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商要求撤廣告!《雪降花》5大爭議整理,扭曲歷史引民怨、面臨停播?

1 / 1

繼《朝鮮驅魔師》因捲入扭曲歷史、辱韓爭議而宣布停播之後,由BLACKPINK Jisoo丁海寅主演、剛剛開播的《雪降花》則成為了下一個狙擊的目標!目前韓網對於《雪降花》劇中所描述的故事感到非常憤怒,停播情願也已突破政府必須回應的20萬門檻,贊助商紛紛切割的狀態,趕快下滑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吧!

【2021/12/21更新】JTBC官方回應

針對韓國觀眾因劇情扭曲歷史而發起抵制請願的爭議,JTBC正式對《雪降花》爭議表明立場:
「《雪降花》播出開後,以與事實不符的內容為基礎,爭論不休,因此向大家傳達立場。
《雪降花》的劇中背景和主要事件的主題是軍隊政權時期的大選政局。 在這個背景下,既得利益勢力為了維持權力,與朝鮮政權勾結。 《雪降花》是展現被權力者利用、犧牲者他們的個人敘事的作品。
首先,在劇中不存在主導民主運動的間諜。男女主人公參與或領導民主運動的設定在前一集和第二集也沒有出現,之後劇本中也不存在。現在很多人指出的歪曲歷史和貶低民主化運動的憂慮,在今後的劇情發展過程中大部分誤會都會消除。 節目組希望,不要重蹈因不正當的權力而個人自由和幸福受到壓迫的非正常時代的覆轍。雖然播出前不能透露很多劇情,但是希望大家能關注今後的劇情發展。另外,JTBC為了聽取大家對內容的寶貴意見,將在Naver打開對話窗口和觀眾留言板,聽取大家多樣的聲音。(此前是關閉的狀態)JTBC核心追求的價值是內容創作的自由和制作獨立性。 JTBC以此為基礎,今後也會為了展現好的作品而竭盡全力。」

《雪降花》扭曲歷史的部分

《雪降花》的故事背景設立在1987年,這是韓國學生、年輕人們進行民主運動的時期,當時韓國學生們為了爭取民主,上街抗議、勇敢的和警察對峙,然而政府卻把學生污衊為北韓間諜、共產黨份子,以此逮捕他們。這是莫須有的罪名,當時根本沒有北韓間諜。但丁海寅在《雪降花》的角色偏偏就是在1987年中潛入南韓的北韓間諜,這無疑就在暗示國家當時的主張是正確的,包括逮捕學生這件事。這一事實讓韓國觀眾認為是扭曲歷史、美化安全企劃部,所以才會抵制這部劇。

(圖片來源:JT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雪降花》的停播請願

目前青瓦台上要求《雪降花》停播的情願已經達26萬多人簽署,並且人數持續增加中。由於政府只要請願達到20萬就必須在一個月内回應,上次《朝鮮驅魔師》也是因此停播。

(圖片來源:青瓦台請願網

《雪降花》贊助商要求撤掉廣告

在爭議越演越烈的情況下,不少《雪降花》的贊助商在今日要求劇組從第三集開始撤掉劇中的贊助LOGO、廣告片段。服飾品牌Jo’s lounge也發佈了道歉文、中斷贊助,並表示邀請贊助時并沒有接到電視劇相關背景的通知,只收到是講述大學生宿舍的故事。而外送APP「yogiyo」也表示會要求停止劇中的廣告内容。

(圖片來源:韓網截圖)

(圖片來源:韓網截圖)

另外家具贊助商之一的Milliens也發佈了聲明表示當初公司是看到主演名單後,覺得是很好的宣傳機會,於是贊助了劇集。然而後來這部劇在製作期間就傳出扭曲歷史的爭議,品牌有提出疑慮,但被回應說:「沒有問題」。殺青後收到贊助的家具,但大部分都有毀損,甚至沒有收到賠償與宣傳資料,目前要求劇組儘最大力氣別在劇情中露出品牌的贊助物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網截圖)

Disney+的職員回應

日前有韓國網友咨詢了韓國Disney+的官方帳號,職員也回應表示提出投訴的觀眾有很多,目前已經是提交報告書給上層的情況。職員還補充表示:「這也是我們的歷史,的確有值得生氣的地方,畢竟是我們民族的歷史。」

(圖片來源:韓網截圖)

民主運動家朴鍾哲烈士協會:對被害者的二次傷害

朴鍾哲烈士老師在1987年代進行民主運動活動時被拷問犧牲的烈士,關於《雪降花》中扭曲歷史的故事,協助受訪表示:「這是對很多被冤枉成間諜的被害者們的二次傷害。」

(圖片來源:新聞網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前JTBC還沒有官方回應以上關於《雪降花》的爭議,大家有什麽看法呢?

撰文編輯 #安琪拉

#Jisoo #丁海寅 #扭曲歷史韓劇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雪降花 #雪降花JISOO #雪降花丁海寅 #雪降花停播 #雪降花劇情 #雪降花歷史 #雪降花爭議 #雪降花評價 #雪降花韓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