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過低潮期12週年正式下車!5點認識《Running Man》崔寶弼PD,與李光洙的恩怨情仇最爆笑!

1 / 1

國民綜藝《Running Man》自2010年開播以來,靠著成員們的搞笑真情互動、刺激遊戲環節,受到全球韓迷的喜愛,然而11年間也歷經多次成員、負責PD變動,這之中有歡笑也有淚水,與觀眾一起走過低潮,迎來全盛穩定時期。而近日從2020年開始接下主PD的位子「崔寶弼PD」也宣告在《Running Man》迎來12週年之際正式下車,令許多粉絲大嘆不捨。今天泡菜編就要來帶大家認識「崔寶弼PD」,一起來看看他的經歷吧!

1、寶弼PD曾擔任《Running Man》副導

1989年出生的崔寶弼PD,畢業於高麗大學電腦工信工程學系,2014年時進入SBS電視台,初期在綜藝《Healing Camp》、《Star King》擔任忙內PD,後續主要在《Running Man》擔任副導、累積經驗。值得一提的是,寶弼PD比《Running Man》目前成員都來得年輕,有時也會因應遊戲環節短暫「客串」出場,也會因此遭到捉弄調侃,和成員間創造出有趣的化學反應!

(圖片來源:SBS)

2、寶弼接手《Running Man》主PD

2020年3月15日,崔寶弼正式接任《Running Man》主PD,適應期間也面臨許多困境。像是為了讓《Running Man》在不失原有特色下還要兼顧內容創新,每週都要費盡心思、集中火力去設置遊戲環節,卻遭受不少「遊戲質量下降、不夠有趣」的負評,導致收視率呈現低迷狀態。此外,有別於以往海外篇受到大眾歡迎,近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節目多改在室內進行,企劃內容也因此受限。這時,成員與嘉賓的互動就顯得更重要!然而卻很不幸地先後面臨李光洙車禍受傷、全昭旻生病停工、梁世燦住院休養等人員空缺問題,使情況雪上加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種種不利因素推疊,觀眾的反饋意見也成為寶弼PD改善的動力!以往多邀請嘉賓增加節目的新鮮感《Running Man》,近幾年更加專注於成員之間的互動,像是「找回初心」、「命運選擇競賽」等特輯,成功抓住成員們的默契和遊戲本身的趣味性,獲得同時段收視冠軍,使低迷情勢逐漸回溫。再加上利用YouTube頻道剪輯搞笑特輯,有效提升觀眾好感、吸引更多新觀眾,除了達成百萬觀看次數,也讓《Running Man》迎來新全盛時期。

3、寶弼PD的節目風格

寶弼升為主要PD後,《Running Man》拍攝時長大幅縮減,加上遊戲懲罰力度減輕,把大家熟知的水炸彈、奶油炸彈攻擊,改為收拾場地、塗黑臉、為工作人員製作松糕等選項,更加注重安全。此外,年僅30出頭的寶弼PD,雖相較前幾任資深PD來說,在經驗和掌控力上有些不足,但是能感受其對流行趨勢的高度理解與靈活度,就像前述所說寶弼PD能快速吸取觀眾意見,也能把火熱話題融入節目,例如《魷魚遊戲》、《Street Woman Fighter》等,不斷創新的同時也力求進步。

(圖片來源:韓網pann論壇)

4、寶弼PD與李光洙的恩怨情仇

說到寶弼PD在《Running Man》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表現,絕對要提到和李光洙的恩怨情仇!像是在2018年家族特輯中,寶弼PD為了抓回跑到海裡的光洙,不慎在泥灘摔跤,甚至攙扶光洙的過程中又跌了一次,讓他好氣有好笑。此外寶弼PD也經常在說明遊戲規則時,遭到光洙打斷,而寶弼PD也會趁機捉弄光洙,兩人一來一往鬥嘴打鬧的模樣也成為節目笑點。值得一提的是,先前「光洙下車」特輯中,寶弼PD也不免拭淚,雖然聲稱是因為蚊蟲干擾而哭,但是接受採訪時也承認自己真的很感慨,兩人相愛相殺的關係,觀眾都看在眼裡啦!

(圖片來源:S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BS)

5、寶弼PD獲「最優秀節目獎」

2021年,《Running Man》在SBS演藝大賞中獲得「最優秀節目獎」,由寶弼PD上台領獎,得獎感言中除了一一唸出幕後工作人員的名字表達感謝外,也承諾會帶給大家更優秀的節目。此外,寶弼PD最後也對妻子表達感謝之情,公開已婚的事實。

(影片來源:SBS)

看完以上「崔寶弼PD」的介紹後,有沒有更了解他一些了呢?總是為節目盡心盡力,每週帶給觀眾無數歡笑的他,雖然從《Running Man》下車讓許多粉絲覺得可惜,但也希望他日後帶著屬於自己的好節目再和大家相見!

撰文編輯 #佳佳

#RunningMan #SBS綜藝 #全昭旻 #劉在錫 #哈哈 #宋智孝 #崔寶弼 #崔寶弼PD #崔寶弼李光洙 #李光洙 #梁世燦 #池錫辰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金鐘國 #韓國PD #韓國綜藝 #韓國綜藝PD #韓國製作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