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最強音源女王!8點認識「國民妹妹」IU,出道經歷、認愛男友一次看!

1 / 1

韓國全能創作歌手「IU」迎來出道15週年,除了持續推出優秀音樂作品,成為音源霸主外,也在戲劇、主持領域有著活躍表現!儘管獲得高人氣,IU始終保持謙虛之心,今天泡菜編就要來帶大家認識IU的出道經歷、私下面貌,究竟在零負評的生活下,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就讓我們下滑看吧!

認識「國民妹妹」IU 1. 家庭背景

1993年出生今年30歲的IU,有一個相差四歲的弟弟。國小時期,父母為他人作擔保而欠下巨債,家庭經濟惡化,IU和弟弟被迫與父母分開居住,寄宿在奶奶的單間房,除了環境惡劣外還要看親戚的臉色,就這樣度過了一年多貧困的生活。國中一年級在體育課上聊天,以唱歌作為懲罰,被老師發現其歌唱才能,之後參與體育大會的表演,發現自己的舞台體質,決心成為歌手。

認識「國民妹妹」IU 2.出道經歷

為了一圓歌手夢,IU積極參與各種試鏡徵選,包括大型企劃社JYP娛樂,可惜在第一階段就被淘汰。之後歷經超過20多次的試鏡落選,過程中還慘遭詐騙,處境令人心寒,好在IU最終被LOEN娛樂製作人看中,2007年10月通過選秀,開啟練習生生活。進入公司後,IU的音色受到歌手Gummy、河東均的青睞,在經過10個月的訓練時間,2008年9月年僅15歲就推出首張迷你專輯《Lost and Found》,正式出道。

(影片來源:TV-Peopl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識「國民妹妹」IU 3.音樂作品

IU的出道主打歌《Lost Child》並沒有獲得太大反響,2009年改以可愛開朗的風格回歸,首張正規專輯《Growing Up》的主打歌《Boo》登上音樂節目一位候補,同時參與電視劇《善德女王》OST演唱,感性歌聲獲得大眾喜愛,開始累積知名度。2010年IU攜手2AM瑟雍為綜藝《我們結婚了》演唱主題曲《嘮叨》,該取讓IU拿下音樂節目首個一位,同年IU乘勝追擊推出迷你三輯《Real》,其中主打歌《好日子》的「三段高音」引發模仿風潮,也順利達成音樂節目三連冠的紀錄。

(影片來源:1theK)

2012年IU正式在日本出道,也舉行首次韓國巡演,發行迷你專輯《二十歲的春天》。2013年IU發行正規專輯《Modern Times》,揮別過去「國民妹妹」可愛形象,收錄包括主打歌《紅舞鞋》在內13首歌曲,達成音源榜All Kill,並橫掃音樂節目一位。此後IU陸續推出的熱門主打歌《二十三》、《Palette》、十週年單曲《BBIBBI》、翻唱專輯《花書籤2》,皆佔據音源榜冠軍,坐穩solo女王地位。

(影片來源:1theK)

2019年IU除了主演電視劇《Persona》、《德魯納飯店》外,也發行迷你五輯《Love Poem》,收錄曲同樣霸佔各大音源榜前列,主打歌《Blueming》在音源網站Melon首日收聽人數突破100萬人,成為IU第14首達成Perfect All-kill的歌曲。同年也攜手BTS的Suga推出數位單曲《Eight》,並登上音源榜一位!2021年3月IU時隔近四年發行的正規五輯《LILAC》,為自己的20代作出完美的結尾,10月發行數位單曲《strawberry moon》,依舊佔據各大音源排行榜一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1theK)

認識「國民妹妹」IU 4.IU影劇作品

早期出道作品

2011年IU首次參與電視劇《Dream High》,挑戰胖子變裝,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2013年分別主演兩部電視劇《最佳李純信》、《漂亮男人》,把IU可愛開朗的一面展現出來,獲得不錯得收視率成績。2015年開始IU的演技出現反轉,先是在《製作人的那些事》飾演冷漠女明星Cindy一角,隔年主演古裝劇《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一人分飾兩角,與李準基組成「四樹cp」,大談虐心愛戀。

