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把被害變成原罪」!盤點11位「為女性發聲」韓星,秀智、劉亞仁都挺身而出!

1 / 1

近期「女性平權議題」在韓國相當風行,甚至男權團體也跳出來想捍衛權力而激起對立!而在這個言論自由的社會中,不少知名人士也跳出來捍衛女性的權利、訴求獨立自主、不成為男性附屬品等種種議題。泡菜編這就帶大家來看看,有哪些為女性發聲的韓星們,不只有女星發聲、也有男星共同響應呢!

1. 秀智

首先要來介紹的就是秀智,不只擁有「國民初戀」的美貌,連心地都相當好!在先前發生青瓦臺網紅性侵事件時,秀智就在她的IG上發文公開聲援疑似被性侵的網紅,不過沒想到最後卻爆出是網紅自願拍攝,讓秀智陷入被網友撻伐的情況,甚至還有請願處死秀智的狀況發生。不過事後秀智也公開表示「這不是女權主義的問題,而是人權主義」,表示想為那些被流出不雅照片、影片還有勇敢發聲的的女性們應援,不讓這些事情輕易被忽略,這也是她唯一能做的事情。

2. 金憓秀

身為韓國一線女演員之一的金憓秀,也時常在公眾場合替女權發聲。像在先前曾經在公開場合穿著「We should all be feminist」(我們都應當成為女權主義者)字樣的T-shirt,吸引了不少人的眼光與話題。甚至在2014年的《中國城》電影記者會中,更表示「最近在韓國電影市場上,很難看到女性成為主體的韓國電影。雖然占比重,但經常會起到輔助男角色的作用」,她也可說是女權主義的代表人物之一。

3. 文素利

演員文素利曾經在訪談中表示「我是女權主義者」,並且丈夫也知道。她在《女演員今天也在》發布會上曾說「在大學期間,其實一直避開女權主義社團和女權運動的前輩們。但是在大韓民國生活的過程中,社會卻使我變成了女權主義者,讓我不得不成為女權主義者」一席話,甚至強烈表示「不喜歡『女演員』這個稱呼,我是演員文素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C-jes官網)

4. 孔曉振

我們的孔可愛、孔曉振歐膩也曾自稱是女權主義者哦!她說由於自己時常跟女導演共事,卻時常會覺得女導演們的力量比較弱,明明導演就是船長、首長的身分,但因為身為女性而被小看、和男導演的權力並不一樣大,更說過「現在韓國電影現場是男人製造氣氛,不是女性們能製造的氛圍」,因此常覺得很生氣,也讓她在工作上不得不成為女權主義者。

5. 少女時代—Tiffany

少女時代的成員Tiffany(本名:黃美英)也時常為女權發聲!從2018年開始,她就在訪談中、歌曲作品中時常提起女權相關的議題,她曾在美國發行的solo曲《Over My Skin》,表示希望能透過歌曲帶出舒服地「做自己」的信息。另外在2021年8月,她對著鏡頭「比中指」的舉動也引起了不小的討論度,因為韓國知名漫畫《女神降臨》的原作家Yaongyi在節目中表示自己因為外貌、單親媽媽的身分而遭遇許多網友的攻擊,也讓她產生心理壓力而去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而Tiffany聽到後隨即霸氣對鏡頭比出中指回敬網路酸民們!而這個舉動更是受到大家稱讚是「女性支持女性」最好的示範,姐姐實在是太帥氣啦!

6. 韓藝璃

資深演藝圈前輩尹汝貞的女兒—韓藝璃,曾在參加第19屆「首爾國際女性電影節」記者會及委任儀式時,說到自己相當支持女權,因為身為女性電影人而有過不少苦惱,她隨後表示其實答案很簡單,並說了「我認為傾聽女性電影人的聲音,並對其進行回應是作為女權主義者需要做的事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鄭有美

曾受到韓國男性網友猛力攻擊的鄭有美,是因為她接演了韓國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女主角,被認為是間接承認了她為擁戴女權的立場。由於在她接演這部電影之前,形象清新又超有觀眾緣,在宣布接演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對她失望,IG更是被反對的網民們狂留言。但其實在電視劇《LIVE》中,她就曾飾演因為受到性別不平等待遇後決定考上警察的角色,這或許也默默地表現出她的立場了吧!

