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質保證!盤點12個SM家藝人「吃CD水準」安可舞台,SHINee、aespa都讓人驚艷!

1 / 1

相信有不少粉絲都會特別喜歡自家偶像們的「安可舞台」?除了氛圍較輕鬆歡樂、能夠與粉絲有更多互動外,不對嘴的「現場演唱」也是一大看點!泡菜編今天就帶大家來盤點,SM娛樂藝人們歷年來12場知名的「音放安可舞台」,一起來看看到底有哪些舞台,彷彿吃了CD般展現了穩紮穩打的唱功實力吧!

1、aespa《SAVAGE》

人氣女團aespa於2021年10月16日奪下MBC Show!音樂中心一位,在生放送要唱安可的時候居然被卡掉!所幸之後有另外釋出未公開舞台,韓國網友都一致評論她們的舞台相當在水準之上,尤其Winter及寧寧更是大受好評,雖然《音樂銀行》都有墊音,但依然不減她們的唱功實力展現!

2、Red Velvet《QUEENDOM》

2021年8月帶著《QUEENDOM》久違以五人完全體回歸的Red Velvet,擁有夏日女團之稱的她們當然也抱走了一位的獎項,而時隔兩年再度在音樂節目打歌,也讓粉絲們再度讚嘆五人的美貌及好聲音,已經出道8年的她們依然魅力不減!

3、EXO《MONSTER》

服役成員一名接著一名退伍的EXO,雖然近期沒有完整體的新舞台可以看,那就來回顧聲勢最大、最知名的《MONSTER》舞台吧!這次舞台是還能看到9人站在一起的時期,《MONSTER》更奪得7個一位的好成績,看著成員們在舞台上開心的和台下粉絲們互動,Vocal組更是卯足全力轉音及飆高音,感覺已經好久遠了,也期待未來團體軍白期結束後為大家帶來更棒的舞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少女時代《PARTY》

現在是少女時代!以後是少女時代!永遠是少女時代!我們最經典的二代女團「少女時代」,說到她們就絕對不能不提的夏日歌曲《PARTY》!2015年7月7日她們帶著《PARTY》席捲各大音樂台的一位獎項,總共獲得7個一位獎盃,而如今她們已從青澀少女變成歌謠界的大前輩並且各自有非常好的發展了呢!

5、太妍《I》

歌謠界的精靈王、人人都認證是唱功TOP級的太妍,每次發行歌曲就席捲各大榜單、橫掃各大獎項!太妍的Solo曲實在是有非常多的代表作品,或者可說是只要發行就是代表作,而不得不提的就是《I》這首歌!歌曲開頭清澈的高音,加上太妍聽不膩的音色,不只粉絲、也是許多一般民眾心目中的KPOP神曲!

6、伯賢《CANDY》

伯賢身為EXO的三大主唱之一,可說是團內不可或缺的成員,出道7年後才擁有自己的SOLO迷你專輯!伯賢在他的個人專輯中展現了與團體、小分隊不同的音樂面貌,無論是嘻哈、甜美都能駕馭,當中第二張迷你專輯《CANDY》中甜甜的旋律及歌詞更是虜獲了不少愛麗的心,還打破了他自己的銷售紀錄呢!喜歡伯賢的愛麗們再請稍等一下,目前伯賢正在以公益兵服役中,預計於2023年2月4日退伍!

7、NCT127《STICKER》

NCT的第二支分隊及首支固定分隊NCT 127,當中各個都是會唱會跳的實力成員,2021年年9月帶著《STICKER》回歸歌壇,銷量突破超過了215萬張2399張,發售僅一周就登上了雙百萬銷量的寶座,刷新了自身最高紀錄,還進入了世界兩大流行歌曲排行榜英國「Official」專輯排行榜以及「Billboard 200」排名第3!雖然很可惜因當時疫情狀況台下並無觀眾,但他們還是相當賣力地在舞台上演唱並玩得很開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NCT DREAM《Hot Sauce》

NCT的第三支分隊及第二支固定分隊NCT DREAM,2021年5月帶著《Hot Sauce》回歸,熱情的曲風以及洗腦的旋律讓粉絲們聽一次就印象深刻,並透過這張專輯晉升為最年輕的百萬銷量歌手,成為韓國大眾音樂史上首個以首張正規專輯達成百萬銷量的組合,甚至被媒體稱作「KPOP早期教育成功事例」呢!

9、SUPER JUNIOR《MAMACITA》

歌謠界的大前輩SUPER JUNIOR,在台灣紅的程度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啦!已經出道15年的他們,雖然近期多以小分隊、SOLO以及各大電視綜藝節目個人發展,不過每次以團體回歸還是都擁有很不錯的成績!即使每一位成員都擁有不同的定位,但SJ的主唱line實力真的不容小覷,藝聲的「悲感唱腔」、厲旭的清亮音色以及圭賢沈穩的中低音都各具特色!另外,由銀赫和東海組成的D&E也是每每回歸就席捲各大獎座,希澈與神童更是在綜藝界表現亮眼,還有我們的國會議員始源也持續在影劇圈散發演技魅力,每一位都超厲害!

10、SHINee《Don’t Call Me》

從國民弟弟開始到現在已經成為出道14年的歐爸團體SHINee,唱功也已經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經歷了風雨到現在的閃尼,2021年3月帶著《Don’t Call Me》以團體回歸,安可舞台上四位成員表現出色的高音,還有最後即使音樂已經結束還繼續唱的他們,看了真的是感動滿滿!

11、SHINee KEY《Bad Love》

我們的「萬能鑰匙」KEY不論在哪裡都能發光發熱!近幾年在綜藝圈活躍的他,當然也沒有忘記本業「歌手」一職啦! 2021年9月帶著首張迷你專輯 《BAD LOVE》回歸的他,終於在10月9日MBC音樂中心中抱回一位,看到宣佈一位消息時的堂皇與驚訝,讓人不自覺也想跟著流淚了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2、f(x) 《4 walls》

最後要來介紹的就是永遠的女團f(x),相信也是許多粉絲心裡的痛! 《4 walls》是雪莉退團後以四人形式發行的專輯,當時獲得相當好的成績,不僅橫掃七大音源榜的冠軍,還抱回了5座一位獎盃,更是2015年女子組合專輯總銷售量第一名!沒想到最後成員都以SOLO發展,團體回歸也一直遙遙無期,一直到2021年4月9日全體離開SM娛樂,真的是相當可惜!

以上就是12組SM家藝人吃CD的音放安可現場盤點介紹啦!若是還有其他各位粉絲們想要推薦的「吃CD水準」安可舞台,也都歡迎留言跟泡菜編分享哦!

撰文編輯 #Gustina

#aespa #aespa唱功 #EXO #fx #Key #NCT #NCT DREAM #NCT127 #RedVelvet #SHINee #SJ #SM #SM娛樂 #SM藝人 #SuperJunior #伯賢 #太妍 #安可舞台 #少女時代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音放現場 #音樂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