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異山》結局被罵爆、收視率毫無起色!5大雷點解析,繁雜劇情是最大問題?

1 / 1

大家最近在追什麼劇呢?由《鬼怪》李應福導演與《信號》王牌編劇金銀姬合作打造的《智異山》,找來全智賢、朱智勛、吳正世等超強卡司助陣,然而從首兩集創下超過10%超高收視率後,往後的集數皆只維持8%的水準,無法創造話題。趁著大結局播出後引來眾多負評,泡菜編要來整理《智異山》反響不如預期的原因,一起下滑看吧!

《智異山》雷點一:CG特效翻車

《智異山》作為tvN慶祝創台15週年的特別企劃週末連續劇,雖然有著《Sweet Home》李應福導演的加持與高達300億韓元的製作費,但整體呈現出來的CG特效,其技術水準卻低到引來批評聲浪!特別是首集護林員為了搜索遇難者而爬上手掌岩的那段畫面,被觀眾吐槽像極了失敗的礦泉水廣告,連演員和背景的呈現方式也很不自然,不免讓觀眾出戲,面臨被棄劇的風險。

(圖片來源:愛奇藝)

(圖片來源:愛奇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智異山》雷點二:置入性廣告太嚴重

集結華麗主演群的《智異山》當然少不了置入性廣告,但產品出現時機不合理,讓網友大為不滿,像是劇中護林員突然享用著距離智異山足足有一小時車程的三明治,突兀的三明治廣吿零人哭笑不得。此外,由全智賢代言的羽絨服廣告時刻都出現在畫面中,然而外套的機能不符登山客的需求,雖然增加品牌曝光率及銷量,但也產生誤導消費者的疑慮。

(圖片來源:tvN)

《智異山》雷點三:劇情不貼近現實

編劇為了凸顯《智異山》本身的神秘及廣闊,特別設定朱智勛飾演的護林員「姜賢祖」,可以事先看到事故的幻影,然而鬼魂在山林穿梭的劇情,漸漸模糊最初想強調的護林員職責,後半部變成人鬼互相溝通的懸疑故事,讓人摸不著頭緒。不只如此,劇中護林員救人的裝備太過簡陋,像是在嚴寒氣候居然沒有任何面罩、登山杖輔助,畫面播出後被韓國網友大力吐槽。

(圖片來源:tvN)

《智異山》雷點四:劇本視角過於偏頗

可以發現《智異山》安排許多「非法登山客、非法獵捕採集」等橋段,讓觀眾容易留下「山中原來充斥老百姓違規行為」的認知,把登山客刻劃成火災、遇險、耍賴的人,視角過於偏頗。反觀雖然能理解編劇美化智異山國家公園的切角,但現實保護山林的方法,靠的是政府政策、企業、登山文化、居民等多方人員的合作,劇中忽略了全方面的描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智異山》雷點五:同時段競爭對手

《智異山》自開播以來,收視率始終保持8%的成績,其實整體表現還在水準之上。但同時段有太多新劇播出,像是MBC《黑色太陽》、《衣袖紅鑲邊》,SBS《On the Woman》、《現正分手中》,觀眾有選擇權的情況下,收視率自然被瓜分掉,有些可惜。

(圖片來源:tvN)

看完《智異山》的雷點分析後,有沒有認同呢?《智異山》結局收視在全國來到10.114%,雖然無法刷新自身最高紀錄,但已是不錯的成績啦!

撰文編輯 #佳佳

#2021tvN韓劇 #2021韓劇 #CG翻車韓劇 #tvN韓劇 #全智賢 #吳正世 #智異山 #智異山劇情 #智異山大結局 #智異山收視率 #智異山演員 #智異山結局 #智異山雷點 #朱智勛 #李應福 #泡菜影劇 #泡菜追劇 #泡菜追星 #金銀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