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少年失蹤案最離奇!回顧韓國史上三大懸案、延伸影劇,兇手20年後承認一切!

1 / 1

相信平時有在關注韓國影視的劇迷,應該都有發現歷年不少電影跟電視劇會參考真實事件去做改編吧~而今天編輯除了要帶大家了解一下韓國三大懸案之外,關於它的延伸影劇、後續影響也會一併整理出來!有興趣的人千萬不要錯過了喔~

韓國三大懸案| 1、李亨浩誘拐殺害事件

1991年1月29日,就讀小學4年級的李亨浩,在放學後和朋友一起前往首爾江南區狎鷗亭洞住家附近的公園玩耍。隨著天色漸暗,李亨浩的父親眼看到了吃飯時間兒子仍沒有回來,在四處尋找卻依然沒看見身影的情況下,便連忙到警察局報案。當天深夜11點多,李亨浩的父親接到了一通陌生男子的來電,內容提及:「你兒子在我這,若想贖回他,兩天內準備好7000萬韓幣,等我聯絡。」,確信了李亨浩已遭誘拐一事。而知道消息的警察,雖然根據電話錄音與現場目擊推測嫌犯是帶有首爾和全羅南道口音的30代男性、身高介於167公分至170公分之間,但礙於對方心思縝密、行事狡猾,最終未能阻止憾事發生,於3月13日在漢江江邊找到了一具冰冷的遺體。

李亨浩誘拐殺害事件 李亨浩誘拐殺害事件

(圖片來源:Naver Blog

除了上述所提及的嫌犯智商極高、監控系統尚未普及,即便派出大量警力調查皆以失敗收場之外,該事件之所以會成為韓國三大懸案之一,最關鍵的一點還有高度嫌疑人-李亨浩的舅舅擁有完美的不在場證明!先前李亨浩的舅舅曾幫助過他的姊姊與李亨浩的父親離婚,並拿到了高達7000萬韓幣的贍養費。爾後,公司資金週轉不靈、陷入財務危機,換來的卻是姊姊的冷眼旁觀!而或許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僅僅是警察與媒體推斷的犯案動機,但值得關注的是,經聲紋比對,其聲音與嫌犯的相似度竟高達了92%!隨著李亨浩的舅舅遭到警方懷疑,很快的提交了事發當天在釜山與慶州活動的觀光門票、飯店收據,使得案件進展再度回到原點,直至2006年公訴時效到期嫌犯仍逍遙法外。

李亨浩誘拐殺害事件 李亨浩誘拐殺害事件 李亨浩誘拐殺害事件 李亨浩誘拐殺害事件

(圖片來源:《那傢伙的聲音》)

2007年,在李亨浩的父親的同意下,朴鎮彪導演根據此案件,拍攝了電影《那傢伙的聲音》。不僅找來了薛耿求、姜棟元、金南珠等實力派演員領銜主演,將當時被害家屬逐漸走向崩潰的過程揣摩的淋漓盡致,更在片尾播放了真正的嫌犯錄音資料與肖像素描,希望能透過民眾的力量早日破案,也提醒大家千萬不要遺忘這樁誘拐殺害事件。而韓國政府則是在數個月後宣佈破例重調,願逝者在天之靈能得到安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亨浩誘拐殺害事件 李亨浩誘拐殺害事件

(圖片來源:Naver Movie)

韓國三大懸案| 2、華城連環殺人事件

1986年9月15日至1991年4月3日5之間,京畿道華城郡附近的村莊發生了共計10起連環殺人事件。據警方調查所示,受害女性的年齡最老71歲、最小13歲,嫌犯行兇的過程則是皆按照綁架、強姦、勒斃的順序,並於死者下體塞入桃子、湯匙、圓珠筆等異物。而隨著該事件在媒體的大肆報導下,推到了輿論的風口浪尖,儘管前前後後動員了205萬人次的警察與軍人,鑑定了570組DNA、40116枚指紋,直至2006年最後一起事件的法律追溯期正式結束,仍未能將嫌犯逮捕歸案。

華城連環殺人事件 華城連環殺人事件

(圖片來源:Naver Blog

華城連環殺人事件 華城連環殺人事件

(圖片來源:Naver Blog

2019年9月19日,正當外界都已經開始淡忘華城連環殺人事件時,殊不知警察竟召開記者會、宣佈案情有重大突破。國家科學搜查研究院從犯罪資料庫中,比對出了1994年因姦殺妻妹而入獄服刑的李春在,與華城連環殺人事件嫌犯的DNA一致。而雖然法律追溯期已過、無法起訴嫌犯,但警方依然重啟調查,並在10月1日,向社會大眾公布李春在承認了自己就是華城連環殺人事件的兇手,外加犯下其他5起未公開的強姦殺人案,與約30起性犯罪未遂案。

