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A X他不續約!9組「2022合約到期」的韓國偶像團體,iKON、DAY6將面臨七年魔咒!

1 / 1

時光飛逝!轉眼間剛出道的孩子們居然都要面臨合約到期、是否會全體再需約的問題了!泡菜編這就帶大家來看看究竟有哪些是2022年合約到期的韓團,那些和我們一起度過這麼多時光與回憶愛豆們,希望他們能陪我們繼續創造下一個10年啊~

【2022.08.08更新—MONSTA X僅五人續約,成員I.M不續約】

據韓媒報導,今2022年8月8日,STARSHIP娛樂通過MONSTA X的官咖(官方粉絲俱樂部)貼文表示「本社最近與所屬團體MONSTA X成員Shownu、玟赫、基賢、亨元、周憲5人完成了續約動作,而因6名成員對MONSTA X以及MONBEBE(MONSTA X粉絲名)的愛意始終如一,完成了『I.M將繼續參與今後團體活動』的協議」。並提及「本社與I.M進行了坦率地討論後,雖然很可惜,結束了專屬合約,但對藝人I.M這段期間以來的刻苦和努力付出深深表示感謝,本社也將為I.M日後新的活動和更好的道路給予應援及支持」。

2022合約到期團體| 1. TWICE

首先上榜的就是TWICE,2015年10月20日出道的她們,大多是通過Mnet生存實境類節目《SIXTEEN》篩選而出,除了MOMO和子瑜兩位是再追加的成員,成為9人完整女團。正式出道是藉由第一張迷你專輯《The Story Begins》,而她們在出道時就引起了大眾的關心,也在這張專輯就登上了一位候補!這6年間她們也一起度過了不少風雨,9人都持續攜手、互相扶持,在2022年面臨的7年魔咒,泡菜編當然也相當希望9隻都能全員續約。不過根據子瑜爸爸透露,說等子瑜合約結束像是軍隊里數饅頭等退伍,似乎相當希望女兒趕快回家;另外MINA的心理健康狀況也令人擔心,可能會是續約的變數,畢竟還是健康第一啊!

2022合約到期團體| 2. Oh My Girl

感覺才出道沒多久的Oh My Girl怎麼也這麼快就面臨合約到期的日子了呢!WM娛樂目前旗下的當家女團,她們在2015年4月21日出道,現在由7位成員組成,雖然並非一出道就大紅,但他們憑藉著自身的努力與清純女團的特色,持續累積了不少人氣,直到2018年終於迎來了她們的全盛時期一直到今天,當時的《秘密庭園》讓她們終於拿到出道以來的第一個一位,而其後《對香蕉過敏的猴子》猴子小卡更是一度引起相當大的話題。去年的《NONSTOP》讓她們終於達成了音樂節目All Kill,正式成為一線女團!至今,公司也時常讓成員們參與各項綜藝節目。不過,早在10月時就有消息傳出,當中有5位成員已經提前續約、但祉呼和MiMi正在協調中,並且延長後的合約將到2025年4月。希望女孩們還能繼續多陪伴我們一點時間,帶給我們更多的好作品~

【2022.05.09更新—成員金祉呼不續約】

於2022年5月9日,Oh My Girl除成員金祉呼不續約外,其餘成員皆完成續約動作!而從2015年開始至今作為Oh My Girl一員活動的金祉呼,目前收到多家經紀公司的洽談邀約,Oh My Girl所屬公司WM娛樂也表示會為各自接下來的道路應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合約到期團體| 3. iKON

接著上榜的是曾經和WINNER一起競爭、成長的兄弟團iKON。透過《WIN》和《MIX & MATCH》最終以7人在2015年9月15日出道的他們,雖然也一路走過不少爭議,甚至經歷了隊長B.I退團的低潮,不過也締造了不少奇蹟!例如出道曲《取向狙擊》就橫掃了8大音樂排行榜、並抱走了五大年末最佳新人獎;2018年的《Love Scenario》傳遍大街小巷、無論男女老少都可以來上一段,除了橫掃韓國Melon等7大音樂排行榜外,更連續位居實時榜單一位達41日,突破近十年來韓國樂壇史的最長紀錄,還藉此被《時代雜誌》評選為現時K-POP界中的6大團體之一!而除了Bobby以製作人身分簽約10年之外,各成員也將在明年面臨合約問題,雖然不少YG粉都希望自家偶像趕緊離開,但還是希望他們持續以iKON身分進行團體活動啊~

2022合約到期團體| 4. Monsta X

STARSHIP娛樂旗下男團Monsta X也將面臨是否續約的問題。在2015年5月14日出道之時,他們就以Hip-Hop風格與超強的實力獲得許多關注,這幾年的歷練也讓他們從男孩變成成熟的男人,如今更是帥氣!雖然中途也經歷了人氣成員元虎為保團體名聲而退出組合的可惜情況,如今以6人體制活動的他們人氣也沒有下降的趨勢,光是在今年就推出了兩張迷你專輯與一張英文專輯。目前隊長Shownu正在履行國家義務服兵役中,各成員也面臨了即將入伍的時期,再加上又有合約到期的問題,也讓粉絲們不免感到有些擔心呀!

