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費演員!盤點12部「2021最雷韓劇」名單,《無法抗拒的他》、《智異山》上榜!

1 / 1

2021年即將過去,雖然今年依舊礙於COVID-19無法出國,但2021年的生活依然被許許多多的優質韓劇填滿!尤其像是在台灣疫情最嚴重的5月到7月,有《機智醫生生活2》、《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D.P:逃兵追緝令》…等人氣韓劇陪伴我們度過煎熬的居家辦公的日子~但在這其中也不乏有許多被網友稱為是最雷韓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2021年最雷韓劇名單」吧!

2021最雷韓劇| 1.《薛西弗斯的神話》

由朴信惠和曹承佑主演的《薛西弗斯的神話》,講述天才工程師韓泰術歷經超乎常理的事故後,得知這世界不為人知的危險祕密,遇見為了他冒險犯難的救援者姜瑞海,兩人所展開的神祕科幻故事。強大的卡司陣容、科幻新穎的劇情,讓這部劇在開播前就受到大量的關注。雖然第二集收視率來到6.677%,但隨著劇情荒謬的發展,讓許多觀眾選擇棄劇。後期收視率不升反降,一路往下滑,在第15集時創下自身最低收視率,僅有3.394%,也被稱為是今年開高走低的韓劇之一,實為可惜。

(圖片來源:JTBC)

2021最雷韓劇| 2.《智異山》

今年10月未播先轟動的韓劇《智異山》,因由《屍戰朝鮮》金銀姬編劇打造,並請來全智賢與朱智勛擔任主演,而讓觀眾們十分期待。劇情講述智異山國立公園的守林員姜賢祖(朱智勛飾),發現自己能夠看到遇到山難而離世的鬼魂們,因此與前輩徐伊江(全智賢飾)一起攜手解開這些未知故事的過程。在第二集創下10.663%的高收視率後,後面僅維持在7%~8%,大結局才回升到9.225%的成績。雖然收視率以有線電視台收視來說收視並不算差,但卻有許多地方被觀眾吐槽。例如,CG特效太出戲、置入性廣告太嚴重且不自然,或是劇情不貼近現實…等問題,也讓《智異山》的收視後繼無力,被稱為是最雷韓劇之一。

(圖片來源:tvN)

2021最雷韓劇| 3.《Chimera》

最近透過《魷魚遊戲》再度引起關注的演員朴海秀,10月底以OCN新戲《Chimera》再度回歸小螢幕,此劇也是OCN睽違4個月出的新戲,由朴海秀、秀賢、李熙俊主演。內容描述重案組刑警在煥、犯罪心理分析師宥真、外科醫生鍾燁,三人各因不同的目的,追蹤時隔35年再次發生的連環爆炸殺人案。前期幾乎看不到什麼宣傳,有許多人甚至是播出多集後,才知道這部劇,以致首集僅有0.949%的收視率,第三集甚至只有0.868%。但隨著劇情的發展,懸疑推理且毫無冷場的精彩劇情,受到許多觀眾的好評,收視率漸漸上升,也越來越多人知道此劇。11/28播出的第10集收視率突破2%,最新播出的第14集也有2.018%的收視率,希望剩下的兩集收視率能提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OCN)

2021最雷韓劇| 4.《喜歡的話請響鈴2》

由金所炫、宋江、鄭家藍主演的校園愛情劇《喜歡的話請響鈴》,翻拍自Daum Webtoon同名人氣網路漫畫。劇情講述有一款名叫「戀愛鈴」的APP,只要喜歡自己的人出現在半徑10公尺內,戀愛鈴就會響起鈴聲提醒暗戀對象。第二季故事背景設定在「戀愛鈴」推出4年後,添加了「喜歡我的人」和「我喜歡的人」名單的新功能。在第一季時造成轟動,讓首次擔任男主角的宋江爆紅!第一季留下的伏筆,也讓許多觀眾相當期待第二季的開播,沒想到第二季的結局卻被許多網友罵翻!例如,最終金所炫所飾演的女主角金朝晀選擇與鄭家藍飾演的男二惠永在一起,網友認為劇情並未多加說明朝晀和宋江飾演的宣梧分手的原因,對朝晀愛上惠永的鋪陳也不夠多 ; 第二季也有許多莫名其妙出現的人物角色,讓人感覺只是在拖戲。但也有不少網友表示,如果你是漫畫迷的話,應該會很滿意這個劇情發展和結局,因為第二季還原了原著漫畫的結局!

