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能力差!揭露「Woollim娛樂」6大內幕,Lovelyz錯失上升期、藝人PO文抗議!

1 / 1

大家心中最雷的經紀公司是誰呢?所屬Woollim娛樂的女團Lovelyz,近日7年合約到期,除了隊長Baby Soul續約外,其餘成員選擇出走,預計回歸活動也無疾而終,讓粉絲對公司的策劃相當不滿。今天泡菜編就要來整理韓國經紀公司「Woollim娛樂」歷年爭議、內幕,讓我們一起下滑看吧!

Woollim娛樂社長「李重燁」

Woollim娛樂於2003年9月創立,社長為李重燁。創立初期的音樂風格為搖滾和Hip-hop為主,最具代表性的藝人為Epik High、樂團Nell,之後於2010年推出首組偶像團體INFINITE,憑藉《成為我的人》、《追擊者》、《Destiny》等熱門歌曲累積高人氣,公司搬遷新大樓,晉升為中小型經紀公司代表之一。2013年8月SM C&C合併Woollim娛樂,成為其100%持股的子公司,改名「Woollim Label」,之後在2016年3月SM C&C又決定分割影像和音樂事業的運營,決定讓「Woollim Label」變身獨立公司「Woollim ent」,專注負責音樂事業領域。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社長「李重燁」直播暴力爭議

自練習生時期開始,INFINITE成員聖圭、優鉉就與所屬社代表李重燁關係親近,甚至會稱其為「爸爸」。而在20207月三人聚餐後,優鉉便開直播與粉絲同樂,不料社長李重燁喝酒醉的關係,先是拍打優鉉的帽子,讓優鉉回應:「剛才看到了吧?您這樣打我了,打得太狠了吧」,後來又稱優鉉「崽子」,優鉉則是開玩笑回覆:「請不要這樣喊我,我爸媽還在呢」,社長則是反駁:「你是我的崽子沒錯啊!」眼看氣氛不對整場直播不到十分鐘便關閉。社長酒醉失態引起粉絲不舒服,本人也發表聲明:「看過影片後,已經對聖圭、優鉉道歉」,爭議才就此平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優鉉IG直播截圖)

Woollim娛樂策劃力不足

自2010年才推出首組偶像團體的Woollim娛樂,對於藝人的策劃宣傳、管理能力相當不足,儘管有人氣團體INFINITE撐腰,帶動公司發展,後續推出後輩團Lovelyz、Golden Child又因為專輯規劃、MV質量等一系列操作不上心,錯過大紅時機。而撇開空白期長達一年的雷點不說,觀看所屬團體的專輯美工、畫報,甚至是打歌服,往往都被網友吐槽:「看起來相當廉價」,沒有把藝人最大優點呈現出來。

(圖片來源:Lovelyz)

(圖片來源:Lovelyz)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BS)

Lovelyz合約到期

女團Lovelyz自2020年9月推出專輯《UNFORGETTABLE》之後,就沒有任何音樂活動,歷經長達一年的空白期,除了少數成員如美珠、Kei有綜藝、音樂劇的活動,其他成員則顯少曝光。值得一提的是,Lovelyz出道初期先後推出《Hi~》、《Ah-Choo》等熱門歌曲奠定人氣,與同期女團Red Velvet、GFRIEND競爭,之後在2016年推出轉型作《Destiny》,卻一連又被TWICE、MAMAMOO、BLACKPINK、I.O.I等女團搶走風采,加上公司策畫跟不上腳步,導致Lovelyz錯失上升期黃金時期。

(圖片來源:Lovelyz)

2019年Lovelyz參加綜藝《Queendom》再次受到注目,公司當時卻沒有趁熱讓團體回歸,反而是等到隔年9月才發行迷你七輯《UNFORGETTABLE》,這張作品也成為Lovelyz最後一張完整體作品。2021年11月Lovelyz與Woollim娛樂合約正式到期,除了Baby Soul續約,其餘成員選擇離開公司。事實上,Lovelyz有可能在合約到期前回歸,然而成員與公司在討論過程意見分歧,最終讓活動告吹,團體走向解散。

(圖片來源:Lovelyz)

INFINITE成種遭公司冷落

INFINITE自2017年團體合約到期,成員也陸續簽約新東家,目前剩成員優鉉、成種續留Woollim娛樂。今年11月成種在個人IG限時動態上傳黑圖,並配文:「想說的很多,還是不說了」,據悉是Woollim娛樂發行的2022年Season’s Greeting,只推出優鉉的版本,而忽略掉成種,加上成種的的YouTube自製綜藝也已經停擺兩個月,沒有更新,一系列舉動證明被公司冷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成種IG)

Woollim娛樂新團宣傳不力

繼2017推出Golden Child後,Woollim娛樂也先後在2019年、2020年推出新團Rocket Punch以及DRIPPIN,然而聲勢卻遠遠不及ITZY、Everglow、TXT。此外,Woollim娛樂沒有好好把握選秀《PRODUCE X 101》的熱度,藉此突出知名度較高成員,帶動團體發展,讓新人處在尷尬的境地,成績平淡錯過上升黃金期。

(圖片來源:Rocket Punch)

(圖片來源:DRIPPI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Woollim娛樂一系列的內幕後,有沒有大開眼界了呢?只能說公司策畫、支援非常重要,希望所屬藝人能堅持下去,Woollim娛樂不要再把好牌一手打爛啦!

撰文編輯 #佳佳

#GoldenChild #INFINITE #INFINITE成種 #Lovelyz #Lovelyz解散 #RocketPunch #WOOLLIM #Woollim娛樂 #Woollim娛樂社長 #Woollim娛樂藝人 #Woollim娛樂黑料 #Woollim娛樂黑暗面 #李重燁 #泡菜追星 #韓國娛樂公司 #韓國演藝圈黑暗面 #韓國經紀公司 #韓國黑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