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就是霸氣!盤點13位「拒當傻白甜」的韓劇女角色,張滿月社長、吳秀才教授上榜!

1 / 1

近年來,韓國影視圈掀起了一陣「新時代女性」的風潮,有別於過往韓劇中女主角大多走一個「傻白甜」的路線,智商在線、溫柔中帶點強勢的設定反而會更有觀眾緣,也會更加討喜!今天泡菜編就幫大家精選盤點了13位「超有氣勢」的韓劇女主角,一起來看看你最喜歡哪一位吧!

1、《請回答1997》成詩媛/鄭恩地 飾

2012年出演首部電視劇,便憑著《請回答1997》成詩媛一角奪下《第49屆百想藝術大獎》女子新人演技獎的鄭恩地,不僅沒有出現普遍愛豆演員那發音不佳、演技尷尬的問題,其角色在編劇的潤色下,更是以獨特的魅力獲得大眾的喜愛!表面看似大剌剌、好像什麼都沒在怕,內心卻比任何人都還脆弱,並充斥著浪漫的少女情懷!特別是後期與青梅竹馬尹允宰在打鬧的過程中昇華為情侶關係,青澀、懵懂的初戀真的是至今仍記憶猶新。

請回答1997 請回答1997 (圖片來源:tvN)

2、《請回答1988》成寶拉/柳惠英 飾

既然上述都已經提到《請回答1997》成詩媛了,那同樣在該系列劇中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成寶拉,勢必也要介紹給大家認識一下啊~素有雙門洞最強瘋子之稱的她,雖然存在本身就讓人感到害怕,但當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她根本就是刀子嘴豆腐心的最佳代表。像是上一秒對妹妹成為奧運會舉牌小姐的消息不屑一顧,下一秒卻在房內緊貼著門板深怕錯過任何消息,或是為了不讓父母擔心學費,放棄從小熱愛的法學、將志向改為免費的師範,並用第一筆薪水給家人買禮物。只能說對於這類角色的描繪還是要有一定的功力,不然一不小心就會變得冷血、無情,敗壞觀眾的好感啦~

請回答1988 請回答1988 (圖片來源:tvN)

3、《太陽的後裔》姜暮煙/宋慧喬 飾

以41.6%的最高收視率成為2016年韓國有線台電視劇收視之冠的《太陽的後裔》,除了有著《學校2013》李應福導演與《繼承者們》金銀淑編劇這對黃金搭檔的加持之外,本身號召力十分強大的宋慧喬,更是在出演消息官宣後,便已成為了一大品質保證!她在劇中所飾演的姜暮煙,是海成醫院醫療服務隊隊長兼胸腔外科醫生。從小就體現到社會的冷酷無情的她,儘管面對生活偶有不順,也並非待在原地等待救星,而是自己趕緊振作起來、重新出發!不過電視劇並沒有現實來的幻滅,此一獨立自主的女性最終還是遇見了那個懂得疼愛她的男人,並讓自己的人生活得更加精彩。

太陽的後裔 太陽的後裔 (圖片來源:KBS)

4、《沒關係,是愛情啊》池海秀/孔曉振 飾

有別於《料理絕配Pasta》徐有卿、《主君的太陽》太恭實等能讓人激起保護欲的角色,2014年孔曉振一改過往形象,在《沒關係,是愛情啊》演起池海秀一角時,那獨立自信的女強人真可謂是經典中的經典!因童年目睹了母親外遇的場景,導致自身愛情觀產生極大改變的她,為了避免遭人揭開內心的傷疤,總是像刺蝟般活著、樹立起潑辣的性格!所幸,後來遇見了患有思覺失調症的男主角,兩人互相治癒、從中成長,也不曾為了愛情耽誤彼此的人生規劃。而值得一提的是,作為一名新時代女性,孔曉振在裡頭就連穿衣風格都非常自我,是當初不少人心目中的時尚模板!