(圖片來源:NETFLIX)

(圖片來源:NETFLIX)

2021最雷韓劇| 5.《黑洞》

由金玉彬、李浚赫領銜主演的OCN韓劇《黑洞》,劇情講述突然出現的天坑,吸入從中出現的可疑黑煙後成為變種人類的人們,為了生存下去而進行熾烈的生存記。許多看過的網友認為,雖然演員的演技都很好,但是劇情牽涉到的題材過於繁多,劇情到後面也越來越奇怪,導致整部劇的品質也變差。從開播以來,收視就在0~1%之間徘徊,最高是第一集的1.025%,倒數第二集時還創下0.5%的超低收視,被韓媒評為是「OCN的黑歷史」。

(圖片來源:OCN)

2021最雷韓劇| 6.《Oh!珠仁君》

MBC韓劇《Oh!珠仁君》由李民基、Nana林珍兒主演,講述不談戀愛的國內最佳懸疑驚悚電視劇作家韓雨秀(李民基飾),與喜劇女演員吳珠仁(林珍兒飾)迫不得已同居後,所發生的愛情故事。雖然擁有堅強的演員陣容,但卻因為老掉牙的劇情設定,毫無新意、無任何高潮迭起的內容,且劇情節奏過於緩慢,讓許多人選擇棄劇!最低收視甚至來到0.9%,是MBC歷代收視最低的韓劇,被韓媒評為「MBC的恥辱」,也讓許多人認為可惜了兩位主演的演技和顏值。

(圖片來源:M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最雷韓劇| 7.《LUCA:物種起源》

tvN的月火劇《LUCA:物種起源》,由金來沅、李多熙領銜主演,劇情講述因特殊能力而被追逐的池伍(金來沅飾)與唯一記得他模樣的重案組刑警天具雲(李多熙飾)一同對抗世界的故事。與《薛西弗斯的神話》同為科幻劇,憑藉精良的CG特效與精彩的動作戲,再加上金來沅和李多熙的演技,在第十集時創下自身最高收視6.299%,最低收視也有5.348%,整體評價不算太差!不過也有些觀眾認為男女主角在劇中不斷反覆地躲躲藏藏,中間的劇情有點拖戲。泡菜編看過後的感想是覺得題材新穎,加上男主角的角色設定,劇情很有趣,CG的部分也真的做得很好,雖然中間感覺有點拖戲,但整體來說還不錯!

(圖片來源:tvN)

2021最雷韓劇| 8.《無法抗拒的他》

由韓韶禧、宋江主演的《無法抗拒的他》,改編自同名網路漫畫,原本因高顏值組合和劇情引發討論,但在開播後,除了首播的2.207%,其他都落在1%左右,最低甚至僅有0.994%。有些人覺得節奏過慢、宋江演技過於生硬而棄劇,或是女主角明知道男主角是渣男,卻深陷其中,讓許多網友看了覺得很生氣!以及劇中人物設定和原著漫畫不同,也讓原著漫畫的粉絲相當失望。只能說改編原著漫畫的電視劇一方面要滿足劇迷,一方面又要讓漫畫迷滿意,真的很難~

(圖片來源:JTBC)

2021最雷韓劇| 9.《朝鮮驅魔師》

SBS月火劇《朝鮮驅魔師》由甘宇成、張東潤、朴成勳主演,雖然是架空的故事背景,但由於是以歷史真實人物為主軸,被韓國網友認為是扭曲歷史事實!不僅如此,在中韓關係緊張的時刻,劇中出現大量的中國元素,像是月餅、包子與皮蛋等,這些種種因素,而引發韓國網友的抵制運動。播出兩集後,SBS先是停播一週,重新剪輯內容,並發道歉聲明。但由於反對的聲音並未平息,多數廣告商和投資製作的樂天集團也全都撤資,最後SBS決定中斷該劇的製作,並停播下架,成為史上最短命的韓劇!

