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劇出來面對!盤點12部「遲遲等不到第二季」的韓劇,《信號》、《驅魔麵館》上榜!

1 / 1

韓劇每每以新穎的題材,在全世界造成轟動!而有許多好劇像是《我是遺物整理師》、《模範計程車》、《機智醫生生活2》等多部作品都是創下高收視率的韓劇,Netflix原創韓劇《魷魚遊戲》在2021年甚至登上Netflix全球觀看排行榜冠軍的寶座!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傳聞要拍續集,但卻遲遲沒有消息的大勢韓劇有哪些吧~

1、《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

2021年5月播出的Netflix原創劇《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由李帝勳、陳俊翔、洪承希領銜主演,內容講述李帝勳飾演的曹尚久,藉由和患有亞斯伯格症的侄子韓可魯(陳俊翔飾)一起擔任遺物整理師的過程,逐漸了解往生者所留下隱藏在遺物中的故事及信號,也領悟到人生的溫情故事。一集比一集感人,賺了許多觀眾的眼淚!

(圖片來源:Netflix)

第一季的最後一集,以韓可魯遇見前來委託「天堂移居」為自己整理遺物的「蝴蝶少女」車恩星,為此劇埋下第二季的伏筆,也讓許多觀眾相當期待。李帝勳也表示希望能夠製作,如果編劇有寫第二季,他也會為演出做好準備!雖然目前還沒有確切製作的消息,但是希望很快就能聽到拍攝第二季的好消息!

(圖片來源: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SWEET HOME》

2020年播出的Netflix原創韓劇《Sweet Home》,故事改編自連載Webtoon的同名網路漫畫。《Sweet Home》內容講述宋江飾演的車賢秀在家人離世後,獨自搬到「綠之家」居住所發生一連串恐怖事件,並在公寓被怪物襲擊後,與鄰居並肩作戰對抗怪物。第一季最後的開放式結局,讓許多觀眾認為這些應該是留伏筆,為了拍攝第二季。2021年7月初時,JTBC也報導了《Sweet Home》第二季已經進入準備的階段,宋江、李陣郁等主演將參與第二季的拍攝。

(圖片來源:Netflix)

2022年6月,終於迎來好消息,Netflix官方宣佈Sweet Home即將回歸,且確定製作二、三兩季!主演陣容除了第一季的宋江、李陣郁、高旻示、朴珪瑛、李施昤外,還添加了新血演員鄭振永、金武烈、劉五性、吳正世,雖然許多人表示李到晛沒有出演很可惜,但還是很期待之後的播岀!(目前確切播出時間未定)

(圖片來源:Netflix)

3、《模範計程車》

2021年4月起播出SBS電視劇《模範計程車》,由李帝勳、李絮、金義聖、表藝珍領銜主演,改編自同名網路漫畫。劇情內容講述地下秘密計程車公司「彩虹運輸」代替一群無法受到法律保護的被害者,進行復仇計畫。因劇中每個事件都改編自韓國真實社會案件,引起許多韓國觀眾的共鳴,開播後收視亮眼,最高收視率也來到17%。第一季結尾彩虹運輸的五個人離開後,迎來了新的人生,各自完成自己的夢想。最後一幕收到呼叫後,大家回到彩虹運輸,也可以看到姜荷娜檢察官加入彩虹運輸,與大家並肩作戰,為第二季留下了伏筆。

(圖片來源:SBS)

2021年7月時,也有消息指出SBS已確定製作第二季,目前正在籌備階段,雖然具體的拍攝、播出時間還不確定,但是有望能看到原班人馬出演,李帝勳也表示會準備好拍攝第二季!據傳目前以明年播出為目標,希望很快就能聽到第二季拍攝的好消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BS)

4、《信號》

2016年播出的tvN金土劇《信號》,由金惠秀、趙震雄、李帝勳主演,是一部帶有科幻成分的推理戲劇,收視亮眼,是tvN戲劇最高收視紀錄第8名。劇情描述李帝勳飾演的懸案小隊側寫員朴海英撿到一個封存15年的對講機,和當時重案組警官李財韓(趙震雄飾)共同破了長年懸案。劇中多件事件皆改編自韓國真實社會案件,因此引起了相當大的共鳴;甚至也改編韓國三大懸案「華城連環殺人案」,並在真兇李春在被抓到後,被認為是神預言,因金惠秀飾演的車秀賢有一句台詞是「就算只沾上非常微小的血跡,過了10 年、20 年或 100 年也能檢測出 DNA 的,這就是現代醫學送給被害人的禮物。」

