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乘戀愛》、《交換情侶》接連爆紅!6點解析「韓國戀愛綜藝受歡迎原因」,高顏值出演者是關鍵?

1 / 1

近年韓國推出許多戀愛實境真人秀,像是先前的《Heart Signal》、《Somebody》、《換乘戀愛》到《單身即地獄》、《伊甸園》、《交換情侶》,不但找來高顏值出演者,也把真實情感透過鏡頭和節目呈現給觀眾,如同偶像劇情節般的走向,總是能引發共鳴、造成熱烈迴響。今天泡菜編就用6大重點整理,來帶大家看「韓國戀愛實境秀受歡迎的原因」,好奇的話就趕快往下看吧!

韓國戀綜受歡迎5大原因|1、題材新穎多樣化

一直以來韓國致力於推出新穎的綜藝節目,而說到戀愛真人秀的經典,絕對不能漏掉經典始祖《我們結婚了》!《我們結婚了》是以藝人的「假想結婚」為賣點的實境綜藝,看到愛豆大方地在螢幕前放閃,自然引起媒體及觀眾極高關注,而隨著網紅時代的興起,韓國也看準商機開始製作以素人為主的戀愛綜藝。

(圖片來源:MBC)

從2017年起播出的男女同居曖昧推理節目《Heart Signal》、2018年尋找舞伴以及真愛的《Somebody》、2018年分別扮演戀愛、金錢捕手的《Love Catcher》、2021年找來前任同居的《換乘戀愛》、荒島生存戀愛《單身即地獄》,靠著多樣題材、真實的感情心境,總是能造成韓網熱議,甚至改為季播形式以延續話題性,可見其火紅程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Channel A)

韓國戀綜受歡迎5大原因|2、以多樣視角呈現節目內容

除了過人的創意企劃,韓國戀愛節目設置的主持演播室以及出演者訪問環節,也是一大亮點!觀看的當下,也許觀眾無法理解出演者做出的舉動,但聽完當事人訪問後,反而能給予理解、甚至獲得共感。另外,演播室裡的主持人利用第三人視角評論、間接代表觀眾表達想法,有時也能替觀眾一解心中鬱悶。一段細微的情感變化,透過節目的各種視角一窺每個人所賦予的不同意義,也是戀愛真人秀魅力之一!

((圖片來源:TVING)

韓國戀綜受歡迎5大原因|3、一窺明星私下樣貌

不像近年戀愛真人秀以「素人」為主,早期《我們結婚了》則是找來當紅演員、愛豆體驗新婚夫妻的生活。對於偶像能在螢幕前戀愛,甚至和異性有親密舉動,可說是難得的機會。粉絲能看到其陷入愛情的模樣,從初期青澀尷尬的時期,透過有趣環節、旅行逐漸讓感情升溫,近一年的的相處時間,讓作為觀眾的我們,也不自覺把自身情感投入其中,甚至轉為CP粉、持續為雙方應援。

(圖片來源:MBC)

此外,延續《我們結婚了》的節目形式,2020年TV朝鮮更是推出破格綜藝《我們離婚了》,邀請已離婚的夫婦再次進行同居生活,重新省視價值觀、婆媳問題等現實的離婚原因,把戀愛綜藝提升到另一境界,如同狗血劇般精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戀綜受歡迎5大原因|4、高顏值出演者吸引眼球

為了能在第一時間抓住觀眾眼球,製作單位在出演者選擇上可說是費勁極大心思!除了個人魅力、背後故事不可少,高顏值更是必要條件,畫面養眼才能讓觀眾產生看下去的動力。以《換乘戀愛》為例來說,考量到出演者的意願、構成以及節目內容,節目負責PD李珍珠就曾在採訪中透露「光是確定出演者就花了五個月的時間」,過程相當繁雜!但後續節目帶來的爆炸性熱度、迴響,一切辛勞都值得了。

韓國戀綜受歡迎5大原因|5、善於拍攝、剪輯和包裝

韓國戀愛綜藝之所以好評如潮,很大的原因是拍攝角度自然,且能將錄製內容剪輯得緊湊、讓人產生共鳴,或是引發觀眾好奇心。例如《換乘戀愛》在拍攝前的「情侶事前見面」環節中,利用剪輯技術讓所有男、女出演者好像都曾是CP般自然,每集的結尾都會停在精彩部分,但下集又會出現反轉顛覆原本預想的走向,讓觀眾在看節目時能有驚喜、不無聊。

韓國戀綜受歡迎5大原因|6、比偶像劇更真實的代入感

一般大家在看偶像劇時,多少都能猜測到接下來的劇情發展,甚至是結局走向。然而,近年來韓國的戀愛實境秀不像戲劇般有固定劇本、台詞,出演者的情感會隨著周遭環境和自身意識不斷地產生變化,走向難以預測外,也常常會到節目結束那一刻才得知最終配對結果!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知道大家看完以上韓國戀愛綜藝受歡迎的6大原因整理後,是不是心有戚戚焉呢?要是還停留在只追韓劇的階段,泡菜編推薦不妨打開韓國戀愛真人秀節目清單,感受一下不同的韓綜魅力!

撰文編輯 #佳佳

#2022韓國戀愛綜藝 #2022韓國綜藝 #HeartSignal #LoveCatcher #SOMEBODY #交換情侶 #交換情侶分析 #伊甸園 #伊甸園本能的後裔們 #單身即地獄 #我們結婚了 #我們離婚了 #換乘戀愛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韓國戀愛實境秀 #韓國戀愛真人秀 #韓國戀愛綜藝 #韓國戀愛綜藝推薦 #韓國戀愛綜藝清單 #韓國戀愛綜藝節目 #韓國戀愛綜藝解析 #韓國文化 #韓國真人秀 #韓國精選 #韓國綜藝 #韓國綜藝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