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就是Money!盤點13位光版權費就「不愁吃穿」的韓國歌手,IU、ZICO上榜!

1 / 1

在這競爭激烈的韓國演藝圈中,不少歌手除了會唱會跳之外,「會創作」也變成是一個很重要的能力啦!畢竟歌曲的播放、KTV點播通通都會有版權費進帳,假使有一天他們將卸下歌手身分,也會有一筆收入進帳。泡菜編這就帶大家一起來盤點13位「光版權費就不愁吃穿的韓國偶像歌手」,他們即使躺著不工作也有許多的錢錢進帳啦~

1. IU

首先上榜的就是我們超級才女IU李知恩!不僅15歲就出道、擁有一副超級好歌喉,演技又一等一的讚之外,IU的創作更是多到能讓她不愁吃穿。目前IU在韓國音樂著作權協會登記的就有67首!包括了4張錄音室專輯、10張迷你專輯、35首單曲、37部MV、12首合作歌曲,以及17首電視劇、電影和網路遊戲的原聲音樂(包含未正式發行的原聲音樂)。除此之外,IU亦為其他歌手填詞作曲,而以IU的才華,未來還會再發行多少歌曲與專輯更是不可知!

2. 龍俊亨

第二位上榜的就是前HIGHLIGHT成員龍俊亨,當時身為團內的主要製作人,不少BEAST、HIGHLIGHT的歌曲都是出自他手,目前在韓國音樂著作權協會登記的歌曲就有157首,可說是創作量排名前幾的歌手之一。不過很可惜的是2019年被捲入鄭俊英事件中,即使事實證明他是被SBS記者惡意編輯為鄭俊英KakaoTalk對話群組成員,但為了保護HIGHLIGHT團體名聲還是選擇退團,近期更宣布與Around US娛樂解約。不少韓國網友還是相當不諒解他,不過泡菜編還是相當期待他未來的動向。

3. GD

再來上榜的就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他創作量高的GD!堪稱是版權富翁的他,不只自身SOLO與團體歌曲出自他手之外,也時常替他人製作。根據統計,GD僅一年的版權收入中就能夠擁有140 萬美元(約4,200 萬台幣),也因此即使他不用回歸,版權費進帳的速度也能讓他過得相當優渥!不過泡菜編還是相當期待他趕快出現在螢光幕前、速速發行專輯或歌曲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MONSTA X 周憲

不只擔任團內主Rapper、形象擔當,周憲的才華也相當高,包括自創撒嬌方式「咕咕嘎嘎」和「噠蹦」也讓不少女心受到爆擊。不過周憲的創作作品也相當可觀,出道這6年來的作品就有100多首,2019年在TMI NEWS更公布他是愛豆界版權富翁排名前6名的創作數量,實在相當厲害!

5. 方容國

在B.A.P剛出道時,一度以為他們能大紅大紫,卻沒想到卻受到公司的冷漠對待甚至冷凍,也因此與公司打起訴訟官司,也因此B.A.P成了最可惜的團體之一。而身為隊長的方容國,在B.A.P的歌曲當中只有8首沒有他參與制作,個人則擁有了125首歌,創作數量相當可觀!是2019年TMI NEWS所公布的愛豆界第五名版權富翁。

6. ZICO

目前正在服役中的ZICO,現在就是不用工作就有不少版權費進帳的狀況啦!可說是嘻哈界的領頭羊的他,別忘了他還是BLOCK B的隊長,不只製作團內的歌曲,個人歌曲一發行也都橫掃各大排行榜。總共有157首作品登記在韓國音樂著作權協會中,他的版權費高到甚至還能加入只限高版權收入者的版權協會正式會員,每年的版權收入大約在1億韓元上下!

