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成績不佳、人氣下滑?5點分析「TWICE面臨的困境」,公司宣傳不力是硬傷!

1 / 1

韓國女團TWICE近日帶著正規三輯《Formula of Love: O+T=<3》回歸,總共收錄主打歌《SCIENTIST》在內15首歌曲以及兩首數位限定單曲,然而向來在音源成績上佔有優勢的TWICE,這次表現卻不如預期,出現人氣下降、宣傳不力的質疑。今天泡菜編就要來分析「TWICE目前面臨的困境」,一起下滑了解吧!

(圖片來源:TWICE)

1. TWICE頻繁回歸,殺人行程

大勢女團TWICE自2015年出道以來,先後推出《Cheer Up》、《TT》、《Knock Knock》再到轉型作《Fancy》、《Feel Special》、《MORE & MORE》等人氣主打歌,除了多次達成音源All Kill外,截至2021年11月也坐擁19支破億MV紀錄,成為四代女團代表。然而在活躍的背後下,就是成員們必須消化高強度的行程,從2019年Mina因為恐慌症暫停演藝活動後,隔年定延也因同樣原因休息,2021年定延復工,卻在《Alcohol-Free》活動中讓恐慌症復發,身心狀態令人憂心。

以2021年TWICE的官方行程來看的話,雖然疫情讓成員免於海外工作,但是依舊進行韓、日、美三國,總共五次的回歸,6月進行迷你十輯主打《Alcohol-Free》的活動後,緊接著10月發行英文單曲《The Feels》,11月推出正規專輯《Formula of Love: O+T=<3》,12月將展開世界巡迴演唱會同時發行日本單曲《Doughnut》,馬不停蹄的活動,除了沒有讓TWICE進行自我充電的時間,導致成員體力吃不消,頻繁回歸也讓外界多少失去新鮮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CE)

2. 主打歌《SCIENTIST》音源成績不佳

這次TWICE繼6月發行迷你三輯《Taste of Love》後,時隔5個月以超高速帶著正規三輯《Formula of Love: O+T=<3》回歸。本次收錄主打歌《SCIENTIST》在內15首歌曲以及兩首數位限定單曲,照理說如此豪華的配置,應該能激起不只粉絲,其他網友的關注,然而主打歌《SCIENTIST》發行當時卻只空降Melon音源榜41名,有失以往前10名的水準。不少網友表示:「根本不知道TWICE回歸」,顯示JYP娛樂宣傳不力的問題。

(圖片來源:TWICE)

日前TWICE成員子瑜、多賢出演朴明秀的電台時,面對主持人:「這次歌曲(《SCIENTIST》)的反應怎麼樣?」的提問時,只見成員們尷尬不語,朴明秀則繼續追問「《Scientist》還不錯嗎?排名正在快速上升嗎」並且拿出手機查看TWICE的音源排名,說道:「喔嗚,排名真的很高呢」。片段釋出後,朴明秀被指責「當著歌手的面去確認音源很不禮貌」,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問歌曲反響確實是很常見的問題,但TWICE成員太沈默,才導致主持人必須接話的狀況」,引發兩面論戰。

3. 四代女團困境,難敵七年魔咒

2015年出道的TWICE,很快地將在2022面臨合約到期問題,能不能熬過「七年魔咒」是一大關鍵。從今年女團GFRIEND、Lovelyz合約到期解散的情況來看,四代女團目前正處於選擇未來出路、發展以及新團輩出的兩難處境,JYP娛樂要是想留住TWICE完整體,未來規劃就顯得相當重要,在重視新團的同時不能忽略TWICE活動,不然會落入前輩GOT7的後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CE)

4. JYP娛樂的美國夢

相信資深韓迷一定忘不了JYP娛樂的美國夢,如何害得女團Wonder Girls流失韓國死忠粉絲的吧?而這份野心現在也轉移到TWICE身上!自2020年JYP娛樂與美國Republic Records簽署合約後,就開始鋪陳TWICE進軍美國的活動,今年迷你十輯《Taste of Love》更是空降美國Billboard200專輯榜第6名,刷新自身紀錄,10月更是推出英文單曲《The Feels》,積極拓展歐美市場。將來等世界巡回演唱會開啟,疫情政策更為鬆綁,TWICE實際前往美國活動的日子也不遠了,而JYP娛樂如何堅守美國夢野心同時穩固TWICE在韓國的聲勢,是一大考驗。

(圖片來源:TWICE)

(影片來源:JY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JYP娛樂新女團計畫

JYP娛樂繼2019年推出ITZY後,時隔2年再次公開新女團計畫,預計2022年2月出道,等於是公司有三組女團要兼顧。而在2022年新人女團搶攻市場的情況下,JYP勢必會把重心放在自身新女團的發展,推測TWICE會以海外行程為主,像是進軍美國、鞏固日本市場,至於韓國方面的活動,如何維持一定的回歸頻率以及水準,是公司以及藝人必須克服的難題。

看完TWICE新歌《SCIENTIST》音源不如預期以及現階段的困境後,有沒有更了解他們呢?希望JYP娛樂能更加注重旗下藝人的健康狀態,不要為了眼前利益,把成員們的體力、才華都耗盡,更重要的是,TWICE主打歌《SCIENTIST》一定要支持起來啊!

撰文編輯 #佳佳

#JYP #JYP女團 #JYP娛樂 #JYP新女團 #JYP美國夢 #JYP藝人 #SCIENTIST #TWICE #TWICEMina #TWICE分析 #TWICE合約 #TWICE回歸 #TWICE多賢 #TWICE子瑜 #TWICE新歌 #TWICE朴明秀 #TWICE美國 #TWICE電台 #TWICE音源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