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動全韓!Netflix《韓國雨衣殺手:全面追緝柳永哲》上線,揭開超黑暗内幕!

1 / 1

看過刺激的《魷魚遊戲》後,Netflix最近又推出驚悚恐怖的紀錄片《韓國雨衣殺手:全面追緝柳永哲》,記錄了韓國連環殺人犯柳永哲於2003到2004年間所犯下的嚴重罪行,當年因為這名「雨衣殺手」讓整個韓國都陷入恐慌。今天就介紹一下柳永哲,讓大家在觀看紀錄片之前,對這位讓人人心惶惶的殺手有所認識。

1. 《韓國雨衣殺手:全面追緝柳永哲》

10/22於Netflix上線的驚悚紀錄片《韓國雨衣殺手:全面追緝柳永哲》,講述2004年韓國連環殺人犯柳永哲的犯案過程。當年,柳永哲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共殺害了20人,當中包括:富有老人、按摩女郎、年輕女性等,殺人手段十分殘忍,他甚至會對受害人進行分屍。紀錄片中公開了大量證物、影像資料,還有採訪受害者家屬、探員、調查人員、檢察官、律師、罪犯側寫師,藉此重構柳永哲的犯案歷程,以及追捕他的過程。

(圖片來源:Netflix)

2. 柳永哲的背景

柳永哲出身於漢城的一個貧困家庭,家裏除了他,還有父母、大哥、二哥和雙胞胎妹妹。據說父親對他採取暴力的教育,14歲時,父親因癲癇發作身亡,而二哥也因為癲癇遺傳性疾病而過世,而他也自稱自己患有癲癇並曾因此入院治療。柳永哲曾經提到自己的夢想是當警察和藝術家,可是因為色盲的關係而放棄,但罪犯側寫師表示他這樣說是在美化自己,表示他是因為在壓抑的環境下長大,所以才會犯罪,藉以合理化他的殺人動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柳永哲 柳永哲

(圖片來源:pann論壇)

(圖片來源:tvN)

柳永哲從高中開始就因偷竊、欺詐、傷人、強姦等罪行多次入獄,從18歲到33歲共服刑11年。1991年,他與一位按摩女郎結婚,並生下一個兒子,但婚後他還繼續犯案,於是他的妻子便向他提出離婚。柳永哲強調自己是因為覺得「我一無所有才被妻子拋棄」,自此開始厭惡婦女,並把自己接觸到的按摩女郎當作是妻子的化身進行殺戮。柳永哲是透過電影、小說和以大型犬作實驗,從而制定縝密的殺人計劃,他甚至自製鐵槌作案,在他出獄13天後,他便開啟了他的連環殺人行動。

3. 柳永哲犯下的案件

在不到一年間,柳永哲共殺害了20人,包括:富有老人、小吃攤販、年輕女性、按摩女郎等,犯案過程十分縝密。他的犯案手法十分雷同,都是以自製鐵槌重擊受害人的頭部,再偽裝成竊盜殺人。2003年9月,柳永哲在出獄後13天便闖入江南的高級住宅區一個單位,殺害了一名大學教授和其妻子。2003年11月,他在漢城惠化洞殺害一名老人時,為了打開金庫而不慎弄傷手,他因為害怕血液留在犯案現場而選擇縱火。受害人的共通點都是住在高級地段的富有老人。

柳永哲 柳永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節目截圖)

前期的入室殺人,柳永哲也沒有被警方逮捕。2004年開始,他把目標轉向按摩女郎身上,他用不同電話聯絡按摩女郎,並先後將至少11名按摩女郎帶回家,在發生性行為後,把她們引去廁所,再以錘子擊斃,更以電鋸、刀子及斧頭把屍體分成15到18塊不等的屍塊,分成10份裝進黑色塑膠袋,最後坐計程車運到漢城北部的奉元寺後山掩埋。2004年3月,按摩店老闆發現旗下不少的按摩女郎外出工作後便失蹤了,覺得可疑便報警處理。後來,警方開始搜查相關人士,發現有14項前科的柳永哲非常可疑,更在他的隨身物品中,發現2部手機和女性首飾。經過調查後,發現幾名失蹤按摩女郎的最後通聯紀錄都是來自同一支電話號碼「5843」,並與柳永哲的號碼相同,最後便把這個連續殺人犯給逮捕了。

柳永哲 柳永哲

(圖片來源:tvN節目截圖)

柳永哲接受調查時,態度囂張,毫無悔意,更揚言本來想殺害100多人,還自稱是因為被妻子拋棄和不滿貧富差距的情況,所以才想要殺害富人報復。在訊問期間,柳永哲突然癲癇發作,警方暫時把他的手銬鬆開,結果讓他有機會逃走,雖然在逃脫期間,他毀滅了部分證據,但幸好的是在11小時後再度逮捕他。最後,柳永哲在2004年12月13日被判處死刑。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改編柳永哲事件的韓國影劇

柳永哲事件轟動全韓,柳永哲是在韓國殺人人數最多的犯罪者,是韓國歷史上頭號連續殺人犯,因此也有不少影劇以這宗案件為題材。2008年,根據柳永哲事件改編的電影《追擊者》上映,期後更在第45屆大鐘獎中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攝影獎」和「企劃攝影獎」。2016年,電視劇《Signal 信號》中曾提到「紅院洞連續殺人案」,當中的劇情是根據柳永哲事件和新亭洞連環殺人案進行改編,劇中飾演受害者「尹相美」的金允熙是原案的罪犯側寫師,也是該劇的咨詢顧問和單元的輔助作者。

柳永哲 柳永哲

(圖片來源:《追擊者》)

柳永哲 柳永哲

(圖片來源:tvN

以上就為大家整理了韓國連環殺人犯柳永哲的背景資料,殺人如麻的他最終被判處死刑,但他為韓國民眾帶來了不可磨滅的恐慌與傷痛,《韓國雨衣殺手:全面追緝柳永哲》紀錄了各方人員為追捕他所付出的努力,以及這悲劇為社會帶來的影響。如果大家有興趣了解更多的話,可以到Netflix觀看這部紀錄片。

撰文編輯 #阿嚶

#NetFlix #Netflix紀錄片 #Signal信號 #全面追緝柳永哲 #柳永哲 #柳永哲事件 #柳永哲事件紀錄片 #柳永哲犯下案件 #柳永哲背景 #殺人犯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追擊者 #連續殺人魔 #韓國紀錄片 #韓國連續殺人犯 #韓國連續殺人犯柳永哲 #韓國雨衣殺手:全面追緝柳永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