IU-李知恩-國民妹妹-韓國 IU-李知恩-國民妹妹-韓國

(圖片來源:KBS)

IU-李知恩-國民妹妹-韓國 IU-李知恩-國民妹妹-韓國

(圖片來源:K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U-李知恩-國民妹妹-韓國 IU-李知恩-國民妹妹-韓國

(圖片來源:SBS)

 

近期出色作品

真正讓IU演技爆發的作品為2018年《我的大叔》,在劇中飾演平凡職員「李至安」,為了償還父親債務必須身兼多職,每天以剩菜度日,當中厭世悲苦的情感展現20代無助徬徨,同時與大叔朴東勳透過各自不幸互相治癒。2019年攜手呂珍九主演電視劇《德魯納酒店》,飾演酒店社長「張滿月」,展現更加成熟的演技。除此之外,IU還主演兩部電影《Dream》、《嬰兒轉運站 Broker》分別已於2022年、2023年上映啦,大家可以支持一下~

IU-李知恩-國民妹妹-韓國 IU-李知恩-國民妹妹-韓國

(圖片來源:tvN)

IU-李知恩-國民妹妹-韓國 IU-李知恩-國民妹妹-韓國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識「國民妹妹」IU 5.緋聞戀情

IU的緋聞戀情|Super Junior 銀赫

出道超過10年的IU,也傳過不少緋聞,其中最為轟動就屬「2012年手滑事件」。當時IU在Twitter上發佈了一張自己與Super Junior成員銀赫的親密照,雖然IU馬上就把照片刪掉,但這張照片早就被網友存下來到處流傳,瞬間IU與銀赫熱戀的傳聞爆發。由於兩位都是擁有高知名度的偶像,所以也引起了相當大的關注。隨後SM娛樂公司發出聲明表示銀赫是去探病,照片是在沙發上拍的,並不是網路上謠傳的「床照」。但即便如此,還是有許多人質疑事件的真相。事後IU在節目上再次道歉,並表示對銀赫與身邊的人造成困擾感到歉疚。

IU-李知恩-國民妹妹-韓國 IU-李知恩-國民妹妹-韓國

(圖片來源:pann韓網論壇)

 

IU的認愛戀情|張基河

至於IU第一次公開認愛的男友為歌手「張基河」。2015年韓媒《Dispatch》曝光這段相差11歲的戀情,IU先是親自透過官咖向粉絲表達歉意之餘,也提及自2013年在廣播節目中對男方一見鐘情開始,兩人已經秘密交往了2年多的事實。雖然身為公眾人物,這段關係不免會因年齡、地位等問題遭受外界評論,但才子佳人的組合卻也廣受粉絲祝福!而這些年經常在分分合合中度過的他們,最終則是在2017年劃下句點,退回前後輩的關係。

IU-李知恩-國民妹妹-韓國 IU-李知恩-國民妹妹-韓國

(圖片來源:S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U的認愛戀情|李鐘奭

2022年12月31日,當眾人關注著隔天誰將成為韓國新一對元旦情侶時,D社卻提前一步爆料,揭曉IU和李鐘奭正在戀愛中,讓大家感到意外不已!

韓國媒體《Dispatch》報導,李鐘奭在獲得「2022MBC演技大賞」獎項時的感言中提到一位對他影響深遠的人,而「那個人」正是國民歌手IU!據知情人士透露,李鐘奭和IU已經交往了四個月,他們12月在日本名古屋度過了三天兩夜的聖誕約會假期,行程由李鐘奭親自策劃。消息曝光僅一小時後,IU和李鐘奭都通過各自的經紀公司承認了這段感情,並希望粉絲們以溫暖的心情支持他們的愛情。

 

 