(圖片來源:tvN)

然而「華城連環殺人案」最後真的因被驗出DNA,而找到真凶李春在。編劇金銀姬在2021年電影《屍戰朝鮮:雅信傳》上映後,鬆口表示:「我想我在引退之前,都會有著製作第二季的強烈野心。」此話一出,讓許多劇迷都相當興奮與期待第二季的誕生!但金銀姬也表示一部作品並非靠著編劇的個人意志就能完成的,希望能盡快聽到《信號》拍攝第二季的好消息,大家真的都期待很久啦~

(圖片來源:tvN)

5、《魷魚遊戲》

2021年在全世界引起熱議的Netflix原創劇《魷魚遊戲》,播出不久就登上Netflix全球排行榜最後歡迎劇集,僅僅上線17天就吸引1.11億觀眾觀看,也引發全世界的模仿熱潮,可說是現在全世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劇集!劇情講述講述456人參與獎金高達456億韓元的神秘死亡遊戲,為了成為贏家獲得獎金,在遊戲中互相競爭,展現了真實人性的故事。此劇由李政宰、朴海秀領銜主演,劇中多位配角也因此爆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etflix)

《魷魚遊戲》開播後掀起全世界的熱潮,也讓許多觀眾期待第二季的開拍,原本導演黃東赫因拍攝第一季太過疲累,暫時沒有拍攝第二季的計畫。但在Netflix的勸說下,導演鬆口表示「如果不拍應該會引起騷動」,並在英國《泰晤士報》專訪中透露對第二季的想法與劇情可能的走向。

(圖片來源:Netflix)

就在2022年6月13日,製作人、編劇兼導演的黃東赫,正式向大家宣佈,《魷魚遊戲》「第二季即將到來」,並釋出第二季官方海報!導演黃東赫表示「穿西裝拿著畫片的男人」(孔劉)說不定會再回來,一二三木頭人娃娃「英熙」的男朋友「哲秀」也會出場,將以更驚人、新穎有趣的故事和大家見面,衷心感謝全球粉絲的支持與愛戴。消息一出,全世界的粉絲都非常期待!

(圖片來源:Netflix)

6、《驅魔麵館》

2020年於韓國OCN播出的週末電視劇《驅魔麵館》,由趙炳圭、金世正、劉俊相、
廉惠蘭主演,改編自同名網路漫畫。劇情講述惡鬼獵人組織「Counter」偽裝成麵店「姐姐麵館」的店員打擊從死後世界來到地球追求永生的惡鬼的故事。此劇在第6集就打破《Voice 2》的收視紀錄,並在第16集刷新自身紀錄,最高平均收視率10.999%,創下OCN電視台戲劇節目最高的收視紀錄,也登上台灣Netflix排行榜第一名!雖然在第一季最後四集時,傳出因導演與編劇想法不同,臨時更換編劇的消息,收視稍微往下跌,最後仍完美收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OCN)

雖然傳出《驅魔麵館》第二季將在2021年9月開拍,但直到現在仍然沒有消息,並且導演劉先東和最後3集的編劇金新春合作的新劇《Bad and Crazy》預計在2021年12月先播出,此消息一出,更讓人覺得第二季在今年開拍的可能性更低了!不過製作方表示會有第二季,只是相關的製作與播出日程尚未確定,希望很快就能聽到第二季回歸的好消息~

(圖片來源:OCN)

7、《阿斯達年代記》

《阿斯達年代記》2019年於tvN播出,是一部100%事前製作的電視劇,由張東健、宋仲基、金智媛、金玉彬領銜主演,內容講述了在假想之地「阿斯達」中農耕社會與理想國的誕生,以及在那裡生活的人們彼此鬥爭與團結的愛情、神話、英雄故事。雖然2021年傳出會在2020年9月開始拍攝,但由於劇中演員張東健及日本女星唐田英里佳接連出事,COVID-19也讓拍攝陷入困難,以致第二季的計畫持續延宕至今。

(圖片來源:tvN)

