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羨慕韓妞超會拍照?牢記這7個超實用入門Tips,拍出人生美照完全就只是塊小蛋糕!

1 / 1

每次看韓國人拍照,心中口中總是會不由自主地發出「天啊!這也太會拍了吧!」的感嘆。到底為甚麼韓國人就是特別會拍照呢?難道這也是一種民族性嗎?今天就讓編輯來為大家整理出韓國人拍照的7個小秘訣!只要牢記這7個訣竅,想拍出韓妞們的神蹟美照,完全就是輕輕鬆鬆!A Piece of Cake!老是被朋友嫌棄拍照技術太差的苦主們,快來學學吧!

Tip1.把臉放在畫面正中央

懂點拍照的人都知道,拍照的生命就是光線,光線就是拍照的生命!只要光線夠好,不需要修圖就能打趴Photoshop。

拍人物照的時候,記得將人物的臉部對齊畫面中光線最好的位置。以這個位置為基準,將人物放在畫面的正中央。如此一來,照片不會被模糊了焦點,人物的臉部也會更清晰地被捕捉!

Tip2.對齊水平線

不管姿勢、表情擺得多麼好看、風景多麼的絕美,若是沒有對齊水平線,照片就會給人一種很不安定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是基本功裡的基本功,但拉齊水平線卻是很多人在拍照時常常忽略掉的一點。其實只要多留一點心,將水平線拉直,不論是人物照還是風景照,照片的等級都會確實地被提升好幾個等級!

Tip3.留白其中一邊

若是覺得單調的構圖已經拍膩,想要來點不一樣的,那就試試留白吧!當照片的背景景色特別漂亮、帥氣時,可以試著將人物靠齊畫面的其中一邊,適度的留白讓人物和畫面融合得更好!

Tip4.腳尖對齊畫面最下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是被要求拍出長腿照卻不知道要怎麼辦?其實只要記住單單一點,就可以拍出完全不一樣水準的照片了!

想將人物的腿拍長,不論是甚麼樣的場景都只要記住一點,那就是-將人物的腳最尾端與照片的最下方邊框對齊!這樣一來,150也可以被拍的像170!

在這裡還有個進階Tip!那就是在拿捏背景比例的時候,比起笨笨的天:地=1:1,可以讓天空的比率稍大於地,這對拉長人物的身材比例也有很大的效果!

Tip5.在比被攝物更低的位置拍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會拍照的人們總是會把這句話誤解成「無條件由下往上拍」,但由下往上拍若是角度抓得太過,不但水平線會歪掉,人物臉部的光線也會變得過暗。角度太過,人物比例不只不會變好,還會變得更加巨大笨重。

那麼所謂的「在比被攝物更低的位置拍照」,是甚麼意思呢?就像從個子高的人的視角看來你就像是個小矮人一樣的道理,從較低的地方看過去,人物的比例會顯得更好。在拍照的時候,相機位置約放在自己的腰部位置,就像平時拿相機的方式一樣,平平的拍過去,被攝物的比例就會變得更好!

Tip6.對角線拍攝法

當模特兒坐著的時候,比起讓模特兒呆呆地位在畫面的正中央,以模特兒的頭和腳尖為兩個端點,對齊對角線,會讓模特兒的比例變得更好!

坐著拍照若是不會拿捏,就很容易會拍出比實際更胖的樣子,這時候記住對角線拍攝原則,就能讓模特兒的頭部變得更小,腿部變得更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ip7.半身照切到大腿

覺得沒辦法駕馭全身照的話就用半身照決勝負吧!半身照的訣竅是「只照到大腿」!

有時候若是硬想要照出全身照的話,很可能背景的美感和人物的比例都會同時失去。這時候就是半身照上場的時候了!照半身照的時候只要簡單的記住「照到大腿」這一個訣竅,就能拍出人物比例超優越的美照嘍!

不想再被朋友嫌棄、還是不想再只能在手機螢幕前乾巴巴的羨慕韓妞們的攝影技術的男孩女孩們,快把這七個最簡單不過卻總是被忽略的小技巧學起來吧!拍照其實不難,只要多留點心,換個角度就又是人生美照一張GET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更多韓國新資訊,請追蹤波波泡菜Instagram 帳號(@popkimchi_mag)

#tips #人生美照 #拍照 #拍照技巧 #攝影 #泡菜生活 #泡菜精選 #生活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