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凍齡女神!5點認識《神探具景伊》李英愛,歷年作品、婚姻生活一次看!

1 / 1

說到韓國元祖女神,大家會先想到誰呢?近日帶著新作品《神探具景伊》回歸的李英愛,是繼2017年《師任堂,光的日記》睽違四年主演的電視劇睽違四年主演的電視劇,這次化身警察出身的保險調查員具景伊,拋開以往氣質形象,扮演「宅女神探」,引發網友熱議,趁著戲劇在熱播的同時,趕快來認識「李英愛」精彩的演藝經歷吧!

1. 李英愛出道經歷

1971年出生今年50歲的李英愛,大學開始作為廣告模特兒活動,19歲時拍攝巧克力廣告正式出道。之後李英愛憑藉「AMOND」化妝品廣告迅速成名,也得益於海報上「氧氣般的女孩」的標語,獲得「氧氣美女」的稱號。在短時間累積知名度後,李英愛嘗試校園記者、主持人等工作,但她發現自己最感興趣的是演員,於是考取中央大學電影戲劇研究所進修,並於1993年出演SBS電視劇《你家的老公如何》開啟影視生涯。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李英愛因《大長今》爆紅

李英愛自1993年開始作為演員活動,陸續出演了《愛情與婚姻》、《醫家兄弟》、《羅曼史》、《最愛是誰》等電視劇,但是先前化妝品模特的形象過於強烈,除了出衆的美貌,李英愛的演技沒有得到太多認可。直到2000年,李英愛攜手李秉憲、宋康昊主演電影《JSA安全地帶》取得優秀票房,隔年在電影《春逝》也展現好評演技,才開始慢慢樹立演員形象。

(圖片來源:《JSA安全地帶》)

(圖片來源:《春逝》)

而真正把李英愛推向事業高峰的正是2003年歷史劇《大長今》!他在劇中飾演宮女「徐長今」,吃苦耐勞、聰明堅韌的形象深受觀眾喜愛,不但創下46.2%的平均收視率獲得2004年度收視之冠,也在亞洲各地掀起「長今熱」,帶動韓流發展,光是廣告和海外出口就創造380億韓元的收益,被視為「韓劇奇蹟」,而李英愛也獲得MBC演技大賞的肯定。

(圖片來源:M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憑藉《大長今》帶來的巨大成功,讓李英愛身價暴漲,廣告代言邀約接踵而來,成為眾多活動的宣傳形象大使,緊接著也在2005年主演犯罪電影《親切的金子》,反轉演技迎來各方好評,一舉拿下青龍獎影后殊榮!此後,李英愛沒有接演作品,直到2017年才以電視劇《師任堂,光的日記》回歸,然而該劇劇本受到了觀眾的批判,但李英愛本身的演技穩定,依舊獲得好評。2019年李英愛接演電影《復仇母親》,是繼《親切的金子》相隔十四年再戰大銀幕的作品,2021年也睽違四年主演的電視劇《神探具景伊》,化身宅女神探具景伊,演技更加升級!

(圖片來源:SBS)

(圖片來源:JTBC)

3. 李英愛婚姻生活

2009年李英愛嫁給相差20歲的韓裔美籍企業家鄭浩英,也在2011年誕下一對龍鳳胎。兩人最初相遇是在1991年,當時20歲的李英愛透過廣告企劃家結識鄭浩英,長期相處下來萌生愛意,因而相戀結為夫妻,雖然閃婚消息震驚外界,但是李英愛曾在採訪提及「丈夫是很誠實值得信任的人,對他抱有很深的情感」,大方展現愛意。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婚後李英愛選擇專注家庭生活,鮮少在螢幕前曝光,而他也在2019年帶著兒女出演綜藝《家師父一體》,過程中可以看到李英愛和孩子們真情互動,以及不變的神仙美貌,整體散發溫暖氛圍。

(影片來源:SBS)

4. 李英愛慈善公益

不只在演藝事業中大放異彩,李英愛也熱衷投入慈善活動,像是他曾作為分政府組織的親善大使,前往非洲衣索比亞體會非洲兒童的貧困和疾病,也曾被任命為聯合國兒童親善大使,捐贈多筆基金給學校和醫院,發揮善心。此後,不計其數的賑災捐款、醫療費用,再到現階段「Covid-19」疫情捐款,累積下來高達數億韓元的金額,李英愛都用實際行動去幫助社會,可謂演藝圈「人美心善」的代表之一!

5. 李英愛「凍齡」保養秘訣

李英愛被譽為「氧氣美女」絕對自有它的道理在!觀看其出道初期與現今50歲的外貌對比,就可以發現幾乎沒有太大的變化,而他的保養秘訣非常注重「保濕」,除了保濕噴霧、保濕霜不可少外,也要避免使用到含有防腐劑或是化學成份的產品。此外,要根據自己的膚質挑選洗面乳,舉例來說李英愛本身屬於敏感性膚質,因此會使用不刺激的保濕型洗面乳,大家都筆記起來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JTBC,編輯自製)

看完李英愛的介紹後,有沒有更了解他了呢?不管是作為模特兒或是演員都大獲成功的他,背後也付出無數努力,要是想一睹李英愛更多樣的魅力,就別錯過熱播中的《神探具景伊》啦!

撰文編輯 #佳佳

#JSA安全地帶 #名人專題 #大長今 #師任堂 #師任堂光的日記 #復仇母親 #春逝 #李英愛 #李英愛保養 #李英愛保養秘訣 #李英愛出道 #李英愛廣告 #李英愛慈善 #李英愛結婚 #李英愛老公 #李英愛舊照 #李英愛電影 #李英愛韓劇 #泡菜追星 #波波名人 #神探具景伊 #韓國凍齡女神 #韓國凍齡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