8、《機智醫生生活》

2020年播出的tvN木曜劇《機智醫生生活》受到全世界觀眾的喜愛,雖然原預計在2021年年初播出的《機智醫生生活2》因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延至2021年6月才播出,但收視率依舊亮眼、屢創新高!在最後一集甚至刷新自身收視紀錄,以14%的收視率收官,為第二季劃下完美的句點。當初在選角時,導演和每位演員協調《機智醫生生活》將會有3季,希望演員都能配合安排行程。戲劇播出之後大受好評,不僅觀眾期待第二季、第三季的到來,就連演員也很期待。

(圖片來源:tvN)

不過,在第二季結尾時,導演申元浩告訴演員們可以自由安排行程,對此他則表示「因為是第一次嘗試季播類型的戲劇,從其中了解到許多的困難」但他也沒有把話說死,僅表示目前暫時沒有拍第三季的計畫。在劇中飾演凃材學的演員丁文晟表示,大家對於第二季的結束都相當不捨,同時也在期待第三季的拍攝,只要導演願意拍,他們隨時都會做好準備。也希望導演和編劇能聽到演員們和觀眾們的心聲,趕快將第三季排上日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9、《明天不要來》

2021年Netflix原創幽默短劇《明天不要來》,由朴世阮、申泫勝、崔榮宰、Minnie、韓炫旻主演,超強卡斯讓這部劇在開播前就受到期待。內容講述同住在首爾某大學國際宿舍的一群多國籍學生的喜劇故事。每集約30分鐘,全劇劇情圍繞在住在國際宿舍的大學生身上,幽默有趣、輕鬆的故事,引起許多年輕觀眾的共鳴,也讓許多劇迷相當期待第二季的到來。希望很快就能聽到第二季開播的消息~

(圖片來源:Netflix)

10、《火星生活》

2018年播出的OCN電視劇《火星生活》,由鄭敬淏、朴誠雄、高我星等演員主演,改編自同名英劇,劇情講述因為突發事件穿越到過去的警察,為了恢復原來生活而解決連環殺人案的故事。演員們的精湛演技和合作默契,讓此劇翻拍得相當成功!當時也讓許多人在詢問是否有第二季,製作人則表示有考慮過,但需要時間討論。至今已過了好幾年,仍然沒有任何消息,相當可惜!

(圖片來源:OCN)

11、《客:The Guest》

於2018年播出的OCN水木劇《客:The Guest》,劇情講述講述靈媒、司祭和警察與無處不在利用靈異力量的犯罪團伙互相較量的故事。由金東旭、金材昱、鄭恩彩主演,驚悚的劇情與特效讓觀眾紛紛敲碗第二季!雖然在2019年傳出將以電影版的形式回歸,並且金東旭、金材昱、鄭恩彩都確定出演電影版,讓許多劇迷都相當期待!不過後來製作公司CJ ENT表示「目前決定多花一點時間加強劇本的製作,正在提高劇本完成度的階段。」電影版計畫就延宕至今。

(圖片來源:OC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2、《LIVE》

2018年播出的tvN週末電視劇《Live》,由李光洙、鄭有美、裴晟佑、裴宗玉主演,劇情以警察局裏發生的事件為中心,講述努力維護日常重要價值及正義的警察之喜怒哀樂的故事。《Live》在播出之後,2019年傳出會拍攝第二季的消息,讓許多劇迷相當期待!但直至今年依舊沒有被排上時程,沒有任何消息!

(圖片來源:tvN)

以上就是泡菜編統整的12部「遲遲等不到第二季」的韓劇!其中泡菜編最想看的就是《機智醫生生活》第三季啦~大家都期待哪一部的續集呢?希望能趕快聽到這些韓劇續集的消息!

#SweetHome #sweethome第二季 #信號 #信號第二季 #宋仲基 #宋江 #客TheGuest #張東健 #我是遺物整理師 #明天不要來 #朴海秀 #李帝勳 #李政宰 #李絮 #模範計程車 #機智醫生生活 #機智醫生生活2 #機智醫生生活第三季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火星生活 #第二季韓劇 #表藝珍 #趙炳圭 #趙震雄 #金惠秀 #金智媛 #金義聖 #阿斯達年代記 #陳俊翔 #驅魔麵館 #魷魚遊戲 #魷魚遊戲第二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