(圖片來源:SBS)

2021最雷韓劇| 10.《Imitation》

由鄭知蘇、U-KISS濬榮、前女團T-ara成員芝妍、ATEEZ潤浩、偶像始祖G.O.D成員Danny Ahn、SF9姜澯熙…等多位偶像主演的青春勵志韓劇《Imitation》,改編自同名漫畫,講述偶像們在競爭激烈的演藝圈中的生活,並真實地呈現了偶像們在光鮮亮麗的外表背後艱辛的一面。雖然有許多偶像助陣,但收視率從開播以來就未突破2%,最高僅有1.3%,最低甚至只有0.4%,創下三大台「有史以來最低的收視」。許多網友認為主演的演技尷尬、劇情老套是造成低收視的原因之一。

(圖片來源:K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最雷韓劇| 11.《屍戰朝鮮:雅信傳》

全球粉絲期待了一年多的《屍戰朝鮮:雅信傳》終於在2021年10月上線,作為《屍戰朝鮮》的前傳,除了揭開雅信的身分外,也解釋了生死草的起源,完整交代了《屍戰朝鮮》系列的來龍去脈。但眾所矚目的全智賢竟在全劇最後30多分鐘才出現,讓許多觀眾都相當傻眼。不過,《屍戰朝鮮:雅信傳》是連接前兩季《屍戰朝鮮》的關鍵劇集,讓故事變得更加完整,一開播就大受好評,在Netflix平台創下全球排名第二的好成績,相當值得一看!

(圖片來源:NETFLIX)

2021最雷韓劇| 12.《Hometown》

由劉在明、韓藝璃、嚴泰九主演的韓劇《Hometown》,劇情講述1999年調查發生的連環殺人事件的刑警崔炯仁和尋找失蹤姪女的趙靜賢,兩人一起對抗恐怖分子趙京浩,一起揭開事件秘密的懸疑驚悚劇。近幾年懸疑、驚悚、燒腦劇都能引起相當大的關注,收視一般不會太差,因此《Hometown》在開播時,最高收視還有3.307%,算是不錯的成績。但該劇編劇「朱鎮」卻被踢爆是電影《夢中的簡》趙顯勳導演為掩蓋過去的醜聞爭議而化名,因為趙顯勳曾在2018年承認在短片《首爾之家》殺青宴上性騷擾工作人員,因此掀起網友們的抵制,收視率直接掉到1%,最低只有1.055%,可說是相當可惜!

(圖片來源:tvN)

看完了「2021年最雷韓劇」名單,大家都同意嗎?因為每個人的喜好不同,自然會有不一樣的想法。影響收視高低的外部因素也有很多,收視率不能完全代表這部劇的好與壞,在這被盤點出的12部劇中也不乏有許多收視還不錯的劇,但仍然還是有些被批評的部分!希望導演、編劇和演員們都不要太傷心,繼續向下一部作品邁進,帶來更多的好作品填滿我們的追劇人生~

撰文編輯 #HyeJeong

#2021地雷韓劇 #2021最雷韓劇 #2021韓劇清單 #ATEEZ潤浩 #Chimera #Chimera奇美拉 #DannyAhn #LUCA物種起源 #Oh珠仁君 #SF9 #全智賢 #劉在明 #喜歡的話請響鈴 #喜歡的話請響鈴2 #嚴泰九 #姜澯熙 #宋江 #屍戰朝鮮雅信傳 #張東潤 #智異山 #曹承佑 #最雷韓劇 #朝鮮驅魔師 #朱智勛 #朴信惠 #朴成勳 #朴海秀 #朴芝妍 #李多熙 #李民基 #李浚赫 #李熙俊 #林珍兒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濬榮 #無法抗拒的他 #甘宇成 #秀賢 #薛西弗斯的神話 #鄭家藍 #鄭知蘇 #金來沅 #金所炫 #金玉彬 #韓劇Hometown #韓劇Imitation #韓藝璃 #韓韶禧 #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