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善不欲人知!盤點7位「慈善天使」韓星,劉在錫、IU都榜上有名!

1 / 1

許多韓國明星只要一部電影、一支廣告代言甚至是一張SNS宣傳照片,就能有非常可觀的收入,然而在這之中,其實也有不少藝人為善不欲人知、默默當起「隱形捐贈天使」。先前南韓KBS電視台的綜藝節目中就公開了韓國演藝圈「慈善天使排行榜」,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超有愛心的藝人們上榜吧!

TOP7:申敏兒

因為《海岸村恰恰恰》和《我們的藍調時光》等作品而再度贏得眾人喜愛的申敏兒,在現實生活當中其實相當低調簡樸,每年都會固定捐出1億韓元(約台幣266萬元)給燒燙傷基金會,積極行善的舉動甚至曾受到國家表揚,這幾年來持續捐款的數目竟高達26億韓元,總數接近台幣6100萬台幣!

TOP6:劉在錫

南韓「國民MC」劉在錫憑著正面、積極、零負評的形象贏得許多觀眾的敬愛,私底下更是低調行善、熱心公益,2020年曾經分別捐款1億韓元(約台幣266萬元)給南韓因為洪水衝擊的受災戶以及新冠肺炎爆發時的醫療援助,2021年7月又再捐出5000萬韓元(約台幣133萬元)給未婚媽媽、飢餓兒童等弱勢族群。直到國際發展合作NGO G-Foundation特別褒揚此事,才讓低調行善的劉在錫曝光,溫暖善舉也感動了不少民眾,個人總捐款數字來到30億韓元(約7000萬元台幣)。

(圖片來源:IG@disneypluskr)

TOP5:IU

熟悉IU(李知恩)的粉絲都知道,IU每逢出道紀念日都會和粉絲俱樂部「UAENA」捐款,先前生日時曾大手筆捐贈5億韓元(1430千萬台幣),以及出道13周年時,IU攜手自己代言的兩大企業「京東製藥」和「濟州三多水」一同向弱勢團體捐贈物資,當中包含急救箱2000個、1000雙運動鞋、300套被子等品項。另外,2020年聖誕節時IU還向兒童基金會捐獻韓幣1億元(約台幣266萬元)作為低受入戶孩童的生活費,更在母校成立「IU獎學金」幫助貧困學生,總捐款數達35億韓元(約8200萬元台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OP4:Sean&鄭惠英夫婦

歌手Sean(盧晟煥)和妻子鄭惠英是南韓演藝圈當中的模範夫妻檔,形象正面的他們也時常善心助人。夫婦兩人從起初每個月向弱勢孩童機構固定捐出3萬5000元韓元,到後來因希望能看見更多孩子得以溫飽,而暫緩了買房計畫,把置產金拿來資助需要幫助的百名孩童,據統計夫婦兩人的捐款金額高達55億韓元(約1.3億台幣)。值得一提的是,兩夫妻這無私溫暖的善心也讓兒子耳濡目染,在小小年紀就和爸媽一起投入慈善活動。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TOP3、趙容弼

已年過70歲的「國民歌手」趙容弼,在韓國具有「國寶級」地位,是史上第一位到北韓舉辦演唱會的歌手,在發表第19張專輯時甚至還超越了「江南大叔」PSY登上音樂排行榜冠軍。趙容弼在2003年妻子因為心臟病去世之後,就捐出550萬和妻子留下的200萬美元(夫婦總計約2億台幣)遺產給心臟病孩童作為手術費用。趙容弼的善舉也曾經登上 《富比世亞洲》(Forbes Asia),個人方面的總捐贈金額高達88億韓元(約2億台幣),被稱為是「亞洲捐贈英雄」。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TOP2、張娜拉

在2022年正式成為人妻的「超強童顏」張娜拉,從成名作《開朗少女成功記》開始,就將片酬捐給北韓兒童,多年來持續低調行善。根據韓媒統計,截至2021為止,張娜拉捐出的善款就高達130億韓元(總計約3億台幣),從電視劇和電影片酬、廣告出場費還有粉絲見面收入都有,如今捐款金額還在持續攀升當中。此外,張娜拉還曾親自到流浪動物機構出錢出力,一點都沒有偶像包袱,也被稱為是南韓演藝圈中的「隱形捐贈天使」。

TOP1、河春花

出道超過60年的韓國「演歌天后」河春花,不僅在演藝圈積極拉拔後輩,私下也創辦慈善學校幫助貧困孩童,開始行善的近50年來始終堅持固定撥出一筆金額捐款,行善不落人後。根據韓國媒體統計,河春花在過去49年就捐出高達200億韓元,換算台幣約高達4.7億台幣,非常驚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本文來源:合作網站/Bella儂儂

#IU #sean #劉在錫 #張娜拉 #李知恩 #河春花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申敏兒 #盧晟煥 #趙容弼 #鄭惠英 #韓星捐款 #韓星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