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麽《魷魚遊戲》會爆紅?深入剖析「韓劇成功的5大原因」,演員素質是關鍵?

1 / 1

有感於近幾年韓劇的受歡迎程度越來越高,除了在中華圈引起關注之外,就連歐美地區也越來越多觀眾愛上了韓劇!從《愛的迫降》、《Sweet Home》、《屍戰朝鮮》到《魷魚遊戲》,每部作品都創下口碑與收視兼具的好成績。今天就要帶大家來解析韓劇成功的原因,快來一起下滑了解吧~

韓劇成功的原因| 1、行銷方法與民族性

韓劇的成功與韓流盛行息息相關,隨著EXO、BTS防彈少年團、BLACKPINK等韓流偶像在歐美地區取得一定知名度,讓不少國外觀眾從KPOP歌曲關注到韓劇,再從韓劇中了解到韓國在地文化。再來是奉俊昊導演的《寄生上流》在奧斯卡拿下多項寶座也是關鍵的推動力。由於韓國人的愛國民族性,對自身產出的内容高度重視,比起歐美地區的作品,當地製作的影劇作品更能取得好成績!

韓劇成功的原因| 2、豐厚的資金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自從Netflix投資韓劇之後,平台上的熱門作品與討論度急遽上升,除了成功帶動中華地區的用戶使用率之外,還成功把韓劇打進歐美市場,自身股價也隨著上升,創造了雙贏局面。而Netflix在投資《Sweet Home》時花了300億韓幣(約台幣7.7億),而《魷魚遊戲》則是200億韓幣(約台幣4.7億),而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則是擁有2億台幣的資金,相差上百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etflix)

韓劇成功的原因| 3、製作水準高

前面有提及資金豐厚的要素,而這一點就直接影響了製作水準。昂貴的場景佈置、視覺特效、專業人員等,皆需要動用資金。近幾部因特效引起話題的韓國影劇,如《黑道律師文森佐》、《Sweet Home》、《勝利號》等因為有豐厚的資金,自然就能打造出令觀眾信服的世界觀。如果大家細心觀察的話,其實不難發現Netflix韓劇的特效與一般韓國電視台的特效差別。

(圖片來源:Netflix)

(圖片來源:Netflix)

韓劇成功的原因| 4、演員素質高

再來是演員素質。其實我們很少會在韓劇中看到演技差到令人出戲的演員,大部分演員皆經過舞台劇、音樂劇的磨練,演技是好到讓人起雞皮疙瘩的程度!除了演技部分毋庸置疑之外,韓國演員在外型管理上也下了不少功夫。試問,賞心悅目的卡司,有誰會看不下去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劇成功的原因| 5、在地化内容

最後一個是泡菜編覺得最重要的!以《魷魚遊戲》為例,其實劇中的關卡都是以韓國人的童年遊戲而打造出來的,那為什麽會引起國外觀眾的注意呢?泡菜編認為正是因為《魷魚遊戲》有濃厚的在地化元素,所以激起了大家的好奇心,讓想要瞭解韓國文化的國外觀眾有一個很好的管道。

(圖片來源:Netflix)

看完以上泡菜編的分析,大家有什麼想法呢?如果你有不同見解的話,歡迎留言跟泡菜編分享喔!

撰文編輯 #安琪拉