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的哥哥》收視慘遭滑鐵盧!5點分析「收視下滑」原因,新單元也救不了火?

1 / 1

《認識的哥哥》自2015年12月5日播出後,即便節目初期差點面臨危機,但在更改節目内容後一路發展順遂,最高收視更曾來到15.523%!然而從2021年底開始節目收視率可說是越來越低,即便祭出豐富的節目内容也不見起色,在女團aespa出演的303集,收視率更來到1.943%。今天編輯就列出了5點分析《認識的哥哥》收視下滑的原因,馬上來看看吧~

《認識的哥哥》收視下滑原因|1. 節目内容了無心意

《認識的哥哥》至今已經播出將近400集,但節目的單元内容一直以來都沒有太大的更動。儘管一開始覺得蠻有趣,但隨著時間一久,觀眾已失去新鮮感,索性選擇不收看節目。從轉學訪問、問答,到後來的遊戲單元,固定的編排雖然是特色,但無法刺激收視是最大硬傷。先前有幾集節目為了試水溫,嘗試新的節目進行方式,但每一次的改變都比原來的更無趣,令人無奈。

《認識的哥哥》收視下滑原因|2. 遊戲太無聊

由SUPER JUNIOR神童主持的課後活動多以遊戲方式進行,然而不少網友反映遊戲環節一成不變、太無聊、猜歌遊戲永遠是希澈那隊會贏、像是爲了玩遊戲而玩遊戲,沒有亮點。反而先前獲得網友不錯評價的情景劇漸漸消失,令人搞不懂節目組的意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識的哥哥》收視下滑原因|3. 主持群沒有新哏

這點是許多綜藝節目固定班底的硬傷,先前《Running Man》也因此陷入收視低谷,但現在成員們之間的互動非常有趣,是《認識的哥哥》可以參考的地方。網友主要反映《認識的哥哥》7位主持群(金永哲、姜虎東、李壽根、李尚敏、金希澈、閔庚勳、徐章勛)的人設一成不變,彼此之間沒有新火花,觀眾也看膩了一樣的玩笑橋段。而2022年時節目組宣佈加入新成員李陳鎬,希望新血能帶來新的火花。

《認識的哥哥》收視下滑原因|4. 太依賴嘉賓效果

再來這點被認為是《認識的哥哥》首要解決的問題!在節目内容沒有太大的更動情況下,就很依賴嘉賓自身的搞笑能力、節目效果,萬一嘉賓較木訥、認生,或是人氣並不高的話,精彩度、收視率就會降低。

《認識的哥哥》收視下滑原因|5. 強撞KBS週末劇

最後是節目更改時段的問題。《認識的哥哥》原本時段為週六晚間9點播出,但2021年9月4日開始,播出時間提前至晚間7點40分,除了和《驚人的星期六》強碰強之外,也直接撞KBS高收視週末劇《紳士與小姐》。原本JTBC更改時段是企圖提升低迷的收視率,但沒想到此舉並沒有幫助效果,反而創下最低收視。也許是發現將時段提前收視反而下降,JTBC在2021年11月時又將節目播出時段往後調整為週六晚間8點40分播出!

看完以上關於《認識的哥哥》收視低迷原因分析,大家是否認同呢?如果你有不同意見的話,歡迎留言和泡菜編分享!

撰文編輯 #安琪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姜虎東 #徐章勛 #李壽根 #李尚敏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認識的哥哥 #認識的哥哥收視 #認識的哥哥時段 #認識的哥哥節目 #認識的哥哥綜藝 #金希澈 #金永哲 #閔庚勳 #韓國綜藝 #韓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