BEST鏡頭是?

金成勳:第六集最後為了第二季的鋪陳戲。我要這樣說你們才會看完六集(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屍朝鮮Kingdom》將在1/25下午四點(台灣時間)於Netflix全球共同發佈,一次發佈就是六集,大家千萬不要錯過這部電影等級的精采劇集!

(圖片由NetFlix提供)

🙋🏻‍♀️ 🙋🏻‍♀️ 更多韓國新資訊,請追蹤波波泡菜Instagram 帳號(@popkimchi_mag)

#Kingdom #NetFlix #朱智勳 #李屍朝鮮 #柳承龍 #泡菜影劇 #泡菜追星 #裴斗娜 #金成勳 #金銀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