認識「國民妹妹」IU 6.圈內好友

劉寅娜與IU在綜藝《英雄豪傑》中結緣,2013年又透過戲劇《最佳李純信》累積更深情誼。在繁忙的日程中,兩人也經常抽空為對方應援,像IU曾在直播中分享:「劉寅娜總是偷偷來我的演唱會,有一次他信誓旦旦的說釜山場他來不了,而我也相信他,並隨口開玩笑:『要來的話買50個MELONA雪糕』,之後劉寅娜就獨自帶著冰棒來到現場為我應援」,把隨口的請求放心上的舉動,可說是超講義氣。此外,兩姐妹花曾多次互送應援車到對方片場,甚至在情人節當天訂製「友情戒」、聖誕節化身聖誕老人為IU送上滿滿禮物等,展現深厚友誼。

2017年IU獲得Melon「年度專輯獎」時,於感言中說道:「感謝我最好的朋友、我的一號粉絲,我的藝人、我的繆斯劉寅娜小姐。」,而劉寅娜也曾於採訪中提及IU為「會在我身邊永遠的人」,兩人一路走來經歷各種演藝低潮期,透過互相扶持得以在各自事業上發光發熱,也希望這段堅定姐妹情能持續到永遠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U的個人YouTube頻道節目《IU的Palette》今年邀請了好友劉寅娜擔任首位嘉賓。兩人在節目中不時地以輕鬆的方式互相調侃,並透露了許多他們私下互動的有趣內容,劉寅娜還寫了一封感謝信給IU,她在信中寫道「妳就像是又美又小巧的圓珠」這段可愛的比喻感動了眾多粉絲。

認識「國民妹妹」IU 7.捐款慈善富翁

活躍於音樂、戲劇以及主持等全方位領域的IU,除了歌曲版權費相當可觀外,高人氣也讓她廣告代言接踵而來,韓媒預估其總財產達363億~527億韓元。值得一提的是,IU從出道初期就致力於慈善公益,除了每年固定捐款給母校外,也曾資助獨居老人、低收入戶等弱勢家庭,還為「Covid-19」疫情捐贈超過3億韓元的物資以及金錢。不只如此,IU在12週年出道紀念日以粉絲「Uaena」名義捐款1億韓元,2021年生日之時也選擇捐款5億韓元,用來幫助兒童、獨居老人、未婚家庭等團體。出道15年來,IU光是公開捐款的金額就達35億韓元以上,實為最強捐款富翁!

認識「國民妹妹」IU 8.美談暖心事蹟

除了上述捐款暖心事蹟,IU從粉絲、身邊工作人員之間傳出來的美談,可是數不清。像是從出道開始就陪伴在IU身邊的經紀人、妝髮造型師、保全等人,雙方不只是同事更像是家人般互相扶持,甚至當IU要續約時,也提出「保證IU Team要一起工作」、「加薪」等超霸氣條件,時刻都在為工作人員著想。2020年IU更與合作12年的經紀人裴鍾漢成立的新公司「EDAM娛樂」簽訂專屬合約,成為該公司旗下首位藝人,相當有義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全能歌手IU的介紹後,有沒有更了解他了呢?出道15年始終保持初心,持續帶給粉絲優秀作品的IU很難讓人不愛,要是想感受其更多樣的魅力,記得把IU的歷年專輯、影劇都重溫一遍啦!

 

延伸閱讀

👉🏻 「好的定義太曖昧了!」名言製造機「IU的金句合輯」療癒每個角落的你!

👉🏻 10對「公開戀愛中」的韓星情侶!當紅偶像、大勢演員都放閃光彈~

👉🏻 這清純感很可以!新手必學『IU風眼妝』教學,眼神無辜太顯嫩啦~

👉🏻 眾後輩的人生榜樣!10位「IU的迷弟迷妹」韓星,BTS、宋慧喬都被迷倒!

👉🏻 不說還以為IU身高170!不科學美腿全靠這兩招拍照技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佳佳

#Dream #DreamHigh #IU #IU作品 #IU出道 #IU劉寅娜 #IU家庭背景 #IU張基河 #IU影劇 #IU慈善 #IU捐款 #IU暖心事蹟 #IU男友 #IU緋聞 #IU美談 #IU認愛 #IU銀赫 #IU韓劇 #IU音樂 #IU音源 #名人專題 #國民妹妹 #德魯納酒店 #我的大叔 #最佳李純信 #李鐘奭 #步步驚心麗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波波名人 #漂亮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