【2022.05.09更新—Shownu、基賢、亨元已簽約,其他成員討論中】

今據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團體成員Shownu、基賢、亨元三人已完成續約動作,其他成員玟赫、周憲、I.M目前還正在討論中。 隨後STARSHIP娛樂表示「已確實和Shownu、基賢、亨元三人完成續約,承諾會對他們的活動全力支持,另與尚未完成續約的成員們,目前正在商議中,會盡力以最好的發展條件為基礎積極地進行討論,而關於MONSTA X團體組合的動向,期盼之後能帶著好消息向大家公告。」

 

2022合約到期團體| 5. April

【2022.01.28宣佈團體解散】

April可說是在這些面臨續約團體中最具有爭議性的團體了。身為DSP娛樂旗下女團,她們在2015年8月24日以主打曲《Dream Candy》正式出道。不過一直以來的成績都不上不下,也歷經了幾次成員變動,星路可說是相當坎坷,直到後期好不容易以娜恩出演網路劇及電視劇《偶然發現的一天》而打開知名度,卻沒想到被前成員玹珠爆料受到April集體排擠、霸凌才導致她退團,由於事情越演越烈,加上經紀公司提油救火的豬隊友行為,廣告代言商紛紛切割部分則表明不再合作,而李娜恩則被要求退團以示負責,事情也走向法律途徑,如今也讓大家陷入霧裡看花的狀態,希望事情可以趕快真相大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料隨輿論越演越烈,團體活動全面中斷,李娜恩又被爆出一張出道前比中指舊照,後個人代言也全數泡湯,團體APRIL更是在2022年1月正式解散。

2022合約到期團體| 6. DAY6

如今已成為韓國演藝圈極少數的樂團之一DAY6,是JYP娛樂中第一組以樂團為形式的組合,他們在2015年9月7日以迷你專輯《The Day》正式出道。雖然在出道沒多久就經歷了成員晙赫退出團體,改為五人體制,但由於成員們不只演奏,團內的所有詞曲也全都自己來,一定的實力也讓他們吸引了相當多的粉絲,更在這艱難的演藝圈中站穩了腳步。後成員Jae於2021年12月31日因個人因素與公司JYP娛樂解約,並退出樂團,組合變為4人,成員陸續服兵役中,希望DAY6可以快快回來,以完全體再跟大家見面!

2022合約到期團體| 7. CLC

【2022.05.20宣佈團體解散】

幾乎被Cube娛樂完全放生的CLC,也讓成員們與粉絲相當無奈和氣憤!她們在2015年3月19日以五人團體出道,經歷了幾次的成員變動與隊長變動,熬過不溫不火的時期、終於在2019年得到了初一位!不料隨即而來的是2020年Elkie提出解約、2021年Yujin出演《Girls planet 999》並加入限定團體《Kep1er》,Sorn、丞延和睿恩陸續解約退出團體,更曾讓成員在選秀節目《Girls Planet 999》中說「公司將不再支持團體活動」。

而2022年5月20日,CUBE娛樂官方宣佈CLC正式解散,並感謝粉絲過去七年間的喜愛及陪伴,讓不少網友覺得可惜,表示如果Cube好好推,CLC絕對會是現在相當紅的女團之一,無奈公司直接放生她們!在這也祝福她們每一位未來都能有更好的發展!

2022合約到期團體| 8. UP10TION

TOP Media在2015年推出的十人男子團體UP10TION,是2015年7月透過參加實境節目《蒙面新人王戰 UP10TION》所選出的成員,於2015年9月11日透過首張迷你專輯《一級秘密》,以主打歌《So,Dangerous》正式出道。出道以來一直沒有得過一位的他們,在2019年李鎭赫和金宇碩將以練習生身份參與實境節目《PRODUCE X 101》,雖然金宇碩最後以第二名成績進入期間限定團體X1,卻沒想到節目捲入造假風波,讓X1又解散,金宇碩丶李鎭赫也並未再回團體活動。2020年11月鎮琥開了入伍第一槍,UP10TION續約機會看似又更小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合約到期團體| 9. DIA

最後要面臨再續約的就是DIA,是MBK娛樂旗下的女子音樂創作團體,她們在2015年9月14日出道,歷經了好幾次的成員變遷與隊長更換,如今以Eunice、主恩、熙賢、豫彬、彩娟、恩彩和順伊7人進行活動。不過出道這幾年團體成績一直都不起色,一直到2016年彩娟成為I.O.I成員而打響知名度,但團體依然不起色。公司也主推彩娟的個人演藝生涯,從網路劇、電視劇到電影,而團體最後一次回歸是在2020年6月,彩娟及順伊缺席,團體形同解散,也為其他成員感到相當可惜。

除了以上9組,其實SEVENTEEN的合約也是將在明年到期,不過他們早在7月就提前決定全員續約,所以克拉們也就不用擔心啦~ 希望大家都能熬過「七年魔咒」的難關,和粉絲們繼續攜手創造出新的回憶!

撰文編輯 #Gustina

#2022合約到期 #April #APRIL娜恩 #APRIL玹珠 #CLC #DAY6 #DIA #DIA彩娟 #iKON #MonstaX #OHMYGIRL #TWICE #TWICE子瑜 #TWICE續約 #UP10TION #周子瑜 #彩娟 #李娜恩 #李鎭赫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鄭彩娟 #金宇碩 #韓國偶像團體 #韓國女團 #韓國男團 #韓團合約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