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奶奶輩的超强綠葉!盤點14位韓國「資深老戲骨演員」,朴仁煥、金惠子上榜!

1 / 1

雖說長江後浪推前浪,但沒有前輩們的打拼哪有現在讓韓劇風靡全世界的光榮?而這些前輩們從起初出道到現在也已經有一定的年齡,成為爺爺奶奶級的超級大前輩了!泡菜編這就帶大家一起來盤點這些韓劇爺爺奶奶級老戲骨,他們從年輕演到老,持續完成想要演戲的人生夢想!

韓國老戲骨| 1.金英玉(83歲)

首先上榜的是已經高齡83歲的金英玉奶奶!早在1960年就出道,不過在這之前她想當演員的夢想曾受家人反對,因此也有播音員的經驗。她和所有人一樣,都先從小配角演起,並身兼配音員和演員兩職,直到1980年代以後演員活動才逐漸增加而辭去配音員一職,至今仍是韓國聲優協會的名譽會員。2000年後由於元老級演員逐漸減少,也因此她也穩定出演不同電視劇的奶奶角色,例如在近期的《The King:永遠的君主》、《海岸村恰恰恰》、《魷魚遊戲》、《智異山》都可以看得到她的身影喔~

(圖片來源:SBS)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老戲骨| 2.朴仁煥(76歲)

76歲的朴仁煥爺爺也是韓國老戲骨代表之一!身為有名的資深演員,他與白一燮為兩大主要飾演庶民父親的演員,不過也偶爾會飾演壞幫兇、惡霸地主等惡角,更有趣的是他時常和羅文姬以「夫妻檔」形式合演電影及電視劇。值得一提的是,他在去年以《絕妙的遺產》獲得2020 KBS演技大獎的最優秀演技獎,這是2000年代後少數以日日劇入圍及獲最優秀演技獎的演員,在上一次已經是2006年的申久獲獎。近期可以在當中看到他身影的戲劇有《如蝶翩翩》和最近剛完結的《人間失格》。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JTBC)

韓國老戲骨| 3.羅文姬(79歲)

1976年出道、現年79歲的羅文姬,演出的作品超過100部,演技實力備受肯定,是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青龍獎⋯等電影獎項的常勝軍。但跑了35年龍套的羅文姬奶奶,終於在去年獲得韓國三大獎項的最佳女主角獎!她在電影《花漾奶奶秀英文》中飾演一個想要學習英文到華盛頓控訴的戰後倖存慰安婦,不僅在電影中完美展現國際法庭控訴的台詞,在頒獎時也應觀眾要求再度流利的完整呈現,即使已經年近80高齡,記憶力與努力程度還是不輸年輕人呢!

(圖片來源:《花漾奶奶秀英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老戲骨| 4.鄭東煥(71歲)

大家的熟面孔鄭東煥爺爺,相信一定不少人都看過他出現在許多戲劇當中,諸如《繼承者們》、《任意依戀》、《河伯的新娘 2017》以及《德魯納酒店》的盧經理和《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的大樓管理員,相信這些角色的形象都讓觀眾留下了不少印象。在電視劇《同伊》中,他所飾演狡滑陰險的黨派首領,奸詐形象深植人心,讓他也因此拿下韓國電視劇節的配角獎。年紀71歲的他,演出的作品已經近百部了,期待下次能在新戲中再看到他的身影出現~

(圖片來源:IU IG

韓國老戲骨| 5.李順載(83歲)

知名老戲骨演員李順載爺爺當然也上榜了!擁有「國民爺爺」之稱的稱號,地位也相當崇高,他從首爾高中時代起開始就參加戲劇演出,從1956年就出道,如今已經83歲,卻始終不放棄他所愛的戲劇,至今還能時常在多部劇中看到他的出演或配音,例如《王的面孔》、《夜行書生》、《六龍飛天》還有2020年的《Do Do Sol Sol La La Sol》,另外他對於自身演技相當要求,如果劇中需要擁有特殊技能便會親自投入學習並努力練習,像是在《貝多芬病毒》中,就可以時常看到他在休息時間也持續練習樂器的畫面。

(圖片來源:KBS)

韓國老戲骨| 6.尹汝貞(74歲)

全世界都認識的尹汝貞老師絕對也是老戲骨代表!現在74歲的她獲得了不少海內外大獎,尤其以美國電影《夢想之地》飾演不按牌理出牌的外婆順子,而成為首位入圍並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韓國籍演員!出道以來出演了近百部電視劇、三十幾部電影,有著「國民奶奶」、「韓國版梅姨(Meryl Streep)」的稱號,24歲出道就迎來了演藝巔峰的人生,但她也並非一路都那麼順遂,為了前夫息影13年卻換來背叛,形象也因此一落千丈。不過所幸後來遇上了不少好作品,再加上她本人相當努力,才爬上了現在這個位置,也透過了羅PD的綜藝《尹食堂》讓外人了解她的真性情及謙虛的個性,更加受到大眾的歡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夢想之地》)

韓國老戲骨| 7.金海淑(65歲)

相對於其他介紹的爺爺奶奶較為年輕的金海淑,目前65歲,1974年出道至今經常演出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的媽媽角色,也因而讓她擁有「國民媽媽」的稱號。除了能演活寬容仁慈的母親角色外,更經常扮演完全相反的自私或顛倒是非的惡毒奸詐母親。近期她在《機智醫生生活》中飾演柳演錫開明的媽媽角色廣受大眾歡迎,還為戲投入鋼琴演奏,相當吸引人!