沒關係,是愛情啊 沒關係,是愛情啊 (圖片來源:SBS)

5、《金秘書為何那樣》金微笑/朴敏英 飾

相信在此應該有不少劇迷當年在追《金秘書為何那樣》時,都曾投身自我、幻想與副會長大談戀愛吧~而該劇雖然本質就是個霸道總裁愛上甜美部下的老套故事,但它之所以會坐擁口碑收視雙收的佳績,最主要還是女主角金微笑的設定非常貼近現實。笑容滿面、一絲不苟,身為秘書界的傳奇人物,早已將生活重心全部投入到工作中的她,日復一日,不僅轉眼間就步入三字頭,就連擁有一段平凡的愛情也都成了奢望。這樣的人物設定恰好道出不少現實職場女性心中的無限心酸!只能說迫於現實,的確有很多人都無法帥氣的遞交辭呈,也無法遇到電視劇裡頭的完美男人,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切記不要失去自我,有時間的話也可以靠這一部喚醒你的浪漫細胞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秘書為何那樣 金秘書為何那樣 (圖片來源:tvN)

6、《她的私生活》成德美/朴敏英 飾

繼2018年朴敏英憑著《金秘書為何那樣》在海內外掀起一波全民追劇潮之後,隔年與禁慾系男神金材昱攜手出演《她的私生活》時,即便角色都是顏值與能力兼具的女強人,在她的熱情演繹下,又再次引發了熱烈的討論。她在劇中所飾演的成德美,有著美術館首席策展人與偶像男團站姐這兩樣身份。除了可以看見都市精英與追星迷妹的強烈反差之外,其辦公室穿搭也明顯比金微笑時期幹練了許多!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參考一下她的職場造型,下次上班就不會不知道要穿什麼了啦~

她的私生活 她的私生活 (圖片來源:tvN)

7、《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高文英/徐睿知 飾

一說到韓劇裡頭那些擁有女強人形象的角色,當然就不得不提到由徐睿知所飾演的《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高文英啊~因年幼時期與父母親的一段悲傷過往,導致患有反社會人格障礙,總是敢於做自己、思考模式從不被世俗所限制。而在那女王般傲慢華麗的外表下,她還有一顆真摯溫柔的靈魂!當遇見同樣需要被他人救贖的男主角後,儘管一次次被現實擊潰,逼迫成長的他們卻在不完美中看見了對方更完美的一面。因此若你想在近年的韓劇中找尋一些新鮮感,這一部口碑好劇絕對會是好選擇!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圖片來源:tvN)

8、《德魯納酒店》張滿月/李知恩 飾

憑著完美顏值與自然演技一步步在影視圈站穩腳跟的李知恩,在數不勝數的經典角色中,眾多劇迷心目中的第一名應該都非《德魯納酒店》張滿月莫屬吧~因一場發生在高句麗時代的悲劇事故,而被麻姑神以月靈樹鎮壓、開始在月之客棧償還罪孽的她,不僅有著歷久不衰的年輕容貌,詭譎多變、揮霍無度的性格,可說是集美麗、高傲於一身的女子。而當年洪貞恩、洪美蘭編劇就曾在採訪中表示:「如果女主角不是李知恩,這個項目就會停止進行。」,此一高度評價也在首集播出後讓觀眾感受到,能在帶來突破性演技的同時,又形成男女通殺的景象,演藝圈真的沒有第二人能達到這般境界了。

德魯納酒店 德魯納酒店 (圖片來源:tvN)

9、《梨泰院Class》趙以瑞/金多美 飾

作為2020年開年第一部強檔好劇,即便《梨泰院Class》充斥著車禍、絕症、復仇等老梗橋段,卻也能憑著鮮明的人物性格與熱血的故事情節屢創收視佳績!而撇除該劇原作漫畫的內容在讀者之間本身就獲得9.9的高分好評不說,由新生代演員金多美所飾演的趙以瑞則是獨特到足以成為劇迷心目中的最愛女主角!跳脫以往韓劇定式的傻白甜,啟用反社會人格的設定,聰明伶俐、直言直語、敢愛敢恨,確實是韓劇史上的一股清流沒錯了!

