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鹽可甜英氣風發!盤點12位「曾女扮男裝」的韓國演員,尹恩惠、朴恩斌都超經典!

1 / 1

常常看韓劇的大家是不是有發現,從以前到現在,很喜歡使用「女扮男裝」的劇情設定來進行呢?例如當年風靡一時、紅遍全亞洲的《咖啡王子一號店》、《原來是美男》,或是近年的熱門劇《戀慕》、《花開時想月》等,這幾齣韓劇,都是女扮男裝的題材!今天泡菜編就盤點了12位「曾女扮男裝」的演員,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她們為了劇情設定而展現的帥氣模樣吧!

1、朴恩斌《戀慕》

1998年以童星演員身分出道便憑著《武人時代》、《善德女王》練就了一身實力的朴恩斌,隨著近年一連幾部作品的成功連帶讓她躍升為新一代信看演員,後於《戀慕》首次挑戰起女扮男裝的題材時,更是造就了未演先轟動的局面!她在劇中所飾演的「李垣」,和哥哥「李輝」是一男一女的雙胞胎,礙於當時王室認為與公主一起出生的王子不算個王子,在遭醫官施假死針送出宮後,長大又輾轉回來作為假世子生活著。而雖然有韓媒指出朴恩斌外型嬌小,即便刻意壓低聲音,飾演世子也無法讓觀眾產生共鳴,但不少劇迷則是表示:「想拜倒在她的龍袍下」、「與路雲的BL戲碼好精彩」!因此有興趣的人不妨親自去感受一下,千萬不要被他人的意見影響了喔~

2、Sulli《致美麗的你》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中條比紗也的作品《偷偷愛著你》,《致美麗的你》講述著為了見因負傷而失意的跳高選手「姜泰俊」一面,從小在美國長大的韓國僑生「具在晞」女扮男裝闖入其所在的男校後所發生的青春羅曼史。在日版、台版都已經紛紛創造出經典的情況下,為了打破翻拍必會翻車的偏見,韓版不僅找來了當時人氣正盛的雪莉飾演女主角,其可甜可鹽的外型,與珉豪、李玹雨互動起來,更是展現出了有別於以往的反轉魅力!而還沒看過這部的劇迷,有機會一定要找時間補一補,激發那沈睡已久的戀愛細胞啦~

(圖片來源:S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金所泫《綠豆傳》、《君主-假面的主人》

由張東潤、金所泫領銜主演的《綠豆傳》,講述著因一場意外而潛入寡婦村的王世子「全綠豆」,與萬年妓生練習生「董東珠」以母女身份一起生活,並在尋找真實身世的過程中,逐漸愛上對方的故事。除了男主角張東潤那男扮女裝的驚人美貌,從劇照公開開始就在網路上引發熱議之外,飾演兩班貴族出身的金所泫,為了出行方便換上男裝時,那古靈精怪的模樣更令觀眾印象深刻!而值得一提的是,金所炫過往還曾在《君主-假面的主人》女扮男裝過,即便身穿平民服飾,依舊難掩那大家閨秀般的清新氣質。

金所泫 金所泫 (圖片來源:MBC)

4、尹恩惠《咖啡王子一號店》

相信在此應該有許多資深劇迷,最一開始接觸到女扮男裝的韓劇,都是因為《咖啡王子一號店》吧!講述著為了幫補家計而隱瞞真實身份、混入只招收花美男的咖啡廳打工的「高恩燦」,與高傲冰冷的新任經理「崔漢杰」進而萌生出愛情的故事。儘管近年胃口被養大的我們不免會覺得十多年前的韓劇設定有些老套,但看著尹恩惠圍繞在孔劉、金材昱與金東旭之間,卻又讓人產生了一種想將自己投入到女主角身上的感覺!

尹恩惠 尹恩惠
(圖片來源:MBC)

5、金裕貞《雲畫的月光》

雖說近年有許多古裝韓劇的表現都可圈可點,但就收視率、海外迴響來說,《雲畫的月光》真的只能用無人能敵來形容!講述著女扮男裝化名洪三郎,靠著替人撰寫情書、牽線搭橋維持生計的愛情諮詢專家「洪羅溫」,因緣際會進入宮中成為世子「李韺」的貼身侍衛,並在朝夕相處下,與其發展出一段真摯的愛情故事。該劇之所以會收穫如此驚人的成效,除了浪漫甜寵題材本身就能吸引到固定的觀眾群之外,各個角色經過演員與編劇的潤色,更賦予了獨一無二的生命!特別是金裕貞那惹人憐愛的氣息,也難怪會讓朴寶劍、鄭振永為之傾心!

金裕貞 金裕貞 (圖片來源:KBS)

6、朴信惠《原來是美男》

一說到曾女扮男裝的演員,當然就不得不提到憑著《原來是美男》在亞洲各地打開知名度的朴信惠啦!講述著實習修女「高美女」代替手術失敗的雙胞胎哥哥進入所屬組合A.N.JELL活動,並與三名異性團員一同度過合宿生活的故事。朴信惠在劇中一人分飾兩角,性格有些單純、無厘頭的她,經常陷入身份曝光危機仍不自知,唯有靠張根碩、鄭容和在一旁細心守候才能順利解圍。而當時隨著這部電視劇創下前所未有的成功,各大主演也在《SBS演技大賞》中獲得新人獎肯定,開啟了往後乘勝長驅的演藝之路。

朴信惠 朴信惠
(圖片來源:S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雪炫《我的國家》

以高麗末年和朝鮮時代初期為背景,講述著武藝名將之子「徐輝」與梨花樓行首「韓熙渽」等人,為了各自的信念拔刀相向,圍繞在權力與守護間的故事。《我的國家》作為雪炫時隔四年回歸小螢幕的作品,不僅憑著清秀優雅的古裝扮相獲得觀眾一至好評,女扮男裝蛻變成書生時,那堅毅的眼神與生動的演技也再次展現了自身的可塑性!