7. VIXX RAVI

在VIXX中擔任主Rapper、領舞的RAVI,雖然和Jellyfish娛樂約滿後不續約而自立門戶GROOVL1N,不過也將會繼續參與VIXX的團體活動。RAVI的創作量也相當可觀,出道9年來已經累計擁有200首作品,光是版權收入每月就有上千萬韓元!即使自己身為公司創立者、參與了綜藝演出,對於推出音樂作品也絲毫不馬虎懈怠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 BTS RM

身為BTS防彈少年團隊長的RM,可說是認真的愛豆代表之一了,截至目前為止在韓國音樂著作權協會登記的就有187首作品,而防彈的歌曲又可說是每一首都相當受歡迎,包含《春日》、《Boy With Luv》、《DNA》、《Idol》等大熱歌曲他都有份,因此只要有參與製作版權費就相當可觀!他是2019年TMI NEWS所公布的愛豆界排名第三的版權富翁,2020年更升格為韓國音樂著作權協會的正式會員呢!

9. BTS J-Hope

身為防彈隊內的小可愛,也是好身材代表之一的J-Hope,不只舞蹈跳得漂亮之外,創作實力也是相當堅強,他在韓國音樂著作權協會登記了119首作品,版權收入也是相當可觀。除了隊長RM之外,J-Hope也在2020年升格為韓國音樂著作權協會的正式會員,是僅僅22人中的其中一員。

10. BTS SUGA

另一位防彈少年團成員SUGA就更不用說了,不少BTS大勢歌曲都由他創作,目前擁有134首作品創作,而他在2018年就取得韓國音樂著作權協會正式會員身分,至今也都是正式成員之一。防彈少年團中有將近過半成員都是韓國音樂版權協會正式會員,顯示他們不只是全球愛豆,亦是兼具創作才華的超強實力團體!

11. 2PM 俊昊

帥氣的2PM成員俊昊不只最近的演技大受好評,版權作品也不少,總共有110首登記在韓國音樂著作權協會中。2019年在TMI NEWS所公布的愛豆界版權富翁排名也獲得了第7名的佳績。俊昊最近和李世榮所合演的《衣袖紅鑲邊》也正如火如荼的播出中,喜歡俊昊的粉絲們千萬別錯過,若是想認識他、好奇他演技如何的朋友們那就更不能錯過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2. EXID LE

除了身為EXID主Rapper之外,LE同時以填詞人、作曲家和音樂製作人的身份活躍於樂壇,並且還是身為南韓女愛豆版權富翁排名第二名的厲害姊姊呢!如今她已經有84首作品,當中含有9首奪得冠軍的歌曲,而她的創作風格更是多變,不只團體歌曲,個人的強勢曲風、孤獨悲戚的風格也難不倒她!

13. 李孝利

最後一位要來介紹的就是我們超級帥氣的姐姐李孝利!在以個人身分成為國民歌手活動之前她可是FIN.K.L的仙女成員之一,當時性感代表的她除了眼神超勾人之外,一舉手、一投足都是引發大家的效仿的對象。她在韓國音樂著作權協會中登記的創作歌曲就有50首,尤其和老公 李尚順共同創作的歌曲更幾乎每一首都是感動人心的經典歌曲,如果沒有聽過她的音樂作品絕對要去找來聽聽!

(圖片來源:MBC)

除了以上13位之外,還有SEVENTEEN的超級才子WOOZI李知勳,他已經擁有了119首作品登記在韓國音樂著作權協會中,以及CNBLUE鄭容和、WINNER姜昇潤和宋旻浩等人的作品數量,累積起來也都是相當可觀呢!大家還知道哪些藝人也是擁有相當多的版權呢?趕快在底下留言給泡菜編知道吧~

撰文編輯 #Gustin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PM #2PM俊昊 #BAP #BAP方容國 #Beast #BEAST龍俊亨 #BIGBANG #BlockB #BTS #BTS防彈少年團 #EXID #GD #Highlight #HIGHLIGHT龍俊亨 #IU #IU李知恩 #JHope #LE #MonstaX #RAVI #RM #SUGA #VIXX #Zico #俊昊 #周憲 #方容國 #李孝利 #李知恩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防彈少年團 #韓國女愛豆 #韓國女歌手 #韓國男愛豆 #韓國男歌手 #韓國製作人 #龍俊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