(圖片來源:tvN)

韓國老戲骨| 8.邊熙峰(79歲)

現年79歲的邊熙峰老師,是1966年MBC第2期公開招募演員。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在台灣很紅的《順風婦產科》,當中他便是飾演權伍中的父親!另外他出演的作品也不在少數,代表作有電影《殺人回憶》、《王牌巨猩》,在電視劇中也時常能看見他的身影。生平也已經奪下不少大獎,包括 MBC 演技大賞演技賞、KBS 演技大賞男子特輯短劇賞、青龍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獎、亞太電影節最佳男配角獎等。

(圖片來源:MBC)

韓國老戲骨| 9.金惠子(80歲)

接著上榜的也是擁有「國民母親」稱號的金惠子,早期就接演了不少電視劇母親角色,至今也是人人熟知的媽媽級演員。相較於其他演員,金惠子屬於家境優渥又受到家人、丈夫支持追夢的演員,但由於剛入行時自認為演技不佳而暫退演藝圈一年,所幸一年後再度回歸,帶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繼續為演技努力,而讓我們看到如今的她。最讓大眾所投入並震撼其演技的《非常母親》,飾演一個由於兒子被捲入殺人事件而愛子心切的媽媽,時不時表現出歇斯底里的行為舉動,戲劇張力相當強大,也讓她一舉奪下國內外八項大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JTBC)

韓國老戲骨| 10.高斗心(70歲)

身為百變戲骨的高斗心,相信一定大多數的人都看過她出演的戲劇!從中學時期就學習古典舞蹈,最後還獲得舞蹈特長生而直接受信熙大學舞蹈系錄取,只不過因為家中反對而放棄這個機會,但她卻始終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直到MBC第五期演藝生選拔時因為出色的外型而脫穎而出、正式出道,而她最為人所知的就是播放時間長達二十二年的長壽家庭劇《田園日記》,在當中飾演大兒媳婦。最近在電視劇中可以看到她的則是《山茶花開時》飾演勇識媽媽德順,堅強又愛孩子的媽媽角色讓不少觀眾都為之動容,泡菜編也相當喜歡這個角色!

(圖片來源:KBS)

韓國老戲骨| 11.朴元淑(72歲)

保養得相當得宜的朴元淑,外表看不出來她已經72歲了!不過看過她的戲劇角色後,對她的第一印象一定是「刁鑽的婆婆、狠毒的後媽、霸氣的大公司社長夫人」形象,但現實中的她卻不如劇中一般風光,一路走來相當坎坷。年少出道的她,由於幼年喪父,因此需要養活家中一家五口弟妹及母親,成年後還遇人不淑,接連經歷了3段婚姻、因為意外懷孕而奉子成婚甚至還因此退學,更慘的是還遇上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劇。接連喪失人生支柱的她只能靠著對演技的熱愛而支撐下來,所幸她熬過來這段黑暗時期,如今我們才能看到她以人生經歷所發揮出來的驚人演技啊!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老戲骨| 12.金基天(64歲)

現年64歲的金基天,說到名字可能有許多人對他不熟,不過看到他的臉絕對能想起來!大多活躍於電影界,但電視劇也出演不少,例如《雲畫的月光》觀相師、《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 PTSD患者簡必勇、《惡之花》當中的連州市醫生還有《Racket少年團》的海南西中學校長朴正煥!每一個無論是活潑、反差的角色都演得相當到位,絕對是劇中的最佳綠葉,有他在的地方就有亮點!

(圖片來源:목포마당TV)

韓國老戲骨| 13.吳永秀

近期爆紅的《魷魚遊戲》「剛布爺爺」吳一男,在劇中與李政宰在彈珠關卡賺了觀眾不少感動與眼淚的演員就是由 76歲吳永秀所飾演!起初都是在劇場演出,根據他本人所說已經參與製作了超過200部作品,還經常飾演佛僧的角色。他對演技的熱愛相信大家也時有所聞,就是韓國炸雞品牌「剛布炸雞」欲邀請他作為代言人,他卻因為認為自己的本份是演員,應該好好守著本份演戲而推辭!雖然讓大批劇迷感到可惜,但他敬業的精神也相當令人佩服!

(圖片來源:Netflix)

韓國老戲骨| 14.金守美

最後一位上榜的就是「國民媽媽」金守美!年紀已經72歲還是身體相當硬朗又有精神,雖然近期較少參與戲劇的演出,而是大多以參與綜藝形式出現在螢光幕前,過去總扮演男、女主媽媽或貴夫人的她演技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並且現在還是擔任崇實大學社會教育學院戲劇電影學系主任教授!她所主持的《守美的飯饌》相當受到觀眾歡迎,她也毫不吝惜地公開「金守美版飯饌秘訣」,造福了不少自炊族群。而她如火花一般、妙語如珠的毒蛇風格雖然時常受到電視台消音,但也讓觀眾們笑得超開心,帶給大家在生活中不少的歡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BC)

以上就是韓國知名的14位爺爺奶奶級老戲骨啦!擁有他們的出現就像是開外掛一般,一部戲劇中如果少了他們的身影,追起來就會覺得似乎少了那一味呢~ 希望他們都可以一直健健康康,持續以好演技出現在我們面前、帶給我們歡笑與感動!

撰文編輯 #Gustina

#吳永秀 #尹汝貞 #朴仁煥 #朴元淑 #李順載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爺爺奶奶級演員 #羅文姬 #邊熙峰 #鄭東煥 #金基天 #金惠子 #金海淑 #金英玉 #韓劇老戲骨 #韓國女演員 #韓國男演員 #韓國老戲劇 #韓國資深演員 #高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