雪炫 雪炫 (圖片來源:JTBC)

8、秀智《九家之書》

由《秘密花園》的申宇哲導演與《麵包王金卓求》的姜銀慶編劇一同合作打造。《九家之書》講述著智異山守護神獸與人類生出半人半獸「崔江置」,比誰都想過上更加人性化生活的他,為了轉變為真正的人類而孤軍奮戰的故事。在劇中飾演武術教官「譚汝蔚」一角的秀智,為求方便平時大多以男裝扮相登場!不過比起雪炫、金裕貞等幾位演員的造型,當時正值出道初期的她,尚未褪去的嬰兒肥,再加上本身的氣質與膚色還是缺少了點說服力,令不少劇迷表示有些可惜。

秀智 秀智 (圖片來源:MBC)

9、李侑菲《夜行書生》

繼2007年張賢珠編劇以《咖啡王子一號店》創下平均24.2%的超高收視率之後,時隔8年以《夜行書生》回歸的她,也同樣在劇中添加了女扮男裝的題材!講述著因被誣陷有謀反意圖而家道中落的大臣之女「徐真」,與外貌優越的書生「金聖烈」相愛後,意外掀起善惡兩派吸血鬼戰爭的故事。李侑菲所飾演的女主角,礙於真實身份無法被世人知道的關係,不僅從小就作為男兒身養,長大後甚至還靠販售淫亂書生的作品養家餬口!而過往大多以可愛形象示人的她,穿起男裝扮起書生依舊有種軟萌的感覺,也算是為自己增添了一個人生角色!

李侑菲 李侑菲 (圖片來源:MBC)

10、河智苑《奇皇后》

講述著身份低微的高麗貢女「奇承娘」,因美麗的容貌與意外的際遇獲得元朝皇帝「妥懽」的寵幸,便挺過一連串激烈的宮廷鬥爭,成為名留千古的元朝皇后的故事。曾因扭曲歷史、捏造虛構而在開播前惹出不少爭議的《奇皇后》,於開播後除了憑著絕無冷場的精彩劇情克服了觀眾的質疑之外,為報殺母之仇,一直以男生身份生活的河智苑,更是透過騎馬、射箭等名場面展現出不亞於池昌旭、朱鎮模的帥氣!只能說這一部真的也是經典中的經典啊~

河智苑 河智苑 (圖片來源:M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1、文瑾瑩《風之畫師》

改編自韓國作家李正明的同名小說,《風之畫師》以朝鮮時代的天才畫家「申潤福」為中心,講述著她一生傳奇的經歷,與揭開當年雙親遇害的真相的故事。由文瑾瑩所飾演的女主角,不僅憑著出眾的才能與清秀的外型擄獲了朴新陽及文彩元的心、造成男女通吃的景象,當年也透過該角色一展精湛演技,分別在《百想藝術大賞》、《SBS演技大賞》獲得最佳女演員與大賞的殊榮,算是女扮男裝中最成功的演員之一!

文瑾瑩 文瑾瑩 (圖片來源:SBS)

12、惠利《花開時想月》

除上述《戀慕》、《雲畫的月光》之外,同樣享有KBS古裝劇底盤加成的《花開時想月》,也融入了女扮男裝的題材!以朝鮮禁酒令時期為背景,講述著為了振興家門而進京的司憲部監察,與為了償還債務而釀酒的兩班小姐在秘密酒窖相遇後所發生的故事。惠利飾演著「姜露瑞」一角,作為家族的唯一希望,儘管有時舉止有失貴族體面,只要是能賺錢的工作,一定都會不辭辛勞、使命必達!

以上就是12位曾女扮男裝的演員盤點介紹!不得不說,在為戲一展敬業精神同時還以男裝扮相帥出了新高度,真的各個都是寶藏般的存在!而在此也期待她們日後能持續拓展戲路,為大家帶來完美的視覺享受!

撰文編輯 #joyce

#九家之書 #原來是美男 #君主假面的主人 #咖啡王子1號店 #夜行書生 #奇皇后 #女扮男裝 #女扮男裝演員 #女扮男裝韓劇 #女扮男裝韓星 #尹恩惠 #尹恩惠女扮男裝 #惠利 #惠利女扮男裝 #戀慕 #我的國家 #文瑾瑩 #文瑾瑩女扮男裝 #朴信惠 #朴信惠女扮男裝 #朴恩斌 #朴恩斌女扮男裝 #李侑菲 #李侑菲女扮男裝 #河智苑 #河智苑女扮男裝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秀智 #秀智女扮男裝 #綠豆傳 #致美麗的你 #花開時想月 #金所泫 #金所泫女扮男裝 #金裕貞 #金裕貞女扮男裝 #雪炫 #雪莉 #雪莉女扮男裝 #雲畫的月光 #風之畫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