8. AOA—雪炫

在2018年AOA回歸時,雪炫的一系列舉動引發了大眾的關注!在當時,她點讚了前述「秀智」對於青瓦臺網紅性侵事件的文章,而一起捲入了這起風波,隨後雪炫將IG的追蹤名單一一整理,取消追蹤了不少過去曾和厭女發言、歧視女性等議題有爭議的相關藝人,包括曾和韓瑞希論戰的演員劉亞仁、被爆酒後觸摸女性的溫流(男團SHINee成員)、曾陷入戀童風波的IU、柳炳宰等人。但雪炫始終沒有對這一系列行為進行公開回應,也只能讓粉絲與媒體自行猜測。

9. 全烋星

曾引發相當大風波的「全烋星事件」,讓不少人都對男權主義團體感到相當反感。由於當時全烋星為南韓的「女子家族部」機構拍攝宣傳片,當中提到約會暴力的議題時,她表示「我每天晚上回家,總是會想『我今天是不是安全到家了?』,但在某些層面來看,那不是理所當然的嗎?」並表示「期望一份沒有暴力且安全的日常生活」。而後,反對「女子家族部」的「新男子聯團」就開始發起攻擊,甚至挖出全烋星過去參加節目時曾穿著的「爆乳造型」做成看板,還出言諷刺「妳沒辦法賺女權貨幣」,讓大批女性氣得跳出來為全烋星聲援,要「新男子聯團」公開向全烋星道歉。

10. (G)I-DLE—舒華

2022年6月10日凌晨,在中國河北唐山發生了有男性因搭訕並性騷擾陌生女子遭拒絕後,同夥其他隨行好友共同毆打該名女子,當時因加害方人數眾多,旁邊僅有少數人敢上前勸架、其他多數人則選擇旁觀,而引發了國際關注。 對此,韓國女團(G)I-DLE中台灣出身的成員舒華,在6月12日時於微博貼文為女性發聲,獲得多人讚賞。文中提到「只要你們不來惡意傷害,根本不需要什麼該死的自我保護」,以及「不要再把被害變成原罪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微博@葉舒華_G-I-DLE截圖)

有些粉絲網友擔心,舒華會因是公眾人物說出這樣的言論而遭受輿論攻擊,沒想到舒華也直接回覆該名網友留言,並說道「我成為某人的偶像並不是因為外在的所有、包裝的我,我不需要討好所有人,我只想活得坦承、對人真心、對不公發聲」。 韓國網友幾乎都對舒華的做法表示稱讚,並留下「超級好感」、「舒華真的是很有自我主觀意識的人,很帥氣」等留言。 另外,對於有網友提到「身為在韓國發展的愛豆,對於中國的事情說出這樣的言論不妥當」,則有網友回覆「這件事的根本是在『為女性發聲』,並不是國籍的問題」,也獲得許多人大力讚賞!

(圖片來源:微博@葉舒華_G-I-DLE截圖)

11. 劉亞仁

最後要介紹的是,演藝圈中相當做自己的演員劉亞仁!在2017年時,他和韓瑞希與網友槓上,因當時這名網友公開在網路中指出劉亞仁是一個像小南瓜的人,讓劉亞仁氣得在底下留言「有沒有被小南瓜打過? 」,因此捲入了厭女爭議。隨後,劉亞仁發了篇超長文替自己解釋,並表示自己其實是「女權主義者」,且在文末鄭重表示「每個人對於女權的看法都不一樣,但如果堅持認為只有自己的看法才是正確的。並把和自己看法不一樣的人都認定為成『反女權』,那才是真正的『反女權』」,帥氣言論也獲得不少人支持!

以上就是10位替女權發聲的韓星們,在韓國相較於依然偏向男權至上的社會中,希望這些韓星可以順利帶起改革的力量,為社會注入新的想法,獲得實際的男女平權~

撰文編輯 #Gustin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OA #AOA雪炫 #gidle #GIDLE舒華 #Tiffany #全烋星 #劉亞仁 #女性發聲韓星 #女星主義韓星 #女權 #孔曉振 #少女時代 #少女時代Tiffany #文素利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為女性發聲韓星 #秀智 #舒華 #鄭有美 #金憓秀 #雪炫 #韓國女明星 #韓國女演員 #韓國男明星 #韓國男演員 #韓藝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