梨泰院Class 梨泰院Class (圖片來源:JTBC)

10、《請輸入檢索詞WWW》裴朵美/林秀晶 飾

雖說上述幾部電視劇的女主角都各有千秋,但若只能從中選擇一位人生楷模的話,由林秀晶所飾演的《請輸入檢索詞WWW》裴朵美,勢必會直接打亂各位的排行榜啦~初登場便以強勢、高冷的氛圍令觀眾印象深刻的她,是業界第一入口網站企業的本部長。做事幹練、性格灑脫,憑著一己之力在工作上取得成功,即便遭到惡意解雇,依舊臨危不亂的帶著那顆無人能敵的好勝心前往下一家公司繼續奮鬥!而除了上述的裴朵美之外,由李多熙所飾演的車賢與由田慧振所飾演的宋佳景,其人物刻畫也都非常鮮明、有魅力。是一部值得令人細品的經典好劇。

請輸入檢索詞WWW 請輸入檢索詞WWW (圖片來源:tvN)

11、《One the Woman》趙妍珠/李荷妮 飾

近年透過《雞不可失》張妍秀、《熱血祭司》朴京善,以喜劇角色深植人心的李荷妮,此次在《One the Woman》中,不僅依舊將類似題材發揮得淋漓盡致,從影以來首次挑戰一人分飾兩角,在端莊的財閥媳婦與正義的檢察官之間,自由轉換的精湛演技更帶領著團隊創下2021最高收視率韓劇TOP3的佳績!而該劇之所以會獲得觀眾一致好評,最主要的原因還有面對任何看不慣的事情,女主角總能一針見血的霸氣回應!因此想要藉由電視劇舒壓一下的人,追這部準沒錯啦~

One the Woman One the Woman (圖片來源:SBS)

12、《Penthouse》沈秀蓮/李智雅 飾

隨著《Sky Castle》、《夫婦的世界》的熱播,進而讓狗血題材闖出一片天,除了刺激的情節本身就極具看點之外,人物刻畫鮮明與否也成為了促使收視率高升的重要原因!由韓國狗血劇教母金順玉編劇所打造而成的《Penthouse》,除了有著渣成全民公敵的朱丹泰之外,溫柔中又帶點霸氣的沈秀蓮也是其一經典角色。雖然在外人眼裡看來她就是溫室裡的花朵,戰鬥力也沒有千瑞珍來得強,但在關鍵時刻仍會發揮所長,用智商碾壓他人!特別是當自己的孩子遇上麻煩時,那為母則強的行動真的是魅力爆棚!

Penthouse Penthouse (圖片來源:SBS)

13.《為何是吳秀才》吳秀才/徐玄振 飾

今年6月憑著新劇《為何是吳秀才》回歸的浪漫喜劇女王「徐玄振」,在《為何是吳秀才》中一擺過去形象,展現出了「惡女」的演技,反轉魅力獲得許多觀眾讚賞!有許多網友表示「是衝著徐玄振去看這部戲的」,也誇獎「吳秀才」一角在劇中的氣場根本不需要男一男二就足夠撐全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riDay影音提供

以上就是13位擁有女強人形象的韓劇女主角盤點介紹!不得不說這些角色在編劇的潤色與演員的演繹下,確實都讓觀眾感受到滿滿的視覺享受!而也多虧了她們的出現,才能讓現實生活中的女性意識更加覺醒啦~

撰文編輯 #joyce

#One The Woman #Penthouse #太陽的後裔 #她的私生活 #姜暮煙 #孔曉振 #宋慧喬 #張滿月 #徐睿知 #德魯納酒店 #成寶拉 #成德美 #成詩媛 #朴敏英 #李智雅 #李知恩 #李荷妮 #林秀晶 #柳惠英 #梨泰院Class #池海秀 #沈秀蓮 #沒關係,是愛情啊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裴朵美 #請回答1988 #請回答1997 #請輸入檢索詞WWW #趙以瑞 #趙妍珠 #鄭恩地 #金多美 #金微笑 #金秘書為何那樣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韓劇女王角色 #韓劇角色 #高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