華城連環殺人事件 華城連環殺人事件

(圖片來源:tvN)

華城連環殺人事件作為韓國史上最令人震驚的懸案,除了曾在2003年被奉俊昊導演翻拍成電影《殺人回憶》,並透過優秀的剪輯、配樂、表演在《大鐘獎》、《青龍獎》等頒獎典禮中獲得認可之外,《岬童夷》、《Signal》、《隧道》、《檢法男女》等同樣以該事件為藍本的電視劇,每每搬上螢幕時,也都以寫實的手法與懸疑的氛圍為觀眾帶來前所未有的震撼!因此還沒看過這幾部作品的劇迷,不妨找時間去了解一下,一定會對該事件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喔~

華城連環殺人事件 華城連環殺人事件

(圖片來源:《殺人回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華城連環殺人事件 華城連環殺人事件
(圖片來源:tvN)

韓國三大懸案| 3、青蛙少年失蹤事件

1991年3月26日,韓國大邱市發生了一起離奇的失蹤案。當天早上就讀城西國民學校的5名學生相約到臥龍山玩耍,並在出門前對家人留下了一句:「去抓青蛙」。直到晚上9點多孩子仍未返家,他們的父母親在情急之下便決定報警處理。隔天經過初步調查,雖然有附近的居民表示,曾在中午看見這5名學生的身影,與在晚上聽到山裡傳出孩子的慘叫,但礙於適逢大選之日,警察僅單純的以集體離家出走的方向處理。爾後,隨著時任總統盧泰愚在因緣際會下得知此事,除了親自下令全國進行大搜查之外,娛樂界也以電影《回家吧青蛙少年》、綜藝節目《想知道真相》公開宣傳,期盼能出現更多線索!而在該案件長期沒有實質性進展的情況下,網路上則是開始湧現猜測,一時間鬧得大家人心惶惶。

青蛙少年失蹤事件  青蛙少年失蹤事件 

(圖片來源:《回家吧青蛙少年》)

2002年9月26日,距離事件發生正值11年半,一通匿名電話報案稱,在臥龍山看見疑似人骨的東西。警察火速趕到現場,果不其然的發現了當年失蹤的5名學生的遺體!有的少了頭髮、牙齒,有的被堆疊起來壓在石頭下,散落在旁的子彈彈頭與彈皮,與身上留有的防禦性受傷痕跡,都意味著他們可能遭到了他殺。不過因事發多年遺體風化嚴重,再加上大部分的證據早已被嫌犯抹滅,該事件也就此被列為韓國三大懸案之一。而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在社會輿論下,韓國政府將該事件的公訴期限延長至25年,並又因2019年同為三大懸案之一的華城連環殺人事件的催化,改為永久追溯!期盼能早日釐清事實,還給被害者與其家屬一個公道!

青蛙少年失蹤事件  青蛙少年失蹤事件 
青蛙少年失蹤事件  青蛙少年失蹤事件 

(圖片來源:《回家吧青蛙少年》)

以上就是韓國三大懸案的盤點介紹!希望在科技的日新月異下,所有案件都能早日水落石出,讓真正的犯人受到應有的制裁就好了!

 

延伸閱讀

👉🏻這比韓劇還精彩!韓國社會真實「未解懸疑案件TOP3」改編成戲劇還是破不了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震驚全韓真實事件!韓國「6大都市傳說」,搭地鐵千萬別在這站下車!

👉🏻全都是真的!盤點8個「改編真實社會案件」的韓劇情節,分屍240塊、人間煉獄都真實存在!

👉🏻電影都是真的!盤點7部「反映韓國黑暗面」電影清單,私密器官80%損害、縱火燒妻詐領保險金!

👉🏻不只《空氣殺人》!「電影都是真的,用電影改變世界」,盤點11部真實事件改編的韓國電影!

 

 

撰文編輯 #joyce

#信號 #回家吧青蛙少年 #岬童夷 #懸案 #李亨浩誘拐殺害事件 #檢法男女 #殺人回憶 #泡菜生活 #泡菜精選 #華城連環殺人事件 #那傢伙的聲音 #隧道 #青蛙少年失蹤事件 #韓國三大懸案 #韓國懸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