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吳秀才》!盤點10部「師生戀」韓劇,《Doctors》、《憂鬱症》必須看過!

1 / 1

近年來,韓劇題材越來越新穎、廣泛,除了愛情、親情、友情外,也不乏科幻、懸疑、穿越等題材,近期也越來越多作品會加入同性議題或師生戀劇情。而最近開播的新劇《為何是吳秀才》也屬於「師生戀」的範圍,講述法學院學生和教授相隔多年後的重逢故事!今天泡菜編就盤點了11部有「師生戀」劇情的韓劇作品給大家,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師生戀韓劇|1、憂鬱症

《憂鬱症》由林秀晶和李到晛主演,劇情內容以一間有特殊待遇與腐敗的私立高中為背景,講述數學天才白勝由(李到晛飾)與數學老師池允秀(林秀晶飾)在校園相遇,4年後以「大人」的身份再度遇見,打破傳統觀念與偏見,譜出美麗的愛情故事。此劇是林秀晶繼2019年tvN《請輸入檢索詞WWW》後,再度回歸小螢幕的作品,兩人16歲的年齡差,也讓許多觀眾十分期待他們的合作!

(圖片來源:tvN《憂鬱症》)

(圖片來源:tvN《憂鬱症》)

師生戀韓劇|2、我是老師

2007年《我是老師》改編自日本漫畫教科書沒教的事,劇情講述平凡的高中國文老師張利山,因班上恩星的黑道爸爸要求他幫助女兒的成績進步,並讓他和恩星同居,兩人日久生情,後來漸漸愛上對方。《我是老師》由梁東根擔任男主角,女主角則是當時年僅21歲,剛出道2年的朴敏英,兩人共同譜出一場有趣的愛情戀曲,李敏鎬也有參與演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我是老師》)

師生戀韓劇|3、羅曼史

2002年播出的MBC水木劇《羅曼史》,改編自日劇《魔女的條件》,劇情講述老師采媛與她的學生冠宇之間的浪漫愛情故事。在當時的年代師生戀算是比較禁忌的議題,所以《羅曼史》剛開始背景是學校,但在之後將背景轉移到公司,巧妙地避開了師生戀的禁忌話題。金荷娜與金載沅也因出演《羅曼史》,身價飆漲,成為高人氣演員!

(圖片來源:《羅曼史》)

師生戀韓劇|4、餅乾老師星星糖

《餅乾老師星星糖》由孔劉和孔曉振領銜主演,劇情講述孔曉振飾演的羅菩堤學生時期擅長打架,之後她通過自學努力考上師範大學。歷經千辛萬苦當上母校的臨時教師,並在母校遇見令她頭痛不已的問題學生校長的兒子泰仁(孔劉飾),以及與泰仁之間的感情故事!沒想到男神女神早在2005年已經合作過了,雖然已經過了16年,但這個收視男神女神組合,很值得看啊!

(圖片來源:SBS)

(圖片來源:SBS)

師生戀韓劇|5、春日

2005年於SBS播出的《春日》,翻拍自日本電視劇《白色之戀》,由高賢廷、池珍熙、趙寅成主演。劇情講述患有失語症的徐晶恩(高賢廷飾)與前往家鄉尋找生母的主治醫生高恩皓(池珍熙飾)相戀,然而恩皓因意外而失憶,晶恩在尋找恩皓的過程中,漸漸愛上恩浩同父異母的弟弟恩燮(趙寅成飾)的愛情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BS)

(圖片來源:SBS)

師生戀韓劇|6、Doctors

2016年SBS月火電視劇《Doctors》,由朴信惠、金來沅、尹鈞相、李聖經主演,改編自作家河明熙的作品《女流氓慧靜》,講述叛逆的高中生劉慧靜(朴信惠飾)在高中時期遇見了當時因手術失誤,而選擇逃避的生物老師洪智弘(金來沅飾)。慧靜在失去奶奶後,努力成為醫生,13年後在國日醫院以研究醫師身份再次遇見神經外科教授洪智弘,兩人在醫院發生的事,與兩人的愛情故事。

(圖片來源:SBS)

朴信惠與金來沅在劇中相差9歲的師生戀劇情,引起了熱議,兩人在劇中幸福甜蜜的戀情,也讓許多觀眾看著看著也幸福了起來~不僅如此,在前四集朴信惠與在劇中飾演奶奶的已故演員金姈愛的祖孫情,也賺了許多觀眾的熱淚!劇中演員的演技當時受到了許多的好評,隨著劇情的高潮迭起,收視率也越來越高,甚至在首都圈收視最高來到23.8%,在當時可說是高人氣的電視劇呢!

師生戀韓劇|7、公主的男人

2011年KBS水木電視劇《公主的男人》由朴施厚、文彩元主演,以癸酉靖難為背景,取材於朝鮮王朝野史《錦溪筆談》。朴施厚飾演的皇室講師金承俞,與文彩元飾演假扮懿寧公主的首陽大君之女李世姈相愛的悲傷愛情故事。最後復仇失敗的金承俞被捕且失明,相愛的兩人假死被送出宮,從此過著平淡但幸福的生活!此劇在當時不僅獲得高收視率,劇中主演也在2011年KBS演技大賞中獲得多個獎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BS)

師生戀韓劇|8、為何是吳秀才

於2022年6月開播的《為何是吳秀才》,由「收視保證女王」徐玄振、韓國「新生代男神」黃寅燁主演,,劇情講述因錯誤的選擇而走向錯誤的法學院女教授(徐玄振飾演),與一個曾經受冤入獄的法學院學生(黃寅燁飾演),因時隔多年後的相遇開啟了一段既心動又心痛的「虐心師生戀」。徐玄振飾演的吳秀才是一位性格孤僻的法學院教授,她也表示「想出演壞女人的角色」,所以接下了此劇。另外,憑藉《女神降臨》爆紅的黃寅燁,將和徐玄振合作的消息一出,讓許多觀眾都相當期待!

(圖片來源:SBS《為何是吳秀才》)

(圖片來源:SBS《為何是吳秀才》)

師生戀韓劇|9、獨酒男女

2016年tvN月火劇《獨酒男女》以鷺粱津補習街為背景的喜劇,由河錫辰及朴河宣主演,劇情以「獨自飲酒的男女」為主題,講述鷺粱津補習班講師與準備公務員考試的學生們之間所發生的故事。搞笑逗趣的劇情,讓收視率節節高升。在劇中由演員孔明飾演的考生陳政明,和朴河宣飾演的鷺梁津菜鳥韓文講師朴河娜的曖昧劇情,也成為此劇的看點之一!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師生戀韓劇|10、當我最漂亮的時候

2020年播出的MBC水木劇《當我最漂亮的時候》,由河錫辰、林秀香、金志洙主演,本劇講述了同時愛上一位有悲慘經歷的女人的親兄弟之間,充滿波折與殘酷命運的愛情故事。在劇中金志洙飾演的高中生徐煥愛上實習老師吳芮智(林秀香飾),河錫辰飾演徐煥的哥哥徐鎮也愛上了吳芮智。誇張狗血的劇情,搭配演員精湛的演技,讓觀眾忍不住想一集接一集的看下去!還沒看過的觀眾,趕快追起來吧!

(圖片來源:MBC)

以上就是10部以師生戀為背景的韓劇介紹,不知道大家都有看過哪幾部呢?其中泡菜編最期待的就是剛開播的《為何是吳秀才》,光是有口碑女王徐玄陣就讓人非常期待外,還有小鮮肉黃寅燁跟裴仁爀可以看!🤣也歡迎跟我們分享你們最喜歡的師生戀韓劇!

撰文編輯 #HyeJeong

#DOCTORS #公主的男人 #孔劉 #孔明 #孔曉振 #尹鈞相 #徐玄振 #憂鬱症 #我是老師 #文彩元 #春日 #朴信惠 #朴敏英 #朴施厚 #朴河宣 #李到晛 #李聖經 #林秀晶 #林秀香 #梁東根 #池珍熙 #河錫辰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泡菜追星 #為何是吳秀才 #獨酒男女 #當我最漂亮的時候 #羅曼史 #趙寅成 #金來沅 #金姈愛 #金志洙 #金荷娜 #金載沅 #餅乾老師星星糖 #高賢廷 #黃寅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